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她的纠结

(2019-05-07 01:33:23) 下一个

巴黎情缘之:她的纠结by 陶陶

(根据《大火烧醒梦中人》和《巴黎情缘原版》改编。)

六点半,她锁上了门,离开了家。从她家到巴黎圣母院不远,走路大约二十几分钟的样子。十年了,她养成了习惯,只要有空,晚饭后就会去大教堂散步。

上个星期,她收到他的一封短信,说春节期间他从纽约到巴黎出差,来找过她,很遗憾她恰巧回国探亲了。这封短信如一颗投入平静湖水的小石子,在她的心里泛起层层涟漪。

她和他是偶然相遇的。那天,他和她等候在进入圣母院的队列中。队伍排得很长,一直延申到很远的街面。四月初的巴黎,依旧寒意袭人。他们都穿着厚实的夹克,但依然冻得瑟瑟发抖。尤其是她,一向怕冷,一直缩着脖子,两手紧抱自己的双肩。怎么,你是旅游还是留学?他先问。留学,你呢?她问。也是留学。话题就此展开,那时他们二十多岁,风华正当年。而且都学建筑,既严谨又浪漫的专业,话题自然也多。

从那天起,他们成了巴黎圣母院的常客。平日里也是一起讨论作业,做课题设计。周末节假日一起爬过铁塔,走过凯旋门,参观卢浮宫,逛遍了巴黎城。他高大魁梧,幽默阳光;她纤眉秀目,清丽窈窕。他们是众人眼中的金童玉女。 一年多的相处,双方情愫暗生,心许彼此,是他先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毕业前的圣诞节,他和她商量去纽约玩几天,他一直向往那个精英聚集的繁华之都。她的姑姑在洛杉矶,她也想借此机会去探望。他和她在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旁翩翩起舞;在时代广场凝望缓缓降落的新年大水晶球虔诚许愿;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荡漾泛舟。。。纽约浪漫游之后,他们飞往洛杉矶。没料到在姑姑家,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使两个人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那天凌晨大约两、三点钟,她起床上厕所,回来躺下后没有马上睡着。突然,她感到整个床和屋子在左右摇摆晃动。哎呀,不好,是地震吗?昨天晚饭时,姑姑说过洛杉矶是个好地方,就是担心地震。她用力摇醒正在酣睡的他:地震了地震了!快醒醒!啊?地震了?他懵懵懂懂地问,然后猛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光着脚径直朝门口冲去。跑到大门口,他才意识到她没有跟在后面冲出来,原来她跑到隔壁房间去救姑姑了。。。地震只持续了大约一分钟,之后一切恢复正常。

她和他表面看上去也一切正常。回到学校后,两个人都忙碌于毕业论文的最后冲刺,连睡觉的时间都缩减了,自然约会的次数就少了。她仍旧喜欢他,但是这份喜欢里面掺进了一丝纠结:如果地震的时候,他能护着她拉着她一起跑,该有多好!这一丝纠结不知不觉中拉开了她和他之间的距离。。。毕业时,她留在了巴黎,他去了纽约。

十年蹉跎,转瞬即逝。十年间,两个人没见过面,联系也不多,但逢年过节,一定会发个手机短信互相问候对方,聊一聊彼此的近况。有的时候是他先发,有的时候是她先发,没有一定之规。 他告诉她谈了一个女朋友,性格不合,又崩了。她也约会过几个条件不错的男人,但她总能挑出人家的毛病来,这个没有幽默感,那个价值观不合。她是有意无意地在拿他做比较,她不知道怎样才能忘了他。

今天出门散步前,她随便煎了几个昨天剩的饺子吃。包饺子的手艺还是他教给她的,她现在每隔两个星期就会自己包一次饺子。 她养成了去圣母院散步的习惯,她告诉自己锻炼对身体有好处,但她心里明白,她是想常常看到圣母院,守着圣母院就是守护着心中曾经拥有的那一段情。在那里可以重温美好的旧日时光,和他一起走过的路,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圣母院到了。她觉得周围有点儿不大对劲,与往日不同。下意识地仰起头,她惊讶地看见教堂的顶部有一团带着黑烟的火焰正窜出来!巴黎圣母院着火了!天啊,这是怎么回事?!眼见着大火一点儿一点儿地蔓延开来,烧向了加西莫多藏身的塔楼,她的心颤栗着。。。随着轰然倒塌的塔楼,她心里的一种念想似乎也掉落在地上,砰地一声,碎了!她感到双手冰凉,她想伸出手抓住那残存的旧日时光,不让它一起随着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被烧毁。

手机突然响了,是他!急死我了!你在哪里?巴黎圣母院着火了!我知道六、七点钟,你总是去那里散步的。他的声音很响,冲撞着她的耳膜。当那急火火的声音传过来的时候,泪水一下子充盈了她的眼眶,她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生存的唯一希望。我是在圣母院附近,我挺好的,很安全。她极力保持住语气的平静。哦,那我就放心了。我正在开会,知道巴黎圣母院着火了,急忙跑出来给你打电话。我回去继续开会了。你还是快点回家吧,外面乱糟糟的,回家路上要小心。他的声音恢复了往日的语调,是她熟悉的带着磁性的男低音。

聚在圣母院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呼喊的、哭泣的、祈祷的,人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巴黎圣母院的情感和爱。几辆消防车早已停在了那里,消防员们正在上上下下地忙着救火。她不想继续目睹这令人心痛的场景,默默地祈祷一番,便低着头往家走去。

那一夜,她失眠了。天微微亮,她收到了他发来的短信:一场大火,让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你。巴黎圣母院烧毁了,可以重建。爱真的失去了,就永远也找不回来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已经买好了机票,明天下午到巴黎。这封信,你不用回。如果你同意,就去机场接我。

她翻身起床,打开衣厨柜门,寻思片刻,选出一条浅黄色的裙子,这条窄长束腰筒裙,很能衬出她窈窕的身段。配上黑色的高领衫和灰色风衣,对了,还有那个米白色的手包,那是上学时她过生日他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她回到床上,盖好被子,很快就睡着了,睡得很沉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跟前面一样猜生活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娟娟早,谢谢告知,到时填猜文的表格里又有个十拿九稳的写文作者啦。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那篇就是小溪姐姐,她已经招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暴露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再次回复。禾儿知道姐姐说的是实话,只是解释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感动ing。。。:)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溪告诉你的是实话,那个时段里,小溪确实没有密码,也没打算写。王妃后来不是又招兵发码了吗?早上我已经打油说明情况。杜鹃也和你一个想法。。大概打油打糊了,没说清楚。小溪这里给禾儿道个万福,有礼了。见以下打油:

王妃指挥棒滴溜转征兵发码,王府里云淡风清百花盛开热闹,写手换脸文风万变猜家搔头,花月小姑娘睿智淘气并举,小溪有码没码时间论段,众剑客携手疯玩高兴,四海一家欢聚友情。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凡凡说啦,不在悄悄话里说出真作者,帖子里的不知真假的招供都算烟雾弹。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都有可能写了/要写,我和你一样也不知道具体谁写了,写的哪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姐妹双双天才胡猜奖”太棒了,跟定茶帅猜猜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广寒宫仙子,大多数剑客都要上班,太忙。小溪建议这次王府剑客的奖品是不是革新一下,过去像圆导那样在网上找奖,发奖,虽然领奖得别墅,开心,发奖人太累,太辛苦。是不是这次奖品就用茶分店春卷的形式啊?文字加意会,不开油锅,不点火,春卷炸得喷儿香,剑客吃得笑开颜。你看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回你悄悄话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强调一下游戏规则:可以放烟雾弹,但是不要自己揭马甲,你揭了我也不信,以悄悄话为准。真实ID在发奖典礼上再公开。

大家可不可以最晚在这个周六把真名字悄悄话给我,让我有时间在周日先准备准备颁奖典礼?我最近工作有点儿忙,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王妃的表格可以依旧15号送出,想要发文的在15号之前依然可以发。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以发给你们一个““天才姐妹双双勤奋胡猜奖”!:)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真的?假的?有人陪我啦?为什么不打就招啦?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坦白我写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猜小溪姐姐写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回复。姐姐前两天还对禾儿说不写的,所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桃花源里正在倾盆大雨,小溪划船来的,抱歉来晚了。王妃指挥棒滴溜转征兵发码。。小溪有码没码时间论段。。禾儿,那你看小溪有没有写文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亲,没有犯错误呀,你太可爱了!:-)其实,不自己揭马甲,就是为了让水女颁奖礼更有意思一些,有点悬念而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才意识到我犯错误了,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她文已发,发慱文中的文章应该有可能是想修改时又放弃了。我自己发文时发现也有过类似的cache状态。如果她没空回答你,你尽管放心删了换你的文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是照事实写呢,还是欺骗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怎么填写自己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3个人?十一篇,十个写手,那么乔宁写了?还是水沫也写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是说所有十三人都送文章了?那还有文章要发表。现不够十三篇。查看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样是不是更简单,大家把所猜的答案公布一下,然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判断,自己悄悄地修正,猜中率就高了。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她的纠结》作者,请问发博栏为什么还有这篇文章待发?删掉好吗?要不然别人没法贴文。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报告一下:我写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所有群组里的人?小溪和好运。13个人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比较肯定小溪姐姐写了。等她从桃花源回山庄就知道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认为小溪姐姐没有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杜鹃也给出她的定位前后,我会知道我错了还是她错了。比如我们基本上知道小溪姐姐是那篇,在小溪前后的人定位出来后,我们就可以推理了。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比如,你说,你前面的是杜鹃,杜鹃到底写了那篇,我可不能确定呀。:-)不是每个人都知道都确定杜鹃写了哪一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0 位写手范围都不确定,如何定位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确定写手名单。小溪姐姐到底写没写?希望姐姐明确说明。好运到底写没写,希望好运出来说明。还有水沫。乔宁没办法确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有点象奥林匹克数学推理,一旦大家都给出了这样定位,然后允许根据别人的定位猜测,给第二次定位,依次给出第三定位。最后我的感觉猜中率有个跳变、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没关系,等会儿我写悄悄话给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比如,你说,你前面的是杜鹃,杜鹃到底写了那篇,我可不能确定呀。:-)不是每个人都知道都确定杜鹃写了哪一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没看见你回话,茶儿已经按既定方针告诉王妃了。跟你通报一声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给你悄悄话了,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爱的茶儿,这样好像不是太行得通,你如果把前面的和后面的都猜错了呢,那就是误导别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也同意这点子,太好了!
各位姐妹们,一块儿来试试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溪姐姐,你有没有写文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溪姐姐跟着茶儿猜,不过茶儿是猜中率的正确橫线上下成了九十度角错位呵!建议一凡給你我俩单发一组奖,猜错了 发我们俩“姐妹双双勤奋胡猜奖”;猜对了 发我们俩“姐妹双双天才胡猜奖”
谢谢小溪姐姐,连日热心支持王府剑客的活动,不仅给选手们助兴,还言传身教的遵守帮助维护王府山庄这块乐园的祥和清静。王府山庄有你常来串门,常送点时菜、春卷,各色美食,写手和剑客们
喝酒就不怕没有下酒的菜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支持茶儿的点子。让大家的猜中率更高一些,呵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的友情和温暖!通过文字网上的友情也是可以触摸到的,更加的纯粹美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喜孩子啊!你不要管别人怎么定位。你知道你自己的位置,然后把你对前一天发表的和后你一天发表的文章,用最可靠的猜测确定一下。这样大家很有可能得到很好的提示,增加猜中率。茶儿忽然脚得这象超人的点子哈:)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我能拿什么奖啦,我都说那是烟雾弹啦,还有那么多人放烟雾弹给我,你们都好几次玩这种游戏都懂,我刚来,我都不懂,你也说那是烟雾弹,都说不算啦,我就信你啦。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可不可以最晚在这个周六把真名字悄悄话给我,让我有时间在周日先准备准备颁奖典礼?我最近工作有点儿忙,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王妃的表格可以依旧15号送出,想要发文的在15号之前依然可以发。谢谢!:)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还得热几天,到14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把火看来烧的不错,把那么多人都热起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能不能猜对不重要,大家乐一乐开心一下,互相认识交流一下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说得对。禾儿和生活就是从上次玩接龙开始交往的,现在我们已经是相互喜欢的朋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十一篇文章,十位写手。花儿已经自揭马甲,所以我们要猜九位写手。有的童鞋持密码,但是没有写博文。我们现在需要准确的“写手名单范围”。

我提议:写了文章的童鞋,自己来冒泡报到一下。我先报个到:禾儿是九个写手之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说过 “5月15号各写手把实名发给一凡,黑贝王妃发个答题表格,让猜家对号入座。”
看来现在改成是14号了。弱弱地问一句:王妃14号之前会给我们发表格吗?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来谁写的。。。
文风有这么一点茶的味道。但又有那么点不像。
我等答案了。回头取答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喜孩儿只有小溪姐姐一个人这样叫,我非常非常非常珍惜。不换,喜欢姐姐这样叫。爱你。
————
不过现在要问她,是否希望老农还是随众统一爱称喜儿?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大家?人呢?刚从我的菜园子忙回来喘口气。谁写的呀?快来攒多点人气?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大管家呀,知道您这样成天要求悄悄话to confirm with you who is the writer 是在下定决心争取再获勤奋努力作弊奖啊?
不过吧,老农经过阅读和学习一凡的侦探技巧,再跟着总理猜,锁定两次出文的陶陶是喜孩儿,本来要猜禾儿,想着她马上要回国了,大概忙得没法写第二篇。
这两篇写得行云流水,生动感人,故事发展天衣无缝,文字细腻浪漫,一猜喜孩儿,再猜王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妹妹的暖心话句句感动小溪心,文城有缘遇见妹,感动珍惜姐妹情。我这里和妹妹时差6小时,和王妃时差15个小时,和领导,茶儿,一凡,她们美东北加拿大多伦多大约时差1,2个小时。她们马上中午午休了,可能又会来王府玩了,你也要忙晚餐了,Good evening. 老农节奏慢,现在去用功读文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嗯嗯,,花月聪慧伶俐,一点就醒,适应飞快,对人友好不拿架子。
本来叫你元元,觉着王妃叫你花月,更美的名字。现在老农(小溪真实身份)叫你花月小姑娘,是因为喜欢你,就像大家叫清静喜儿,老农叫她喜孩儿,也是因为心里很宠她,不过现在要问她,是否希望老农还是随众统一爱称喜儿?
惊叹你昨天换穿马甲,玩儿变脸双簧淘气,初来咋到不懂规矩,一夜领悟回归成熟,面面俱到善解人意,老农表扬抱抱花月。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你也对我好有兴趣啊?哈哈,谢谢关注。哈哈,我时刻关注着你呢,喜欢你,幽默,睿智,灵巧,妙语 的说话方式。你礼数周到,向你学习啦。

我不在多伦多,但是很喜欢多伦多,也去过多伦多,而且今年还会去玩呢。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有些小激动啦,见笑啦,等参加的次数多了,就懂你们的内部语言啦。哈哈哈!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感觉而已,看你的文,我感觉错了么?错了么?错了也没什么,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玩玩闹闹。哈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早上好!美国现在是早上吧?世界各地的时间您都门儿清,佩服!能不能猜对不重要,大家乐一乐开心一下,互相认识交流一下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喜欢您这个热情和善的好姐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你把我说成“特别成熟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王妃晚上好,天天陪大家玩儿到深夜,辛苦,慰问啊。雾都生活下午好,抱抱温柔的你,London 今天的天气春光明媚?。美东北,加拿大多伦多大地区差不多一个时段的,领导,茶儿,禾儿,喜儿,一凡,小树,花月小姑娘(你也住多市吗) 早上好,估计你们已经上班了,Have a good day ,美西菲儿还在倒时差,好好休息啊,希望你此刻美梦香甜。水沫这几天忙,正上班呢。
杜鹃,勤快的鸟儿歌声美,和你一个时间段的懒惰小溪刚起床,脸红ing. 文儿没看先互动。杜鹃跟着大伙猜小溪,与时俱进作家风范大赞!!!
王妃指挥棒滴溜转征兵发码,王府里云淡风清百花盛开热闹,写手换脸文风万变猜家搔头,花月小姑娘睿智淘气并举,小溪有码没码时间论段,众剑客携手疯玩高兴,四海一家欢聚友情。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越来越像你写的啦。文的一半文风像清静写的。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事嘛,就来猜一猜。我还没下我自己猜的最后结果呢,我又读了一篇,这篇文章是一位特别成熟的人写的。
真像”我生活着“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欲盖弥彰~^_^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不是我写的。这是实话。往王妃身上使劲猜。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小姑奶奶,你笑死我了!好,我看你是想得一个勤奋乱猜大奖。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博友我生活着 她说是你写的,又用了一个感叹号,像是她看了别人的评论很莽定是你写的,她还提到别的奖的事,这样一比较,这文就大概就不是她写的啦。:)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树树好,哈哈。真纠结,也像是你写的。只是都有人说你已经写过啦。应该不会是你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不能排除麦禾儿和生活方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不能排除麦禾儿和生活方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呀,别忘了好运!早安,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WOW。。。,是谁不重要了,好文好运呀,羡慕一下!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排除法:
不是王妃
不是菲儿
不是晓青
不是杜鹃
不是小溪姐姐
不是我生活着
不是我自己
不是水沫(因为她一直没来接着报到)
嫌疑人:静静,茶儿,凡凡,燕麦禾儿
哎。还是觉的王妃嫌疑最大啦,看了最近的留言?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好,你就撸一遍,到时候一凡可以放到发奖感言中去!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继续分析。心理描写这么多,也像博友“我生活着”的写文风格。记录生活状态。穿插心理变化,随着事情的发展,边述说边表达心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也是不打自招奖候选人啊,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儿,哪个是你呀?你不把自己定位,我们怎么定前后?
———-
你要知道五个答案了,给管家透个气呵 QQH please.
我知道我前面一篇是杜鹃,我后面一篇是小树.
建议大家象茶儿这样给个提示好不好!不好猜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发文我可是算上你了,这篇就逃不了嫌疑。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分析,阶段,谈论中。。。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花月把每个人都说一遍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上次我报的答案,这次只有自报家门了!一凡一定给生活个大奖,等着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陶陶就是王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陶陶是清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热闹的会议错过了,美国东部时间应该是英国下半夜了。十二点吃完早餐,仔仔细细阅读会议精神,王府的规则有敬业精神的禾儿执行,王妃可以放心了。
另外,问一下15号之前要把所猜的答案上交吗?难怪上次接龙没我的奖呢?哈哈,我以为在每一篇文的后面把自己所猜的作者名写上就ok 了。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曾经很伤心吧。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不说就不说。我跟大伙一起猜就是小溪姐姐。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也有可能是静静写的吧。因为里面有这样的字句:“她觉得周围有点儿不大对劲”“泪水一下子充盈了她的眼眶”“性格不合,又崩了”“配上黑色的高领衫和灰色风衣”“是他!急死我了!”“她心里的一种念想似乎也掉落在地上,砰地一声,碎了!”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
要是排除是小溪姐姐写的。大家都猜是小溪姐姐写的那篇文好像是你写的吧。字数,心里描写,情节上来判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对啊,不过,我们曾经是半个老想好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一定是上辈子我的老老老老想好,总是这么‘钟意’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这一篇与第二篇是同一个人,陶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这么热闹。需要把所有参加人的名单公布一下。看你们前一篇很多人猜小溪姐姐,可小溪姐姐说过她没有密码不参加,我就没有猜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新人了?菲儿写的!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都是你们这大神们把我引上道啊。谢谢啦。哈哈。才起来,先说几句提提神。哈哈哈!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好!还有可能是你呀。口气真像你的文。因为你的第一文有了这次活动,现在你想重新写一篇,来个‘迷魂阵’,好几个人的写法。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行啊!小花月上道了!回去读一下陶陶的另一篇,找找感觉。水沫不可能,王妃的嫌疑有道理,可惜不是,嘿嘿!接着猜吧!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一定是上辈子我的老老老老想好,总是这么‘钟意’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认真的禾儿!不是你,那我就再猜一猜:是茶儿吧 :))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早早!都起的这么早。:)

我猜是王妃写的,因为她昨晚过来放烟雾弹,说过了昨晚大概没有写完的啦,让大家心里放松。

还有可能是水沫写的,也过来说一句。大概是写完了,先过来报个到。茶儿有嫌疑,但是以前有篇好像是她写的,为何又写这篇呢?
也有点像小溪姐姐的文笔,但是这个文里用了好几个人的写文写法,真难猜啊。哈哈!
最后我想说此文写的很温柔,娓娓道来,内心活动描写的很细腻真实,作者本人好像故意放缓了自己的现实生活中的心里状态,有些压制自己个性的感觉,本人的真实现实个性应该比文里的更“霸气”一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也是很淘气的!大概不淘气不会喜欢这个游戏。爱你没商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那个王府剑客的留言是有破绽的,好好研究一下。很高兴一凡对探案干兴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接龙,我一个马甲都没猜,因为上次一猜就错,这次要吸取教训,只在心里猜,不说出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知道可能是你又不是你,喜儿也淘气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看着最危险的地方实际上可能是最安全啊! :)——————————一凡,这个评论不是禾儿写的,你是福尔摩斯的话,应该从留言从看出“不是禾儿写的“,这就算是个”考题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王妃搞活动和我商量,我说我五月份回国,没时间写文章,只能帮忙策划策划,留言捧捧场。哪里有时间写两篇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刚才是不是发完了文忘了脱马甲?:)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看着最危险的地方实际上可能是最安全啊!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得先去忙了!祝大家玩好,have a good day!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说不说不能说,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作者笔名是陶陶,大家都认为禾儿最淘气,禾儿用这个笔名,是不打自招呀。:-)一凡的福尔摩斯封得还早了点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有直觉禾儿的可能性。但喜儿今天的移花接木不靠谱。所以锁住她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看着最危险的地方实际上可能是最安全啊!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传说中的以文会友,想必就是这个样子了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要知道五个答案了,给管家透个气呵 QQH please.
我知道我前面一篇是杜鹃,我后面一篇是小树.
建议大家象茶儿这样给个提示好不好!不好猜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么密切的互动,也让我们互相了解更多,更亲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上答案前我再读一下,我有5个确定答案了,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世间没有完美。有情人经过了生活的考验,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爱。
写得好看,欣赏了。我猜这篇是禾儿的大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哎呀,王妃糊涂啊,大管家那几笔歪瓜劣枣你还能不清楚吗?整那一篇大管家化银两请人执笔的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两篇比较,细仔看点评。喜儿你漏底了,茶儿抓你个正着。陶陶是你自己。喜儿两次上来就点评移花接目,尤其今天。你是元元老老老相好,文笔应该很熟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陶陶写的故事,接地气温馨感人。我大概知道是谁了,一凡,或生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从天到地,从古又回到今天的现实,太有意思了哈,给大伙鼓鼓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是第二次。不是元元。是茶儿吗?好勤快的茶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陶陶是第二次上文儿了,应该是茶仙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上去还是元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陶陶是茶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刚回来,我让你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半夜来坐个沙发,看啥和我抢,哈哈哈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