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揭露 US HOME AUCTION 的骗局

(2009-01-13 13:26:28) 下一个

一直对房地产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投资理财潜水学习了很长时间,感谢这里的 miat42, va_landlord, 以及很多热心朋友,我学到了许多房地产的基础知识,长了不少见识。自己买卖了几套房子后,我试着参加房屋拍卖会,去过普通房拍卖,法院的破产房拍卖,县里的税房拍卖,并初有成效。

在网上找到了USHOMEAUCTION.COM ,就登录注册了个成员,没几天,我收到了寄来的资料。这是一家大型全国性的房地产拍卖公司,成年在全国周游,每个周末到一个地方,举行一次拍卖会,出售当地的拍卖房,他们的宣传做得很普及,电视,报刊,网站到处都是他们的广告。不久,我又收到了他们寄来的我们这个地区的拍卖房 list ,所标的初拍价低得让人难以置信。我当然不想错过机会,把感兴趣的房子划上标记。到了那个周末,我带上所要求的现金支票,装上 GPS ,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到了拍卖会现场。

我报名登记后,拿到了一张有号码的竞拍牌。走进会场,里面已黑压压地坐满了好几百各色人群,我找了一个靠后排的位子坐下。按以往的经验,拍卖时靠后坐比较好,这样我可以看清是谁,有多少人在同自己竞拍。

主持人在台上说了些法律规则和事项,并在大屏幕上示范了两次拍卖程序,正式的拍卖就开始了。只听那主持人口中连珠带炮地念着,那房价就直线飞飚上扬,初拍价几万元的房子,几秒钟内就变成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价格,一套房不出半分钟就能成交,真是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还有一些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走廊里上窜下跳,像一个个跳梁小丑,只要有人举牌,他们就会跑过来,怂恿人们竞拍。但我看到真正举牌竞拍的人并不多,绝大多数的人是来这里看热闹的。

很快就轮到了我感兴趣的房子了,这是一套四房两个半浴室的独立屋,地段很好,但有点旧,需要一些维修,是个破产房,破产前在市面上卖过,标价三十万没卖掉,后来降到二十四万也没卖出去。这次拍卖初拍价是八万九千,我就是冲着这个价格才去参加这次拍卖会的。当初拍价一报出来,我就举起了牌子,一工作人员直向我奔来,在我身边喋喋不休地重复着台上主持人拼命地往上念的价格。可是除我之外,我只看到另外有一个人在竞拍这套房子,但房价已飚到了十八万,身边的工作人员一个劲的问我十八万要不要?我坚持说我的底价是十五万。后来这套房子以十八万五千被那位竞拍者买下。

我怏怏离去,空手而归。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那套房子如果我出十五万的底价,那么,另外那位竞拍者最多只要出十五万五千就能拍下来。拍卖应该是拍卖商出初拍价,由竞拍者之间的竞拍价格,每个竞拍者都会有自己的底价,谁出的价高,谁就是成功的竞拍者,拍卖随之成交。但 US HOME AUCTION 却上演着拍卖商与竞拍者之间的竞价游戏,他们把拍卖房的初拍价标得很低,好让那些不知真相的无辜民众蜂拥而至,制造气氛,然后将房价随意台高,再做姜太公,这明显就是一个莫大的陷阱和骗局,敬请人们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