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我们孩子用不着学习那么好?

(2006-09-09 14:16:35) 下一个
ZT我们孩子用不着学习那么好?

作者: goodparent

要是说“我们孩子用不着学习那么好”,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结论就不同。您觉得这样的观点对,那就是对,没什么不好意思。

不过,我的观点相反。我提倡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美国这样的社会里,对华人的种族歧视还相当可观,相当严重。要想站住脚,有所成就,就必须凭真才实学,加上努力奋斗。所以,孩子应该从小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应该放任自流。

我经常想当初犹太人是怎样在这里扎根的。他们普遍地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美国社会有这样的偏见,说犹太人孩子长大了不是当律师,就是当医生,否则就见鬼了。现在怎么样?美国的大公司有多少不是被犹太人把持的?凭着强大的经济实力,犹太人经常左右美国的国家和地区政治。我相信将来华人可以逐步发展到这一步,因为我们有一个跟犹太人非常相似的传统。

尽管我提倡培养孩子努力学习,但是我并不反对有些家长放纵一些,好把孩子培养成不同的人才,将来搞人文,艺术,等等。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才,但是成功的概率比较小,将来一事无成的比例比较大,风险比较大。如果他们愿意冒这个险,这没什么不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