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法国警察的故事

(2006-08-17 14:26:23) 下一个




和法国警察叔叔的故事,一般都是与开车有关,而不是俺小时候希望在马路边检到一分钱的故事那么崇高浪漫.

                           
                                     ( 一 )
         这辈子我觉得最不舒服的就是要学开车,还要开车上班. 记得某位名人说过:成功的人生就是不用自己开车. 用这个标准来衡量,我这辈子真的失败得一塌糊涂了,反正无论我怎么努力,即使到退休,我也请不起专职司机.
 

   话说当年虽然不愿意,生活所迫,还得乖乖地去驾校考个驾车证,考官见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就让俺过了. 然后俺就把驾照放抽屉里,从此不再提了
. 直到有一天,大事不好,到处都在罢工,唯独俺这苦命鬼不能罢,差点在医院里打地铺过夜,才把驾照拿出来,弄了部小小的小车,硬着头皮上路了,从此就习惯出门非得开车不可了.

    开了一段时间,有次就开到瑞士的Neuchatel去玩,第二天下午经法国的Pontarlier下山,当我正在下山的弯曲路上小心翼翼前进的时候,突然后面出现了两部摩托车,开着兰灯,呼着警号,戴着头盔穿着警服的两个家伙正逼着我靠路边停车.我头皮发麻,不知何事惹了警察,找一块路边可停车的地方,赶紧停下来,降下车窗玻璃,满脸堆笑叫了一声:长官,您好!什么事可以惹,这警察千万别惹,叫长官没错,先让他们高兴高兴.
 

  一位走过来敬礼,说您出来一会. 我问干嘛,他说您出来再说,我想大事肯定不好,赶紧打开车门走出来,等我出来了,他把我带到路边说:您和我们一起数数有多少车开过去
.
 ?.....我怀疑碰上心理状态有问题的警察了,可是碰上一个有可能,碰上两个就值得怀疑了,不过还是不敢不从阿,和他们站路边看着开过去的车一起喊一    ….没喊到十,他们俩就停下不喊,我说数阿!数阿!您们怎么不数啦,他们又跟我一起数了几辆,然后又停下了,我也一样停下,站路边谁也不说话,就看着一俩俩车开过去.

  过了一段时间,开过去的车慢慢减少了,一位问我数了多少部,我说不知道,我看您们不数了我也就不数了,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我停下来数车.
还不明白,这些车都是被您堵在后面的,我们接到电话,说这段路车堵得厉害,不知出了什么事,开摩托车过来看,原来是您像蜗牛一样在慢吞吞地前进,我问了一句我认为今生最愚蠢的话:请问堵了多少公里 ?
他们俩互相看了看:说大概有十几二十公里吧. 我赶紧说长官,实在对不起,这下山路弯弯曲曲的,我很怕一不小心就滚下去了,再说这地方也没什么路标限制最低速度的阿.

   慢速不算违章,但您也不能把那么多车堵在后面啊,您不急可别人急阿,现在您可以走了,不过开一段时间后适当找个地方停停,让别人过去,这是最起码的礼貌吧!说完就走了,我继续上路,那时其实已经快到山下了
. 
                                               
                                                                          ( )
     
    曾经有段夏天,我和好友西蒙几乎每天中午都要跑外面疯狂,我们约好每天十一点半停诊,中午休息跑到莱茵河对岸德国乡下的一个露天游泳池去玩,那是一个很大的游泳池,掩蔽在丛林之间,中午莱茵河两岸两个城市的好多男女跑到那休息,里面设施很好,还有一个很不错的饭店,后来我还发现一个秘密:西蒙之所以喜欢拉我到那地方去,哈,那地方
@@,中午帅哥多多的是,西梦是个帅哥杀手,一米七二的身材,火辣辣的,漂亮的脸蛋,金黄的头发,再继承她老妈承传下来的贵族气派,一进游泳池,帅哥就像苍蝇一样围上来,常常是被杀的昏天黑地,结果是经常有花店或巧克力店莫名其妙的代人给我们送礼物.


一天我们俩在哪游泳池玩得太晚了,一看表,赶紧穿上衣服爬上车开足油门往斯市快速前进,过了莱茵大桥法方地带,喀嚓,被警察拦住了,倒霉,是我开的车!西蒙问我带学生证没,我说带了,她叫我要装出很可怜的样子.

   警察走到车旁,查了证件,说我超速了,开那么快干嘛? 我正想开口说回诊所迟到,所以开得太快
. 西蒙揣我一脚,堆着迷人的笑脸说:警官大人,是我们的错,实在对不起,请可怜我们,因为赶着回学校上课,怕迟到,所以开得太快了.

   警察让我们下车,说您们是学生,学生证拿来看看. 这时我才明白西蒙为何刚才问我有没带学生证! 我们乖乖地摸出学生证,警察看过后,一付得意的样子:您们俩羞耻不羞耻啊,这个年龄还在读书,我都工作多少年了. 我们装出很衰的样子:是的是的,都怪我们俩都是弱智(retard  mental) ,年年留级,您看,到现在书还没读完,以后要好好向警察先生学习 !

   嗯,看您们俩可怜的样子,放过您们,书读不会就不要读嘛,出来找个工作做嘛,看我,从十四岁就出来工作了,哪有象您们这般的,也不知道读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实话,我们俩的坏毛病,有事没事地总爱随便到大学注册读个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骗一张学生证.)  好了,以后再开快车碰到我手上,那就不客气的啦.

   谢谢警察大人,我们一边说一边回到车里,等警察走开,赫赫哈哈啊啊,肚皮笑破潦
.

                                                                            ( 三 )


      和法国的警察也有愉快合作的时候,五 六年前全法货车司机闹革命的时候封锁了所有的加油站和石油化工厂,使得全法国连续好几个礼拜加不到油,各省政府不得不下令在各地动用警察占领个别加油站,以保证某些特殊职业人员的供油
. 我们接到医学会和省政府的联合通知可以到某个加油站加油,算了一下,到河对岸的德国去加油比去省政府指定的加油站更方便,开到德国哪边,傻了眼,三个加油站排长龙,估计要等一两小时才能轮到我,只好把车开回法国的特指加油站,到那时天已经黑了,加油站面前堆着十几辆警车,里三层外三层,又栏杆又路障把个加油站封的水泄不通,我把车停在旁边,在袋子里找来找去,不知道良民证扔哪去了,没办法,把车开走,可看看油箱剩油不多,又转回头到加油站门前,停在离警车不远的地方,想想应该怎么向警察同志解释. 马上就有一位警察走过来,问我是不是来加油的,我说我是打算来加油,可是现在证件找不着,他问您是以什么特殊身份来加油的? 我说是以医生的身份来的,我给您看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您打电话给我们医学会主席或者查电话本黄页,看看是不是有我这个人. 他说不用了,让俺把车开进去,帮我把油箱给加满了. 我还问帮我加油的警察同志:您就不会怀疑我是冒充的 ? 他说这么多警察在这把守,量您也没那么大的胆到这浑水摸鱼吧 !   

 最后一次和警察的愉快合作是几月前的事,听说那天有反对欧盟一些新决议的游行,我还以为是在欧盟议会哪边,便不介意地开车到市中心吃中午饭. 吃完饭出来大事不好了,所有的路都被封锁,到处都是游行的人,我的车不能动了,问一位小警察怎么办
. 他说我有什么办法啊,您等待吧. 我问等到什么时候,我得赶在两点钟之前回到诊所呀,他们不到晚上不会收兵吧 ! 他说对不起,您只能走高速了. 我来气了,您什么话,就是走高速我也得穿过那至少五百米大街拥挤的游行人群,您站在这不光维持游行秩序,也要帮人民群众解决困难阿,实在不是您能处理的事,那就问您上司嘛!他只好打电话给上司,过一会来了几辆摩托车,商量了一下,终于用摩托车开路,帮我把车开到进入高速公路的隧道.

                                  
看来法国警察有可怕的时候,也有可爱的时候. 阿阿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英国警察好像没有法国警察那么好,我几次被抓住都没有善终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