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可爱的小侄子

(2009-07-10 16:29:27) 下一个
我有个三岁的小侄子,口齿伶俐,聪明可爱。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他弄不清人称, 分不清你我。每当看到爸爸下班回家一进门,他会高兴地跑去告诉妈妈,“你的爸爸回来了!” 妈妈纠正他说:“是‘你’的爸爸回来了。”小侄子眨巴着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望着妈妈肯定地说,“是‘你’的爸爸回来了!”
有时在家找不到妈妈了,他就问爸爸,“你的妈妈呢?”爸爸告诉他说:“我的妈妈在中国。”小侄子一听,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不要你的妈妈在中国!不要你的妈妈在中国!。。。”他那时已去过中国,知道中国是在很远的地方。爸爸抱起他,跟他解释说,“我的妈妈,就是你的奶奶,在中国;你的妈妈就在家里。”当小侄子看到自己的妈妈确确实实在家时,才破涕为笑。后来他终于慢慢弄清了人称,分清了你我, 而且特别能分清什么东西是“我的!”
 
妈妈带小侄子回国探亲,见到外婆,妈妈告诉他说:“外婆是妈妈的妈妈。”小侄子一听,接着就说:“妈妈是外婆的外婆!”带他去见舅外公,他说:“我有一个外公,不是旧的!”
 
每天上床睡觉前,妈妈会为小侄子刷牙洗脸洗屁屁。有一次,妈妈一边为他洗刷,一边问:“宝宝,你长大了做什么呀?”小侄子说:“长大了给妈妈洗屁屁!”
 
家里喂了几条漂亮的热带鱼,小侄子非常高兴,特别喜欢喂鱼,而且自己还能爬到凳子上去喂。妈妈告诉他说:“不要喂太多了,会胀死的。”可他不听,每天照喂不误,不幸鱼儿喂食过多,真给胀死了,小侄子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过了很久后,有一次,妈妈喂他吃饭,想哄他多吃点,小侄子说:“不要喂太多了,会胀死的!”
 
上幼儿园后,小侄子懂得了 time out 是一种惩罚,他在学校特别听话,从来没被 time out 过。一天早晨,妈妈准备送他去幼儿园,刚出门,发现忘了样东西,她让小侄子站在门口别动,自己进屋取东西。小侄子双脚并拢,站得直直的,问道:“这是 time out 吗?”
 
小侄子学着自己穿鞋,但分不清左右,为了不穿反,他每次穿鞋时会先拿起一只鞋抬起一只脚,问妈妈:“这是对的吗?”当告诉他说是对的,他就穿上那只鞋;然后又拿起另一只鞋抬起另一只脚,再问:“这也是对的吗?”妈妈告诉他说:“只要一只鞋穿对了,穿另一只鞋不用问也是对的。”第二天小侄子穿鞋,同样问了妈妈后穿对了第一只鞋,当穿另一只鞋时,他还是忍不住又问了:“这个不问也是对的,是吗?”

有一次,我去看望小侄子一家,我对他说:“宝宝,你这么乖,姨姨带你去我家玩好吗?”小侄子接着说:“妈妈也乖,爸爸也乖,姐姐也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My second daughter is like this. Sometimes it funny, sometimes I was confused why she carried such a different logic. One Saturday, we were driving home. I said, let's eat some lunch at home. She corrected me:"no, this is dinner, lunch at school, dinner at home". She observes and gets things different than other kids. My old daughter never has anything like this, she is a great student in school. I hope my second daughter will have a easy time at school. Mybe she should be an art stud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