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能说什么呢. (ZT)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我能说什么呢. (ZT) -------------------------------------------------------------------------------- 近来看到很多国内很多精英的贴,无非是说我在国内如何如何混得好,引得很多龟们拍砖.其实有啥可拍的呢,人家本来就混得好,你还给人家喝彩,都没病吧您. 我和老公也回国两年了,从对北京的变化之大的感叹,到适应了周围远亲旧友的谈话主题一律都是拿谁家有钱衡量一切.在享受着大房,美食的同时,当然也忍受着大腿一夹都能夹死两蚊子的脏乱,可是当我静下来的时候,总是想起地球的那一边,我那静蔽安祥的小镇肯定还是那样宁静吧,我一直都忘不了,当我怀孕挺着大肚子手捧着从超市买来的鲜花时,镇上的路人都对我抱以友好地微笑.那里有我的青春岁月,随着大西洋的海风渐渐走远了. 我曾是那么地想回家,国内的同学老友一个又一个的一发再发,我曾是怎样地痛斥我周围的那帮老中,嫌他们土,没品味,扣门儿,虽然在中国超市排队的十个里有八个都是在国内一听都镇死人的大公司里上班.跟我有几个姐妹儿谈起他们的老公,就是你还不如国内的那个谁谁,我有个JJ恨不得跳到她老公的头上吵架,可今天她说没想到他回国还这么吃香,我说是呀,在中国斯坦福还是吃得开的. 当我看到国内的同学,清高傲气,当售楼小姐说你是要板楼还是塔楼,我和老公都干瞪眼儿的时候,我就会抱怨老公不通事故,不修边幅,走起路来就象一农民. 我曾经那么批我的那些老中兄弟,可我今天也看到了国内,我那些男哥们的虚伪,穿着西服放洋P,每天有MM围着转,我知道他们心里会怎么说我和我的老公,---原来也不过如此.老公回到家也会感叹,只有这时我才觉得他象是个末落的贵族,我说我痛恨中国的教育,也恨那些教你的老师,什么让你为国争光,狗P斯德哥尔摩,却把你培养成只会读书的机器,连你们村的阿贵都说有几百万了. 可是生活中一个不经意的默切,又会唤起我过去的记忆,在那遥远的它乡,我们是如何度过那些快乐,孤独,彷徨的岁月.生活中的一个小问题,他那独特的想法,再一次让我感叹老公的天资聪明.每当这时我就会闭上我唠叨的嘴巴,谈起我们是如何在一个大雪漫天的傍晚,赶去看NBA比赛,结果已是半场都过了,可是心里还是兴奋不已. 每当我同国内的朋友,特别是那些男人聊天的时候,他也聪明,能干,有钱,懂女人,可是我总是觉得象是缺了点什么,特别是还骂两句美国的不好,好象是特意给我听的,我只能说唉,你不懂,你也不是你了,我也不是我了,可美国还是美国,中国还是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