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快乐是一种病态

(2010-01-25 17:13:40) 下一个


“医生,我觉得有点不妥。今天早上开车上班遇上高峰期堵塞,车龙前梁贴后梁的半天挪不了几步。大家被堵得直按喇叭,或破口大骂。 我比较斯文,寻思吹吹口哨解闷儿吧。就吹了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一吹不要紧,招来周围一片骂声,“你丫傻B神经病啊!” 事后仔细一想,真的有点不妥。在大家都气急败坏的时候,我却兴高采烈的。这不是病态么?”

医生很严肃地对我说,“在北美洲生活的人,如果没有点轻度抑郁症,忧郁症,焦虑症,狂躁症或恐惧症的临床症状,那肯定就是有病了! We are so used to being so uptight that when we are relaxed we feel nervous.”

这一诊断让我出了一身冷汗。

敢情在北美洲这么些年来,我是一直生活在一种病态的快乐之中!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开始感到郁闷,焦虑和恐惧了!

(长长吁出一口气……………………)

我,终于变成一个正常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