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 秀秀我老公

(2007-09-27 13:02:08) 下一个
女人天生就爱秀. 小时候,喜欢秀自己的花衣裳,布娃娃,新玩具; 长大了秀的是新款时装,亮丽服饰; 到交了男朋友,自然也要秀男朋友的能耐,背景; 嫁了人后,老公更是逃不过女人的秀场了.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女人,今天就来秀秀我老公了.
 
我老公是个勤俭质朴的老实人,工作踏实肯干的好员工, 烟酒不沾,顾家爱孩子的好丈夫. 可是在生活上,他有时爱犯糊涂, 姑且按他自己的话说,称这为"难得糊涂", 但是难得的次数一多,这糊涂就成为容易的事了.
 
老公生长在乡下,关于他的出生就是一件糊涂的事情. 婆婆当时生的是一对双胞胎,可不幸不久夭折了一个. 因两个孩子长得一模一样,大家都不知道夭折的是大的还是小的. 老公至今还在疑惑,自己是不是夭折了的那一个.
 
婆婆含辛茹苦把老公拉扯成人, 他还算争气,考上了大学. 入校报到那天, 登记人员问他生日是哪天? 他说不知道. 那人对他眼睛一瞪, 吓得老公一哆嗦, 答道:"八月十五!,属猪的,今年十八." 他只记得自己的生日是在那个节日,可阳历是哪天没有人知道,因为乡下用的是古历年历. 这样一来,从他的学生证,到后来的身份证,护照,驾照上,他的生日就写着8月15日. 其实,这天根本就不是他的生日.
 
认识了老公后,我就跟着感觉走,嫁给了他. 有时我也想浪漫一下,买上两张电影票,拉他去看场电影. 可一到黑灯瞎火的电影院,老公就打呼噜. 我推醒他,他会揉搓着那双朦睡的眼睛说:"嗯,怎么了? 哦,你看完后告诉我结果就是了." 接着他会继续他的呼噜.
 
后来我跟着老公从澳洲碾转去美国. 在机场候机时,我问老公什么时候到美国? 老公看着手表,掐着指头,计着时差,算着时间, 半天后终于找到了答案: "如果飞机不晚点的话,咱们会在昨天晚上10点18分到达芝加哥."
 
到了美国,安顿了我们的家. 老公很勤劳,厨房里炒菜做饭的事总是争先恐后的抢着干,甚是令人欣慰. 然而,因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味精当盐放,把醋当酱油用,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终于下决心罢免了他的烹调权.
 
老公也想学着洗衣服. 当他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打开开关时,洗衣机没出水,却飞速地旋转起来. 老公吓得连忙关了机,说道:"这机子还真欺生!" 从此,老公再也不敢靠近洗衣机半步.
 
老公的工作要求穿衬衣,打领带. 这打领带可让他犯难了,无论教多少遍他就是学不会,怎么缠也缠不成那个结. 最后没办法,我只得事先将那些领带打好拉松,他早晨上班前往脖子上一套,再拉紧就成,还挺管用. 有天老公下班回家,我发现他的领带细的那端在外面,而宽的那端正面在下面.我仔细一看,原来老公把领带给套反了!他自己还说:"我说这领带怎么扭都扭不正."我差点没扭下他的耳朵,再三叮嘱他出门前要照照镜子.还有一次老公回来,只见他领带系得好好的,可衬衣却全部松松垮垮的露在裤腰外面.我说跟你说过多少遍,如果打领带,衬衣一定要扎进裤腰里. 他说早上扎好了来着,中午吃饭时热,就把衬衣拉出来了. 看来他就这样系着领带穿着衬衣晃荡了整个下午.我叮嘱说只要打着领带,不管天有多热,你有多烫,千万,一定,绝对要把衬衣扎进裤腰里面!
 
一天我下班回家,只见老公愁眉苦脸地靠在沙发上. 我问他是不是偏头痛的毛病又犯了,他痛苦地点点头. 见他手里握着Tylenol的药瓶,就问他什么时候吃的药? 我知道一般服药后半小时就会有效. 老公摇摇头说没吃药. 我急忙问为什么不吃药? 他吃力地回答说:"我,我,我打不开药瓶的盖子." 原来这是一只Child Proof的安全药瓶,只要把瓶盖往下按着再一拧就能打开的那种. 看来这Child Proof 也成老公Proof了.
 
有个周末我值班,老公在家看孩子. 他打电话给我说,宝宝好象在发烧, 我问体温是多少?他说这就去量,宝宝的体温是100F. 他着急地问我该怎么办? 我说给她吃点小儿Tylenol液吧. 听到一阵乒乒乓乓翻箱倒柜的声音后,知道他终于找到了我说的药,更庆幸上次手把手地教会了他开瓶盖. 老公又问给宝宝吃多少? 我说按说明书上给就行了. 他说,说明写着2-5岁用5-10cc,问我到底给多少? 我说宝宝3岁就给她吃7.5cc吧. 象个医生在给护士下口头医嘱. 我继续嘱咐说,倒药前要摇一摇,不是摇你自己,也不是摇宝宝,是摇药瓶,要把药瓶盖紧摇,摇匀后再打开瓶盖倒药,倒药时一定要看清小量杯上的刻度......
 
我深知不强调交待细节的后果,全然忘记了老公是在美国拥有行医执照多年的小儿科医生,最近还被评选为医院的 #1 Doct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机要秘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老公的故事真有趣!
(_!_)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能不能把你老公的名字公布一下

住附近的有孩子的同学们都小心点了啊,哈哈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 funny!
clearthought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你的劳工是被你当孩子宠惯了. 就是在家什么也不能干.可怜你里里外外是护士啊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对澳洲我不了解,要在美国取得RN执照还得要重新考.
海哭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正在澳洲学注册护士,可是我想大学毕业后去美国,能否提供一点这方面的信息呢?因为我刚刚看你的文章里写着也是从澳洲去美国的。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上他可从不犯糊涂.
七月红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老公平时给别的小孩子怎么看病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