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鼻子 , 她的上颌骨

(2009-02-01 13:01:33) 下一个

太太打来电话,气呼呼地说 : 那位W.教授,您说她是整型和重建专家,我怎么觉得她什么也不懂?

怎么啦 ? 我问.

不是跟您说我的鼻子太大太难看,您介绍我去找她的呀 !

对呀,没错 !

她懂什么呀,我说鼻子太大,太高,请她整整. 她说我的鼻子没问题,是我的上颌不够大, 要整就整上颌,把她向前拉一些.

是这个意思 !

什么意思 ? 我的上颌关她什么事,我要她整的是鼻子,她不给整鼻子,我找她干嘛 !

她说的没错呀,您的鼻子看起来很大很难看,这不是您鼻子的错,是您的颌骨太小的缘故,把上

颌骨拉出来一些,鼻子的形象就完全改变了.所以嘛,如果仅仅是鼻子的问题,我会介绍您去找C. 教授的,而不是去找她.

什么 ? 您也这样想,真是胡来,鼻子就是鼻子,怎么会变成是颌骨的问题呢,您们要都坚持这样说,那我就去别的地方找愿意给我整鼻子的医生了.

,您有选择的权利,不过一句忠告,如果您找到的医生很爽快地按您的意愿给您整鼻子,您要三思而行.

过一个多月,太太再来找我 : 看来您W. 教授都有道理,巴黎那边的教授也说必须整上颌骨才行. 麻烦您再写封介绍信,我还是就近在W教授那边做吧.

对于同类问题,太太是属于能够接受医生意见的三分之一的那部分人,实际上临床上有三分之二的病人碰到同类情况时并不能接受医生的意见 : 我到您这来是为了这个目的,可您偏要给说我有另外的问题,有点鸡同鸭讲的感觉,就差没骂你是江湖佬.

医生往往很难直接地反对病人的意见,大多数病人在碰到医生所说的跟自己想听到的不一样便认为医生没有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自己的问题得不到医生的重视 ; 而医生作为专业人员,往往认为问题已经很明显,,您为什么就死脑筋不懂装懂.

就象上面所举的例子,专业人员都知道绝大部分认为自己鼻子太大尤其是鼻孔太大,鼻跟隆起,面部不够柔和的人,其实他的鼻子没有比谁大,而是他的上颌太小,整鼻子起不到作用,只需把上颌往前拉一点,减少鼻底和上唇连线角度,鼻子就会变得很漂亮,可是,要想说服病人相信你的 " 鬼话 ",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