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年一度圣诞节

(2006-12-16 16:08:32) 下一个


一年一度圣诞节又快到了,街上的彩灯早在一月前就挂起来,公众场合的圣诞树也早就装点得很漂亮,大都市和小村庄的夜晚披上金碧辉煌的灯光外套. 这个西方的宗教节日,已经慢慢的失去它的宗教意义,成了家人团聚,团团圆圆的节日.

象往年一样,FRIESS夫妇第一个打电话要来送礼物,我真不知如何感谢这对热心的夫妇,从我到这社区开诊所,每年他们都很早就送来圣诞礼物,尽管他们已经不住这个区好些年了,记得去年圣诞节前下了好几天的大雪,他们在七十多公里外的孚日山的渡假屋还是冒着大雪专程送来礼物,我被他们的真诚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FRIESS
夫妇都是这个社区的老居民,他们说从有记忆起就被爷爷奶奶带来这诊所看病,也经常在每个圣诞节给这里的医生送来礼物,半个多世纪来他们祖孙三辈都遵循这个传统,不管诊所由谁来主持!我们送圣诞礼物,是因为我们爱您!每次他们都这样对我说.

我们之间交换的礼物其实都是些很简单的礼物,如一盒精致的巧克力或一瓶好酒,但其中却是情意无限,所谓物轻意重,每次接过这些礼物感到心里无限的温暖.

今年FRIESS家庭发生很不幸的事情,他们在陆军部队当少校的独生子在阿富汗回来后检查发现前列腺癌,已经有肺部小转移灶,得到这消息后我为他们难过,幸亏他们夫妇俩和儿子都是很乐观和意志坚强的人,他们的儿子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可以正常上班,原来我打算今年的圣诞节应该是我给他们送礼物去,顺便给他们四岁的小孙子送几本小人书,可是我还没行动,他们已经打电话坚持还是按老传统,礼物要送到诊所来.
人与人之间需要爱,需要温暖,一句祝福的话,一件小小的的礼物,可以使人感到温馨,感到幸福. 西方人的圣诞节是个团圆的节日,也是个互相谅解,互相关怀,互相祝福的节日,在这节日到来之际,祝愿FRIESS一家新年里平安幸福,也祝愿认识的或不相识的朋友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新年快乐,快乐,快快乐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