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写心情

小小一亩三分地,为自己记录下今夕何夕
正文

我家的中西合璧餐

(2006-08-17 10:09:07) 下一个






我 家 的 中 西 合 璧 餐





在国外时日稍久,尤其在美国这个大熔炉里,尝过各国风味,谜儿的口味也变得不中不洋起来。

再加上,超市里调料杂陈,因地制宜也好,因陋就简也罢,谜家做出来的东东也是西服革履瓜皮小帽都有,用的材料,取的口味,南南北北,东东西西,也兼自己的发明创造,东一笔西一画,颇创出几个简单方便的菜式来。

慢慢来吧,我一个菜一个菜推出我家的合璧,关门,放音乐,预备。。。开始啦!











目 录


蛋包饭

泰式印尼炒饭

中式牛排

虾仁面包托

培根肉卷















 
 
蛋 包 饭



1. 这道菜超级好做,准备工作:将洋葱切丁,把冷冻的玉米粒青豆粒解冻洗净,把虾仁腌入味。

2. 在鸡蛋里加一点面粉,锅里别放油,倒入蛋液,摊出圆圆的蛋饼,我的经验是,锅里没油,蛋饼才圆,不知道为什么。

3. 锅里下一点点油,爆香洋葱,下玉米、青豆和虾仁,炒匀后倒入米饭,炒松米饭,再下一点点番茄酱,还有几粒粒的盐。

4. 把炒好的饭放在蛋饼上,把蛋饼对折,洒点 Ketchup,就做好啦,很简单的,对不。

5. 我在盘子里摆了几片菠萝,凉凉的,甜甜的,清清爽爽的,还放一个小牙签在旁边。

这菜,是给晚上加班的 GG 做的夜宵,周末,GG 白天陪爸爸妈妈还有我出去玩儿,晚上去加班,好辛苦的。用玻璃罩子把盘子扣好,一边看书一边等 GG 回家,好希望好希望他喜欢我准备的东东。。。



 
 






 
 
虾 仁 面 包 托

1. 将虾切茸,放一点点猪肉馅,大概是虾的 1/5 的样子。

2. 在肉碎里加蛋清,盐,酒,淀粉,搅匀入味。

3. 面包去外面的黑皮,然后,每片面包切成 4 块小方型,圆形效果也不错的。

4. 把肉碎抹在面包块上。

5. 锅里下油,烧热,然后改小火,下面包托,有虾茸的那面朝下,借着面包的浮力,面包托会浮在油上的,煎 1~2 分钟,然后翻个,煎半分钟,取出。

6. 沥干油,沥油之后,盘子里放几层餐巾纸,再吸一吸油,这样做出来的面包托才脆而不腻。

7. 装盘,洒点海苔末在面包托上,放几个樱桃,化个小妆。

8. 吃的时候,可以配胡椒,盐,蕃茄酱。我用的,是买虾色拉时候,超市里配的蕃茄色拉酱。

然后,和 GG 在一起肩并肩,开吃啦~~~


 
 






 
 
泰 式 印 尼 炒 饭





这个菜,名字花(我取的),原料也多多,包括:虾仁,腰果,核桃,大杏仁,椰奶,菠萝,肉松,青豆,番茄酱,菜心,米饭,鸡蛋。。。(喘气中。。。),大概就这么多了吧。。。

1. 准备工作,虾仁用胡椒、盐、蛋清腌 30 分钟;菠萝切丁;菜心切丁,用开水烫一下;鸡蛋炒熟。

2. 在锅里放一点油,炒菜心和虾仁,盛出。

3. 在锅里下一丁丁油,把米饭炒松,然后就仙女散花,尽量大着胆子往锅里扔东西啦。

4. 先扔半勺番茄酱进去,炒颜色;再扔一勺椰奶,炒出印尼味道;扔菠箩,扔青豆,扔虾仁,扔菜心,我扔我扔我扔扔扔。。。一边做菜,一边玩儿得好开心。。。最后,扔各式干果,最最后,扔肉松。。。工作不忘娱乐,谜大姑娘就是这么犒劳自己的。

5. 泰国,印尼,再加上国产特色,这炒饭够花的吧。这还是我家 GG 夜宵哦,他最近真的好辛苦,不给他送花,那就给他上道花花的炒饭,来,贴几朵花给他,嘻嘻。





 
 






 
 
培 根 肉 卷

1. 将一片培根肉切两半,里面放香菇,煮熟的笋,胡萝卜,一片葱,一根豆芽,卷成肉卷。其实,放什么看各人喜好,我还把上面那道面包托剩的虾茸给卷进去了。


2. 锅里下一丁丁油,下肉卷煎,先煎有开口的地方,这样比较好成型。

3. 应该说,用淀粉香油勾个芡,洒点香菜什么的,效果也不错,但老爸老妈不喜欢那样的,所以我就省下这道工序啦。

4. 装盘,老爸和我家 GG 都喜欢吃辣的,那就在肉卷旁边放点辣酱。谜我特别特地把辣酱弄了个大 “Z” 字,学佐罗啦,谁叫他们总是欺压家里唯一的小老百姓——谜大姑娘我,哼,怕了吧,嘻嘻。

5. 这步最省事,开吃,笋,胡萝卜,培根肉,吃起来的声音,咯吱吱咯吱吱...


 
 






 
 
中 式 牛 排





1. 将牛肉切大片,用刀背使劲拍呀拍呀,给她们按摩,让它们个个通身舒坦,肉殖疏松。

2. 按摩之后泡澡,先用酱油,淀粉,水抓匀,等入味后,再加一点油和盐,然后,让牛肉们好好泡两个小时。

3. 油锅烧热,下牛肉煎,煎到九分熟就好,这步,坏事还不用做绝。

4. 调汁,红酒,番茄酱,生抽,辣酱一点点,糖一点点,水,淀粉,搅匀。

5. 坏事在这步做绝,锅里放一点油,下调好的汁,煮到浓稠时,下煎好的牛肉拌匀,等确定坏事做到底牛肉熟了的时候,出锅啦。

6. 我下调味汁的时候,火太大,搞得汁太浓啦。。。妈妈做了好多菜,家里没有别的盘子,只好用吃鱼的盘子,装盘上桌,开吃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谜大姑娘很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