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梦 (3)

(2009-09-30 11:04:14) 下一个

太太和孩子的签证终于成功了,而且已订了机票于2004116日到达美国波士顿,没有什么消息比亲人团聚更令人兴奋和喜悦了。赶紧找房子吧,看来很多处,不是地方不好房子陈旧,就是租期还未满,最后找到一处比较满意的地方,二室一厅的新建公寓,不带家具、电视机和电话,只有冰箱和电炉,这就是美国出租房了。行了就行了。房东提前把房子打扫干净,我又一次将全部家当一次性搬了过去。但这次傻眼了,没有床、没有饭桌,没有地方可以坐的。买吧。于是开始逛家具店,买了一张床,准确地说是一张席梦思,一个托架,放在卧室里空荡荡的,不过有床了。买了一套饭桌连带四把椅子。还买了一套餐具,其它的再说吧。

我知道他们肯定会带足行李,我提前租了一辆小型的面包车,结果由于一件行李遭遇海关扣留,我们在机场耽搁了一会儿,还好第二天行李送回家,一场虚惊。我试想过成千上万次重逢的情景,看到对方流下眼泪激动地说:你辛苦了;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深情拥吻……,其实太简单了,当铮和祈从通道出来的一刹那,我紧张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看到他们觉得有点陌生,尽管样子容貌还是老样子。我快步走上前去想抱抱铮,她别过身体,很尴尬。看到祈长成这么大,很高兴。其实根本没有发生在电影众发生的激动情节,一切特别平静,平静得就像平常一样。我接过随身行李,问候他们是否累了,然后一起去提大行李。走出机场大楼走向停车场,没有说话,上车往家赶。那时已是深夜1150。回家后也没有波澜壮阔,洗了澡,也没有整理就睡下了。那天我是独自一人睡在另一间卧室地铺过夜的。我很快安静地睡着了,铮说那晚我的呼噜很响,我不知道。

第二天我们一家去体育用品商店给祈买了双新的运动鞋,一出店门就将有点破的旧鞋扔进了垃圾桶。我们又去家俱店买了单人床,再去超市买了一星期的食物,开始一家人过日子啦。

家里有台朋友回国前送我的18寸彩色电视机,我们特意再去买了台DVD播放机,这样就可以看电视剧了,还没有买沙发,就只有靠垫,我们就干脆坐在地板上。那时是20041月,很冷的冬天,不过室内有暖气,通常穿着一件单衣就可以啦。

祈要去学校,注册很简单,带好护照,因为上面有名字和出生年月,计划免疫接种证很重要,否则不能去学校,学校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学龄的儿童与美国孩子一样享受12年免费教育。点心费、午饭费要自己掏钱,也可以自己带,买的健康食品要比超市里便宜得多了。带祈第一天去学校,注册完,教导主任和校长带祈直接去教室,祈因陌生无助而哭了起来。到底是全新的环境,英语学得再好,不可能有母语那样的感觉,我能体会这种心情。学校很好,特意为祈请了一位懂中文的来自香港的老师。每当班上其他同学上英语课,祈就单独开小灶,老师问祈其他课程上有何不懂,再耐心地教一遍。中英文双重教学,一点也不增加上课时间,不妨碍课余娱乐和休息。一般小学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极少有回家作业,四年级则会有10~15分钟。祈那时是三年级下半学期,没有一点作业,天天和同学一起玩,结识了Reno和他的哥哥,英语突飞猛进,除了写作以外,其它都已跟上。到了五年级听说读写均已与美国同学在一起上课了。中文能力马上下降,到现在基本是一个文盲了。

春天来到后,我们更换了那辆老爷车。这是我学会开车后,买的第一辆旧车,好像是90年代或更早的Ford,宽宽大大。当时买车化了700美元,交了126美元年检费。几年下来还挺争气,除了必要的年检修理外,没出过啥大毛病,但考虑到车况性能,决定更换一辆,这样我们也可以跑得远一点。

每当周末,我们就开车去附近的那些小镇,在山区附近的小镇宁静而又漂亮,鲜花盛开,鸟语花香。走在小镇里,很少能碰见行人,倒是有很多人在跑步,遛狗。见面了,不管认不认识,都会说一声:Hi,然后走开。当然,也去Shopping Mall,差不多在一个 有近200家商店,吃、穿、用、戴等样样有。美国的购物中心占地面积很大,总共只有两层楼。国内较多购物中心处于黄金地段地价高昂,全向着高度发展,一楼化妆品,二楼女士服装,三楼是男装,四楼童装,五楼差不多是美食广场。这里购物中心一般全在室内,一家连着一家,中间放着花、树和椅子,供客人休息。巧克力和糖果店门口经常有免费样品。衣服免费试穿,买回家后,若觉得不满意,30天内无条件退货,营业员也不问为什么,当然要保持原样,商标收据不能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