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佛罗伦萨 , 我心中的那片橄榄树

(2009-08-30 14:50:21) 下一个





汽车顺着高坡慢慢朝米开朗基罗广场方向行使 , 离我心中的那片橄榄树越来越近 , 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 ,

佛罗伦萨 , 我对你并不陌生 , 几乎每一两年都有机会从你身边走过 , 可是我心中的那片橄榄树 , 在久违了整整十八年后 , 终于又来到你的身边 .

那时候我年轻 , 也很穷 , 舍不得住旅馆 , 带着对欧洲这块文化复兴发源地景仰的一棵虔诚之心, 和几位朋友来到佛罗伦萨寻找露营地 . 当路标把我们带进一片绿色橄榄林的时候 , 我们被眼前梦幻般的美丽景色惊呆了 : 莫非这就是文化复兴发源地的伊甸园 . 把露营地设在这片童话世界般橄榄林里 , 足可说明出过达芬奇 , 拉菲尔 , 米开朗基罗 但丁等艺术和诗人奇才的佛罗伦萨人的确有独特的创造力 .

把帐篷搭在橄榄树下 , 穿梭在绿叶与阳光之间 , 白天我们到城里参观见识 , 夜里归来 , 在明亮的月光下 , 相识和不相识的人们点起蜡烛 , 围坐在一起 , 喝咖啡聊天 , 弹琴唱歌 , 和着不远处河边餐馆或歌舞厅发出的音乐 , 共度佛罗伦萨那永远也不愿意入睡的夏夜 .

如今 , 我心中的那片橄榄树依旧绿如当年 , 树荫下仍有无数的帐篷和露营车 , 童话世界里的客人们经过一夜欢歌之后已经入睡 , 当年在这里遇到的许许多多的朋友们不知今何在 , 但那些个美好的夜晚所留下的记忆依然如此清晰 , 在心里给你们默默地送上一声祝福 , 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再相聚到这片橄榄树林下 , 弹起琴弦 , 唱着不大合拍的意大利民歌 , 一起再度过几个美好的夏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