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高血压的一天

(2008-01-27 07:23:20) 下一个

本来我是觉得我属于天塌下来都不慌张的人, 但是长时间的高节奏机械生活 , 也变得不是那么镇静了, 记一下一天的流水帐, 才发现一天下来, 事情蛮多的.

一般来说我早上六点半被闹钟叫醒, 跳起来还没全醒就往浴室冲过去, 水一冲头脑就清醒过来, 梳洗完毕, 七点一刻 , 喝杯茶, 然后开车上路, 进高速之前堵车二十到四十分钟,  运气好时八点半前就进城了, 有时间的话, 顺路上甜品店吃个月牙包, 喝杯咖啡, 顺便看当天的几份大报的头条, 九点差十分, 到诊所, 秘书汇报有没有新增加的急诊病人, 没有的话按正常计划九点开始看第一个病人.

今天意外的事情很多, 来了两急诊, 紧急处理后看预约的病人, 晚点了二十分钟, 助手开始急躁了, 这从她的动作可以看出来, 它最怕候诊室的病人等太久不耐烦, 我跟她说病人就是要耐心, 不然怎么叫 " patient " !
十点钟我的银行顾问来电要求一定要我去听, 那家伙说话特快, 一来就急匆匆的想要吵架一样 : 您发什么疯啦, 昨天下午一下用卡付出三万五也不事先通知我一声 ?

谁告诉您我付了三万五了 ! 我付了三千五被您们卡住了, 当时您们都下班, 我让他们今早给您电话通知您放行.

嘿嘿, 我接到的信件是要求放三万五 !

, 三万五, 您可别放行, 我只同意三千五 !

放下电话, 给航空公司电话 : 您们怎么回事, 我只买了一张三千五的机票, 为何要我的银行付三万五 ? 对方说没有啊, 我们只要求三千五. 我说您们马上查清谁搞错, 直接和我的银行顾问打个电话纠正.

事情办好了, 花了我一刻钟, 助手更急了 !

十一点半, 会计师来电, 季度上交的社会负担帐目做好了, 要我快去拿, 明天是最后一天限期, 过期要增加10%的罚款.

十二点终于还是准时下班了, 和一位神经外科医生约好在饭馆见面, 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讨论一位需要大面积植骨病人的颅骨取骨计划, 去饭馆之前顺路去商店拿回定买的两个枕头, 匆忙吃完饭, 讨论完病例, 还有点时间, 顺路去会计师事务所拿回帐目单, 他告诉我不久可以网上申报并直接银行付款, 问我要不要接受这种方式, 谢天谢地, 我请他帮我网上报好了, 免得有那么多书信和纸张来往.

回到诊所, 还有十分钟, 开始按帐单上的各种表格开支票了 : 我的员工的负担-- 总社会负担税 : 八千多, 失业税两千多 ; 退休保险税三千多 ; 薪水税两千二, 还好, 不算吓人. 我个人的--总社会负担税一万八, 退休保险税一万二, 我没资格失业, 不交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税自06年工会和医疗保险局翻了脸, 提高部分治疗项目收费之后医疗保险局就要我们交个人保险费了 : , 原来很滑稽的每年象征性交二百多元 , 现在提高到五千多了, 最后一张是职业税, 四千多, 比起前面那些大数, 这已经不算大数目了.

15分钟时间开出五万多的支票, 都将落入这个福利丰盈的美好国家政府口袋里, 我不是踩黄金轮的, 不得不心绞痛了0.1.

噢噢, 病人来了, 准时开诊.

晚上十九点离开诊所, 撒下一大堆事情让助手去处理, 急忙忙赶到一位建筑师事务所, 他开了个晚会, 邀请我出席, 是我的病人, 不去对不起人民. 到那的时候, 晚会正开始, 匆忙喝了点东西, 啃几块点心, 和客人客套了几句. 八点半赶到另一个地方参加一个专业会议, 还好, 十点半钟准时结束, 按常规上饭馆吃饭, 大家都是空着肚子来开会, 每次会后吃饭就成了常规, 饭馆都是事先定好的, 不好意思溜回家.

再好的菜, 到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心情去享受了, 一道一道的过, 一道一道地往嘴里塞, 塞完了, 已经是下半夜, 好多人似乎喝醉了, 出来的时候嘱咐他们小心开车, 便回家了, 刷牙洗脸, 就瘫在床上了, 失去知觉之前, 又想起一个找不到答案的哲学问题 : 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 这么忙碌到底为了傻 !又向往起深山老林里那些自给自足, 无忧无虑与世隔绝的生活, 是不是乘还没出现高血压之前, 到山区里买几亩地, 过幽闲的生活好了, 不过这种休闲寂寞的生活我又能喜欢上多长时间哪 !
人啊人,
人啊.....人

人啊....
人.....
....我"失去知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a busy day!
闹-闹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都有些高血压,失去知觉了,希望别天天高血压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mystery,

Thanks a lot!

mystery 回复 悄悄话 Don't work so hard. Take care of yourself. I believe you can control the situ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