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默契与信任

(2007-04-27 09:41:35) 下一个
昨天路经一工地,尘土飞扬,现场很多工人正在忙碌着.路边有两个工人正在往地下砸大铁钉.两个人配合非常默契,一个人挥动着大铁锤,全力以赴,另一个人负责双手稳稳地扶住大铁钉,随着"叮"叮"叮"的巨响,可以看到大铁钉一下下地被砸到水泥地面里.感觉他们真的效率很高!

    其实往日里也见过这样的场面,可是当时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如果把我换作他们俩中的任何一人,还会这么有效率吗?首先如果我是那个挥锤的肯定不行,我肯定因为害怕砸到拍档或者自己而犹豫,挥锤的幅度与力量跟那位老兄不可同日而语,其次,如果我是那个扶钉子的人,我也会"手哆嗦",你想,那么重的一个大铁锤,万一抡到胳膊上手上,不残废才怪啊!

    虽然是简单的体力劳动,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啊!那他们为什么会做到这么高效率呢!我想起码要做到两方面:信任与默契.

    首先要相信彼此的能力和为人,在这个基础上,通过不断地练习与磨合(相信他们刚开始难免也会有失误的时候),才能达到默契的程度.    换个角度,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中,都会遇到这种情形,特别是在需要团队协作的时候,要想高效,首先要高信!


   
   团队信任,就是所有成员都要怀着开放的心态,愿意接受彼此,同时愿意聆听别人主张和意见.

    真正的信任就是彼此之间无论何时,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无论对方怎样说,都相信对方是出于好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