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初中学历月薪2万 我姐的奋斗经历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初中学历月薪2万 我姐的奋斗经历 -------------------------------------------------------------------------------- 我姐大我四岁,生于70年带初期,是家里的老大,在我小学的时候,父亲犯了胃病(当时被医院怀疑为为胃癌),经常疼的冒冷汗,母亲带着父亲到处看病.我们姐妹三个都在读书,大姐在初中,我跟二姐读小学,父母把我奶奶请过来照顾我们,家里当时也很穷,治胃病的药要50元一瓶(日本进口的),还不是可以随便买到.看到家里情况非常糟糕,大姐于是跟父母提出不上学了,帮家里照顾我们,父母坚决不同意,但是个性坚强的大姐选择了逃学,老师找到家里,说这个孩子成绩不错,好好读书应该是很有希望的,但老师和家里的劝说都没有改变姐姐下定的决心。 姐姐于是辍学了,当时家里种地,她就帮家里干农活和照顾我们,就这样过了两三年,父亲的病居然好了,家里非常高兴,由于我跟二姐两个人书读的都不错,大姐于是成为父母最担心的孩子。 父母想,孩子呆着也不是办法,书是不读了,那以后孩子生存怎么办?他们琢磨着让她学一门手艺。当时的年代很时兴学缝纫技术,于是姐姐做了裁缝学徒。姐姐还是很勤奋好学的,她买了很多缝纫书自己看,几年后,姐姐开始自己单干,她总用一些碎步料做一些在当时觉得样式很奇怪的衣服卖,结果还不错,能赚一点钱。这点钱什么都干不了。 但是这个时候二姐考上了中专,全家很高兴,二姐在当地也很风光,大姐看在眼里,可能觉得还是读书重要,于是她开始非常想读书。 但是在本地已经好象没有了机会,于是她一个人偷偷的从家里跑了出来到昆明找我的伯父,伯父是50年代的大学生,其实混的也很一般,不过是在村里人眼中还是不错。当时大姐的突然离家出走让父母流了很多次泪。 后来知道是她为了读书去的昆明,父母没怎么责怪她,父亲和叔叔从昆明把她接了回来,但这次,全家人都认识到了大姐的胆大和决心。 又平平淡淡的几年,大姐在家里尝试过养鹌鹑等其他事情,但没有一次成功。这时候伯父从昆明回到了武汉的武昌县,给大姐找了一个工作,是化工行业,由于钱不多,而且事情非常简单,没有技术含量,姐姐在那做了一年就再也不去了。 但就是在那个小县城的经历使姐姐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她于是想到外面闯世界,她总认为,父母本来就没什么钱,两个弟弟妹妹都还小,而且读书都还不错,要花钱的地方很多,父母没什么钱花在她身上。 这样她来去了深圳,我这个时候正在读高中,由于长期不在家,对她在深圳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当时的电话也不很方便。 后来据她讲,当时去了深圳,很多地方招收打工妹,姐姐学过裁缝,一两个月后找到工作,这样她开始在工厂里做,工厂里非常辛苦,老板门都在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小姑娘门每天都要工作10几个小时,平时也不能随便出去,其实没个月也才有可怜的400多元钱。姐姐在那里过了大半年就回来了,因为实在太累了。 但是在家里一呆,姐姐又开始坐不住了,毕竟家里什么事情都没有干的,这样姐姐第二次去了深圳。 这一次,她还是准备去找工厂做,深圳有个很出名的内衣公司招收缝纫工,姐姐开始排队报名,当时公司的老板来挑选工人,选择条件确是非常奇怪,看人的手,姐姐和三百人一起进了工厂。 这个工厂同样是那么辛苦,做了几个月,有一天,工厂的主管,姐姐的师父,一个香港的女性看到姐姐写的字不错,于是让她到办公室里收发传真,工资700元。 这样工作就轻松多了,姐姐开始琢磨那些传真上写的什么东西,有很多是英文函件,姐姐只读了初中,这样她开始买了英文字典,对着字典查看那些函件的意思,发现很多都是内衣的版式,规格 等技术性比较强的资料,于是公司就开始让她翻译这些东西。对初中学历一的她还是很吃力的,但她坚持过来,后来有些法国意大利的单子过来,她也买了词典,查阅每个词的意思,然后连起来,就这样,她的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增长,她的主管开始比较欣赏姐姐,一年后,姐姐开始成为管理人员,开始挂着黄牌(不知道工厂是不是当时管理人员挂黄牌,我有点忘记了)在所有招收过来中,只有两个人成为管理人员。 在这个工厂做了三年,姐姐积累了很多经验,同时她不停的学习,给自己报辅导班,充电。 三年后,她的主管离开了公司,想带姐姐走,姐姐说好久没回家了,然后回家过年。 过完年,姐姐又去了深圳,这次她的师傅直接把她介绍到一个厂里的设计部,姐姐开始做内衣厂的设计打版工作。工资三千元,98年左右。 再以后,她除了设计外,又兼做管理,两年后,能完全独挡一面的管理一个内衣厂。 2001年,姐姐的工资变成了8千元。这个时候她开始接到很多老板的电话,要她过去干,她终于开始不用担心找工作问题了。 2003年,姐姐的工资达到1万5,猎头公司开始帮忙她找工作了,她说根本不认识那些人,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她的。 2004年,姐姐在广东一家厂做厂长,工资从香港那边领取,大概接近2万元。 2005 年,她觉得自己积累的技术和人脉条件足以支撑她独立开厂,她凭借自己的关系和别人对她技术的信任可以接到单子。姐姐开始独立创业,开始现在广东开了一小内衣厂,最近广东那边不好找工人,所以姐姐的工厂一直处于亏本状态,2005年8月份,公司开始出现扭亏为赢利的平衡点。我相信她一定能成功! 我的姐姐虽然没有什么高学历,但是她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使得她修炼到可以轻松的拿到高薪,也不用担心失业,我跟她相比,虽然我学历高很多,但是客观的说:我现在的能力跟她还差的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