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遗物记

(2008-11-01 16:05:17) 下一个


那天我在曼哈顿下城逛得很晚 , 和一位朋友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流连忘返 , 直到凌晨快两点 , 不敢坐车回 FM 的住处 , 到附近朋友家打地铺 , 第二天起个大早 , 在大街上享受难得的纽约大街安静的早晨 .

随着靠近 South Street Seaport 附近一辆开往 South Ferry 的市府免费中巴 , 在附近兜了一小圈 , 到 Chambers st. 下车 , 步行到 River Terrace 散步 , 观看远处的自由女神像耸立在晨辉中 . 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 , 能有这样宁静而美丽的早晨实在出我意料之外 .

将近九点 , 到 Vesey St. 的 World Financial Center 吃早餐 , 里面有一家法式甜品店 , 可供选择的早点不多 , 但还是很不错 , 要了一个巧克力 eclaire 和一杯咖啡 , 在大厅的桌子坐下慢慢地品尝起来 .

时间在流逝 , 大厅里的人逐渐多起来 , 我打算到林肯中心去一躺 , 起身把盘子端到架子上 , 便界直地从北面大门走出金融大夏 .

步行来到正在施工的世贸遗址 , 现场看到那样的状况 , 不禁心里再一阵震颤 , 在附近逗留了一会 , 往前走去 , 来到百老汇大街与 Liberty st. 交叉处 , 突然记起刚刚把一个购物袋忘在金融大楼里 . 这时距离我离开那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了 , 我在犹豫要不要回去找 , 估计回去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可能是找不到的 . 袋里有我前一天买的两条裙子 , 还有我的一些个人用品 , 想到那些用品如果被别人拿去 , 就象被别人窥探我的秘密一样 , 我得去把它找回来 .

匆忙跑回头 , 气喘呼呼地直奔大厅 , 有一位牵一条大狗的保安人员 , 赶紧跑过去问刚刚有没看到一个 XX 排的灰色购物袋 , 那位保安还没反应过来 , 我向刚坐过的地方瞄了一眼 , 桌子边坐着一位穿着讲究相貌平凡的中年男人 , 看我对着保安一边说一边把手指向他所在的方向 , 对我友好地笑一笑 , 还做了个鬼脸 , 我走到他旁边 , 果然 , 我的购物袋就在椅子上 , 他说: 是你的吧 , 我等了好久等失主回来找 , 你要是再过十五分钟不来我就把它交给保安人员了 .

我对他千感万谢 , 紧紧拉着他的手左右开弓叭叭地行了贴脸礼 , 提着我失又复得的袋子高高兴兴地前往林肯中心 .

纽约是个匆忙的城市 , 居然有人为了一个袋子而有耐心等待失主回头寻找 , 后悔忘了问问那位先生的名字 , 他让我了解到纽约最美好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