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事的结局

(2007-02-16 23:14:08) 下一个
        M曾经告诉过我,她读小说从来都要一字一句按部就章地,生怕漏掉一个细节,所以向来读完一本书需要很长时间,我说你心理素质真高,我是耐不住性子的人,首先不喜欢悲剧,所以挑书必须先看简介或是书评,还有就是再长的小说也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消灭,如果说一目十行还可以算做阅读能力高的优点的话,另外有一个习惯当是不得不承认的恶习,就是总是在某一段落会突发奇想,猜一猜故事的结局。至于证明自己推断是否正确的方法?自然是装作不经意地扫瞄一下书的最后几页了。多数时候会证明自己的判断是多么英明,当然少数时候也会错得离谱,谁让咱在全部人物还没完全出场的时候就下结论呢?这就是很多长篇巨著往往用“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等来形容的原因吧?

        不管怎样,今天怎么也算是一年中的“结局”呢,看我是怎样度过的:由于工作原因早晨不得不起得特别早,昨晚和朋友聊天聊得特别晚(羡慕她明天启程回国过年),所以睡得特别晚,几个“特别”加在一起,一上午就特别困,中午也就特别饿,所以溜回家特别早,在犒劳了自己一顿特别丰盛的午餐后,变得特别勤劳(碳水化合物燃烧的结果),洗了特别多的衣服,冲了特别多的锅碗(导致洗碗机特别满),做了特别多其它家务后,特别奖励了自己无限制看《Sex and the City》,看着看着,突然特别想知道这几个女孩的,you know,结局,于是翻到第六季第20集,嗯,喜剧结尾,我特别喜欢。
 
P.S.:今天所有国内哥儿姐儿的MSN一律脱机状态,特别愤懑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