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介绍一下 : 我爸的二奶

(2007-05-24 01:44:55) 下一个


依丽安一家是个很文明进步的家庭
, 除了她爸外.

一天, 依丽安告诉我她爸要来看她.我知道她爸在中东某石油国, 她妈和她妹在德国, 依丽安请我她爸来的那天在她家一起吃中饭.
见到他爸时, 依丽安对她爸介绍 : "我的朋友" ; 又对我介绍 :"我的爸爸, 我爸爸的二奶"

她爸的"二奶"
!准确翻译过来 :我爸的第二配偶

后来我才知道, 她的爸妈并没离婚, 她爸是一位很有钱的王室成员后代, 她妈是法国没落贵族后代小姐, 被送到落莎国际女子学校, 那里的学生都是一些豪门贵族或破落贵族的女子,专门学习如何当合格的豪门怨妇, 如愿以偿地嫁了个中东贵族公子, 生了两女儿, 接着她爸娶了第二第三第N老婆, 她妈不干了, 对方不让离婚,闹了几年后,带着两女儿回欧洲,她爸出钱,Baden Baden 买了个大庄园, 一切佣人及开支她爸付工资, 每年来看她们两次 ;他爸每次来把大堆随从人员放在瑞士的宾馆, 只有一位二奶可以陪他一起来.

依丽安后来到法国来读书, 在这边开了诊所, 她妈就把和她爸见面的地点转移到她这来了.

这得说一下依丽安她妈妈的表演技巧
 : 我平时见到的依丽安的妈很漂亮, 模样很端庄高贵, 服装发型鞋子化妆等等无不精心研究,就连每一条头发的走向几乎都经过理发师精心设计, 耳上脖子上手指上挂的都是真货, 可是她爸来的那天,我见到她妈时根本就认不出她来 : 一身臃肿的没烫过的普通服装, 凌乱的头发, 白面素脸,两眼失神, 耳朵 脖子 手指上的杂物全都不见了,一付苦大仇深的低层贫妇模样.

过后我问依丽安她妈这么这样打扮
,她说目的是让她爸可怜她们,给更多的钱,她爸走后,她妈又恢复了平常的一付贵夫人模样.

后来几次我发现她爸每次带来的"二奶"并不是同一个人
,不过依丽安每次都介绍 :"我爸的第二配偶", 我问她爸娶了多少二奶,她也搞不清, 介绍她是 :"我爸的二奶",只是向她提示 :"我是大奶的女儿".
有时我跟依丽安开玩笑 : 你不该走出原来家庭的圈子, 应该和你妈一样, 到落莎女子学校读书,然后嫁个贵族后代, 假的也好, 变态的也行, 反正不用做医生做得这么辛苦.

从心低里依丽安很感谢她妈当年的英明决定: "比起我妈或家族里的其他人来我可算穷得一贫如洗, 可是我这辈子肯定比我妈过得快乐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中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