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写心情

小小一亩三分地,为自己记录下今夕何夕
正文

在 Allied Arts Guild 的照片

(2006-08-19 00:19:00) 下一个


谜儿注:这是今年 3 月 6 日写的老日志。




 
 

   
  
   


Allied Arts Guild 的建筑是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筑,据说是 18 世纪一个西班牙国王把这块地给了一个贵族,当时的加州,还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一个艺术爱好者买下了这片地,才有了今天的 Allied Arts Guild。

这张照片,是主体建筑的一角,砖砌的烟囱,扶梯,走廊,园林,小路,还有结满金黄果实的桔树。



 
 





 
 

   
  
   


这是主体建筑的背后。

阴阴的天,古朴的街灯,十字圆拱,楼上,雕花的窗透出一点黄色灯光,楼下,淡粉的花瓣随风飘落,洒满一地。

虽然是西班牙式建筑,但处身其间,想到的,不是热情似火的西班牙女郎,却是烟雨江南。



 
 





 
 

   
  
   


换一个角度,木制走廊。


 
 





 
 

   
  
   


从走廊拍建筑侧翼,楼下深绿的门里,有一个房间,那房间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 Sunset Room。



 
 





 
 

   
  
   


一家小店的内部,这是一家卖家居用品的店铺,叫 Traditional Shop。

绿色的木窗,绿色的家什,古雅小店的一隅生气勃勃。



 
 





 
 

   
  
   


Sunset Room 外,墙角的一盏街灯,无知觉的小灯,不知迎接过多少日出日落,见过几许红男绿女。

突然想起,那年黄昏,就是在这灯下,我拿着照相机,追着土人,一定要拍他 PP 。



 
 





 
 

   
  
   


和朋友在 Allied Arts Guild 外的商业街吃的饭。天气很冷,露天餐桌没有一个人,都躲到室内。

阳光乍然从云层中突围,让我拍到了这张照片。



 
 





 
 

   
  
   


一家店的门前,摆着两个印第安人的雕像,男子穿着军装,女子披着早年的美国国旗,挺讽刺,也挺有意思。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一对恋人无意中走入我的镜头,两个人赶紧道歉。我请他们先走,我等他们,他们请我先拍,他们等我,彼此谦让了两个回合。事情虽小,也很常见,但处处都是这样与人为善的感觉,心情会好。

好了,全部照片都贴出来了,祝每个人心中风景常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好房子啊,就是窗上的铁栏杆看上去很糟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