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的故事(四)

(2006-07-30 19:53:43) 下一个
        且说这天我们哐当着一路开往Richmond,我发现L确实不认道,真不知她是怎么在温哥华混了5年,不过话又说回来,不是自己开车就不记道儿的人堆里不还有个我嘛。

        不过,我开车的时候可是比她谦虚多了。上了桥,我说直行,这厮楞是拐了弯,知道错了还硬说是沿着线走才算直行,好吧,知错就改也是好同志呀,绕回去不就得了,可惜她又紧张起来,在路口减了速,直着脖子黄建翔般嘶吼:往哪儿走呀?我倒,真应该事先给她来一堂“马路心理学”,想当初我单枪匹马的时候,走了多少冤枉路,不也都摸回来了,慌啥子嘛,地球可是圆地!

        开到了Superstore,姐姐妹妹立刻欢天喜地起来,花钱的兴奋超越了一切,当我们将后背厢装满,准备再次杀向T&T的时候,老爷车在一阵喘息后,竟然无了生息,我们可是傻了眼。

        一通折腾后,我们决定求援,第一个能找到的人是S的老公,15分钟之内就赶到了现场,在判定不是油路的问题后,他果断地认为是起动器堵了,(后来这一英明的判断得到了百分百证实),可问题我们找不到起动器到底藏在哪儿?拿着锤子就是不知道往哪儿敲。没折的时候第二个救兵F应声出现,这位可是这车的原主,一寒暄被我发现两位救世主还租住的同一座公寓楼,无巧不成书呀。但这一消息显然没对车产生什么正面影响,老爷车仍然静静地睡在那里。

        经过积极地探讨,我们决定请走S老公,剩下的三大一小(F带着6岁的儿子),一起去找修车师傅。Richmond的修车作坊真是多,一排都是关张打烊的,一筹莫展之际,我拿着手机胡乱拨着玻璃窗上的电话,不成想还真有人接听,原来那是师傅随身带着的手机号码,倒吓了我一跳!一番交涉后师傅说吃完饭去看看我们的车,但50块大洋是一个子儿都不能少的。行行行,只要那老爷能发动。

        等来了梳着小辫子的老师傅,他说真是起动器的毛病,咣咣杵了几下老爷车就通了,听着它粗长的喘息,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终于能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