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天下有这么自私的母亲吗?

(2006-09-09 14:16:35) 下一个
天下有这么自私的母亲吗?


今天发生的事,实在让人生气,不吐不快.事情起因很简单,我太太有了身孕(我们有一个
15-month old). 告诉了正在美国的岳母.岳母大发雷霆,一定要太太打掉,因为她认为是
太太身体不太好,不能再生了. 太太被气得大哭,我据理力争,告诉她生孩子是太太的决
定,医生并没有异议.我在大学教书,经济也没问题. 但这只能引来岳母更加不满,马上表
示要和我们断绝关系,回上海.

这一切的开始只是因为我是山东人,太太是上海人.岳母离异两次后独自养大女儿,向来
视她为私有财产.当时坚决不允许女儿和一个山东"乡下人"来往(虽然我家在城市,但上
海人认为外地都是乡下). 我们还是强行结了婚,太太随我到美国读博,有了一个孩子.毕
业后我找到了大学教职,把岳母接来玩.尽管如此,她始终对我不满,经常在我面前提到山
东人的落后,贫穷,愚昧(比如问我们蹲着吃饭怎么会舒服,我告诉她我们家厨房相当于岳
母的两室户,放张餐桌没问题).我们带她到华盛顿,她却评论说:这哪有我们上海的南京
路繁华! 我们住在市郊,环境好交通便捷.她却认为我们没钱所以住得荒凉,没法和他们
的闸北区相比.

总之,在她眼里我只把太太当成生育机器,虽然我们自从谈朋友来,太太没有工作过一天.
现在太太还在哭,岳母还在训导,我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岳母过来当然帮了不少忙. 想要二胎和岳母的帮忙没啥
直接关系.我们学校的daycare center不错,对faculty 只是象征性收费,孩子9月就要入
学了.
这次让岳母来玩,主要目的是让她看看我们生活不错,从而接受我们的婚姻家庭.出去玩,
四星以下的老婆都不让订. 现在还是功亏一篑.

我不是好人,现在只要岳母不要在威逼自己的女儿.但是再提 abortion,
杀我孩子,我就得去买机票送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