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叮嘱老公时,千万不要雷翻旁人。。。

(2011-12-24 10:13:57) 下一个

老公长得身壮体粗,脖子生得又粗又短,睡觉时鼾声如雷,呼吸不畅,有时还会出现呼吸阻塞的现象,早晨起来他常会觉得头昏脑胀,疲惫乏力等缺氧症状,医学上叫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老公被该症困扰多年,终于决定去会诊呼吸科专家。专家为他量体裁衣,定制了一个两吋见宽,一呎多长的海绵围脖,让他睡觉时套在脖子上。这样在他平卧睡觉的时候,海绵围脖会托起下颌骨,用来防止舌根在睡眠时无意识后坠,而造成声门关闭呼吸阻塞,以确保呼吸道通畅。自从老公用了海绵围脖以后,他晚上睡觉打鼾少了,呼吸顺畅了,大大提高了他的睡眠质量,白天的精神也就好多了。可是有时他睡觉时,会忘记套围脖。每当我听到他鼾声四起时,便知道他一定是又忘了,我会推醒他让他戴好了再睡。

 

有一次老公出差,我帮他装好箱子打好包,并特意将他的海绵围脖也放进箱子里。我送他至机场安检处,站在围栏外,依依不舍地目送着老公过安检。我放心不下,总觉得还应该再叮嘱他一句,就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老公,你的套套放在箱子里,睡觉时别忘了戴!”老公听了一愣,回过头来朝我扮了个鬼脸傻笑。望着众多在安检排队的人看我的异样眼神和雷人表情,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顿时觉得羞愧难当,连忙转身逃离人们的视线,全然顾不得老公的尴尬了。

教训啊教训!叮嘱老公时,千万不要雷翻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和“旁听了一堂中文课,差点没把我笑翻” 一文一样,看到最后忍俊不禁。幽默!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 一个很经典的捧腹场景.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