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回国一次发现国内生活无限好

(2006-08-22 11:39:41) 下一个
回国一次发现国内生活无限好 生活越来越好了 上海人现在开始流行买别墅了,认识的亲戚和叔叔阿姨们大部份都买了 别墅绝对比这里的一般别墅长得漂亮。别墅哪里都有 浦东有浦西也有 去过的有中央公园过去点 和 上海西站那里 出租车涨家了 起步费11元了,每公理也涨了。 地铁挤得要死,想体验生活都没机会了。以前记得还可以上去搞个位子坐坐的,现在能上 去有块地儿站站就不错乐。 店是没法逛了 进去就头晕 不过很热闹,人气足,感觉很亲切。 去看了小学时的班主任,记得当年她大概也和我现在那么大,刚从浦名师范毕业,我们还 欺负她。。。。现在都看着很老很老了,岁月不饶人啊,怕怕。 一个小区里,行行色色的都有,每一幢到这里都可以被称为豪宅。不过在上海却还是显得 普通。 上海拆迁时可优惠了:在新房价格8800的地区,拆迁价每平米12000,回迁每平米6800。 从市区往稍偏一点搬就能买复式甚至别墅。俺家给共党拆迁的时候,给了郊区的小房子, 亏死了,你要耗呀要会磨我奶奶家拆迁,我奶奶就和他们耗着,最初只给一点点,谈了有 一年了,他们长一点,我奶奶的目标就长一点,现在给了很多了,买套不大不小的新房都 够了,我奶奶还不肯,就 说再要多点,反正我奶奶现在也不住那地方,就算旁边都拆光了,也没有关系。现在政府 都不会强迁,奶奶说等着成为丁子户,老爸都看不下去了,和奶奶说:差不多了,你也稍 微配合点政府工作。。’哈哈。。 我没说是全部人住HOUSE吧,就算是在这里,也不是每个人住HOUSE的,对不对.我说的买 HOUSE的都是4,50岁和我们父辈差不多大的人,有什么好奇怪的? 再说说比我们稍微大点的那些30出头的那波人,这次正好因意外得以了稍微解这个层面的 人。在国内也都过得很好很好,举个例子吧,我表姐夫的表姐夫,32岁,不幸,我回去的 前一天,在上海,开车与对面的车对撞,脑袋一个洞,死了。婆婆开口要问他LP拿200万 ,当时我觉得那婆婆师子大开口,怎么工薪层拿不出这么多吧,结果人家婆婆去银行查, 中国银行里头就有280多万。就是一普通人,外企干活的,,LP不工作在家。表面看没觉 得混得好,开一辆破POLO,相信上海这种年纪这样的人一定多了去了。爱。。不过又会有 人不相信了,就像我和BF说人家280万CASH,他发酸说是280万日元。但是事实上,人家国 内的人过得就是那么好。 再来说说出国这个问题。现在国内的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少想去国外生活的了。 考G的人少了不少,我同学都说如果能在国内找到好工作就不想去国外了,都不考G,考证 ,什么CFA,A???来着。比我再小点的,如我的表妹90年生的,她根本就不想出国,觉 得到国外生活是件很勇敢的事。要有勇气。和和和。出国旅游的越来越多,很普偏的事, 注意了了不是新马泰哈,那早就过时了。同学在HP的,今年已经去了HAWAII和澳大利亚还 有新西兰。还有同学一年中希腊都去过2次了,想想自己的脚还没有沾过欧州大陆真是惭 愧。还有,现在请客户如果不去这些地方,谈不了生意,这个问小胖好了,是不是这样子 的。人们眼光越来越高了,生活也真的很好。 以前的同学不少也都买车了,有几个要结婚了的,还都买房了,都是复式的或则分层的( 就是那LIVIGN ROOM矮下去一点的那种) 每年出去旅游起码2,3次,多则5,6次。流行去马来西亚的岛屿还有欧洲,澳大利亚,美 国西岸。 全职太太很流行,同学当中有好几个了,平时就闲散在家,学学法语德语画画弹琴,养养 身体将来生贝贝,都不作家务的,都有阿姨。 。。。 。。。 。。。 。。。 生活无限好。羡慕。 上海的底层人民 上次我说上海的人流行买别墅, 有人说我SHOW OFF. 那么这次说底层人民这个一直被不少海 外华人关心的群体,那那那..总可以了吧...不是SHOW OFF了吧. 不想多说, 就挑个差点的卖报纸的说吧...是不是给大家感觉好可年啊,你走到他面前特有 优越感的说. 可是你知道人家月薪多少?? 1万多RMB!!!在上海卖报纸就可以争1万多一个 月!年薪可达15万! CASH! 当然这个算卖得好的,绝对不是最好的.中等偏上吧, 要开在市口好的地方, 卖热门点的报 纸.但是一般的市口, 一年下来也可以有近10万, 差点的一年5万. 卖报纸的生活都这么好, 不要说小白领了. 呵呵. 感觉在这里难以找工作或才真个4, 5万的人, 绝对该卷保裹回国. 海归上海 这次回去遇见的我的同学们在上海天天晚上开车上饭馆, 房子都付清了. 生活无忧.工作稳定.也没有传说中的道德败坏的问题. 来美国后发现其实如果你在上海的话, 生活很不错, 不用出国的. 如果是农村的,家里没有钱,出国是条路. 我发现对中国人来讲,生活在上海比纽约强多了. 衣:上海的陕西路的服饰街,情调绝对超 过NYC 5th avenue.但货色目前比较杂.有些款不错,但料可能差些,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其他主要购物街, 货色和美国的差不多.在美国 食: 如果讲中国菜,没有可比性. 行: 我每次进纽约就恶心.地铁简直破旧极了,(比起上海的地铁). 住: 绝对价格比纽约便宜些.其实你如果早年在上海,就搞搞地产, 现在也不用工作了. 医疗:国内有国内的方便. 如果你不认识人, 医生态度差一些,普通医生理论水平低一些, 但经验多一些.效率高一些, 三级医院,费用也便宜一些. 空气: 美国乡下的空气好一些.上海抽烟的多是外来人员. 娱乐: 在上海,外国人是买盗版的主力.在上海的缺点是不能随意购买Amazon.com, B&N 的书.很不方便.不过,我同学看HBO不花钱. 这点还行. 教育:小孩太娇生惯养了,还是到国外吃苦的好.在上海小孩的教育抚养很费钱,每年花一两万,所以很多年轻人不愿生孩子. 风气: 很多上海本地人生活太优越了,攀比就比较厉害. 现在来上海的工作的人也染上此疾.所以对洋人还是有些媚的. 工作:看行业, 为资本家家工作比较累. 有路子的找国家单位, 天天数钱. 如果你聪明或有靠山, 钱比美国好挣. 上海是个吸钱的黑洞,所以只要它的魅力不减, 住在上海就可能会发财,尤其是房地产. 象我年纪的上海人,十年之后,很多人会有 三套房子.我是没有了. 出国: 我当年就把美国的生活与好来屋电影里的有钱人对起来了, 不顾同学朋友的劝阻,所以出来了,不过现在他们觉得我看上去也不错,也吃不准我有多少存款. 毕竟在国外混几年,见识多一点,人就自信.所以很多人回去其他干不了,做骗子是可以的. 海归去上海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没有门路,去Havard或stanford,Yale镀一下金,其他地方(即使US top 10 school)的现在上海人都看不上眼, 交大,复旦还是认可的, 即使有陈进.这就是现实,不用大惊小怪.你拿一个US top 40 的不如交大,复旦. 但你有人脉关系, any US school is better than 交大,复旦.陈进的贡献是 让大家知道Texas 有所大学. 困难: 关键你如果没有五万到十万美元的启动经费付首期,去上海买不到好房.夏天的上海很热,我就很不适应. 不过可以去千岛湖避暑一月.神仙日子呀. 建议: 我喜欢上海秋天的日子,可以选择闹中取静的住宅区.租 两层的小别墅很有风味.刚来上海的人会注意一些高楼和 标志性建筑,其实老上海的住宅(不是石窟门)更有风味.如果 你不喜欢城市,还是留在美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