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的回国流水账(ZT)

(2006-08-22 11:39:38) 下一个
我的回国流水账(ZT) 回北京10天,流水账记之,想到哪就写到哪了。 机场众生 因为坐国航的飞机,从纽约上飞机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可能我们国人有种人人争先的传 统吧,上飞机前一个小时就在登机口排起了长队,虽然广播中不停地用中英文告诉大家, 登机会按照从后排向前排叫号的方式上飞机,但是人们就是不屈不挠的排着长队。飞机降 落北京机场后,还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又有几位已经从行李箱里拿出自己的行李,拥到 机舱门口排队去了,几位空姐急忙阻止,要求他们回原位坐好,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其中 一位男士声色俱厉地对着空姐说:你说话客气点!幸好空姐的涵养好,不愠不火地把这位 男士劝回座位。 涮羊肉 距离上次回国已经两年了,想吃这一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虽说纽约这地方基本上是要啥 有啥,可以涮火锅的地方好几家,但啥东西也是四六不象,似是而非,顶多是聊胜于无罢 了,所以在北京第一个腐败的地点就是东来顺。真正的炭火涮锅,看着锅里的汤一点点沸 腾上来,胃里的馋虫也蠢蠢欲动了。羊肉,肥羊,以及各色菜码依次上桌,开涮!东来顺 肉片虽不能说是切得薄如蝉翼,但是也相差无几。羊肉片入汤,点个两三下就已经熟了, 沾酱入口,质地鲜嫩味道绝佳。还有糖蒜,脆生生的爽口,再加点冰镇啤酒,如果这个时 候叫我答应在北京常驻,估计我是不会拒绝的。 煎饼果子 路边看起来脏熙熙的小吃摊,有几种对我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一是煎饼果子,二是肉加馍 ,还有就是烤羊肉串的烤红薯的外加糖炒栗子。某天我提着从商场里满载而归的大包小裹 正往家走,闻着路边煎饼果子的香味就失魂落魄地走了过去,前面排着两个学生模样的人 ,我就耐心的等在后面。终于到我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的煎饼,一勺面糊摊平,磕一 个鸡蛋,洒上芝麻香菜葱花,翻个,刷面酱辣酱,加上薄脆,小铲一划,对折再对折,成 了,用纸板子一托,一口下去,温润的香气似乎一下子把我带回到大学时代,想起无数个 饥肠辘辘的课后大家嘻嘻哈哈狼吞虎咽煎饼果子的笑语欢颜。 高考 现在高考从流火的七月提前到六月。我觉得高考也差不多成了全民运动,天天报纸电视追 踪报导,专家点评如何备考如何减压。考试当天区域性交通管治,保证送考生的车顺利到 达考场。救护车布置在每个考场以防万一。因交通堵塞而迟到的考生可以请警察开警车护 送到考场,甚至可以逆行开车。住得远的考生很多在头天晚上就包了考场旁边的酒店住下 。想当年我高考的时候,就是自己骑自行车去的,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况且今年的录取 率是70%,搞不懂为什么这么大动干戈。可能是现在的孩子忒金贵了。有一个报导是说一 个女孩因为过度紧张而腹泻,去年就没有考成,今年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一到临近高考 就腹泻就需要到医院打点滴,今年又没办法考试。真是又可怜又可悲。 时尚 北京的美眉们真苗条呀。我在美国就算挺瘦的了,回到北京才知道,没有最瘦只有更瘦。 我看中一件伊都锦的亚麻上装,想跟售货小姐要M号的试试,她瞟了我一眼说你试试L号的 吧,我还想着会不会太大,结果是绷得太紧,又小声要了XL号才合适。买回后跟我在美国 的衣服一比,其实就是6号的,搞不懂是中国的号太小还是美国的号太大。北京女生的夏 装都相当的妩媚,长短裙有各种的patch,花样,和蕾丝来点缀。吊带装/背心/tank和紧 身short/五分裤/七分裤仍然大行其道。可能由于去年超女的影响,类似李宇春和周笔畅 的那种发型相当常见,不过这样的发型并不适合每个人,有些女孩看起来又酷又媚,有些 人看上去就有点面目狰狞了。北京现在好象很流行美甲,西单明珠里五步一摊十步一位, 许多时髦少女在做水晶贴甲,不过看着那些人人共用的工具,我真替她们有些担心。美中 不足的两件小事,一是很多女孩穿漂亮的open toe凉鞋,非要再穿一双到脚腕的透明丝袜 ,失败失败。还有就是有些女孩好象不习惯shave,穿着又露又透的上装,一抬胳膊,纤 毫毕现,让人促不及防,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尴尬尴尬。 北京生活 北京的变化实在是快,出门坐地铁还行,还能分清东西南北,走到路上就基本不认识路了 。两年没回去街上的红色夏利就全不见了,出租车基本都变成北京产的现代。新建的写字 楼和住宅小区还是层出不穷。我凑热闹去看了一个高档公寓,在北京的所谓CBD区,1万5 一平米,全美式设计,大落地窗精装修木地板大理石厨厕,很是让我动心了一把。 国产的车挺便宜,邻居家60岁的老伯买了一辆12万的车,居然考下驾照自己开车上街了, 不过据说驾照考了十几次才考下来。北京的司机们还是照样的生猛,第一天坐出租车我路 不熟,十字路口本该左转结果让司机右转,开出去一两百米我发现不对,跟司机一说还没 等我醒过味来,司机已经顶着对面呼啸的车流打了一个漂亮的U TURN。第二天坐车时,我 坐在车的前排就顺手把安全带给系上了,司机冲我一乐说你从国外回来的吧,我看到他也 系着安全带,就反问您不是也系着呢吗,司机说嘿我要是不系警察该罚我了,你用不着。 敢情几年过去了安全带还是系给警察看的。 商店里的服务态度简直太好了,我在一家鞋店看中一双漂亮的凉鞋想试试,小姐拿出鞋来 蹲在地上坚持要帮我穿好,弄得我简直有点于心不忍。去一个电器城给爸妈买电子手写板 ,售货先生拿出几种牌子给我一一试用,好玩的是国内的人管windows xp叫windows叉儿 屁。我看中了其中的一种手写板,但当时柜台上只有样品了,我就跟售货先生说等过两天 再来看看。后来我都已经走出电器城了,售货先生气喘吁吁地把我追了回去,告诉我他在 库房里找到了新货。电器城的规模布置比best buy要好的多,每个区域都有sitting area 和饮水机,供销售人员给顾客介绍产品之用。保修和售后服务的条款看起来也是一应俱全 。 国内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外面的就不多说了,就说说家常菜吧。常常听说国内的食品质量 有种种问题,可是我觉得国内的东西比美国新鲜健康的多。我家小区门口就有一个菜市场 ,每天卖的都是刚从地里摘下来的蔬菜瓜果。粉红色薄皮砂瓤的西红柿,顶着黄花的清香 的小黄瓜,看着就叫人流口水。西瓜都是还带着藤叶的,稍微磕的重了点,脆生生的瓜皮 就会自己裂开。我妈给我做了一个小土豆扁豆(真正的宽扁豆)炖小排,不知道是国内放血 的缘故还是国内的猪就是长的好,好吃的一塌糊涂,让我真是甩开了腮帮子吃的是不亦乐 乎。后果就是吃完饭不得不到楼下散步若干圈。 生存压力 跟亲戚小雨一家人一起吃饭,小雨老公有自己的经营不错的公司,我侄子明明今年6岁上 小学一年级。明明上小学交了1万5千的赞助费,这是有熟人的优惠价,否则要赞助3万。 现在学校的课程比以前更深了,一年级作文要写3百至4百字,现在就开始上奥数课了,英 文是所谓剑桥英文而且还有外教。课余活动家里送明明每周上美术课两次,游泳课两次, 网球课两次。我心里不禁暗自感叹,现在的小孩条件太好了,我是大学以后才开始接触网 球的,直到今天打球的姿势都太不对。 聊着聊着就说起来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了,我问小雨的老公是不是现在的毕业生找工作挺困 难的,他有点不以为然地说,一两千块的工作多的是,就是大学生不愿接受罢了。他可能 是底气足吧,所以说话这么自负,我想一两千块在北京可能只够温饱,一张城铁加地铁的 单程票是5块钱,我家小区里较大的2房1厅的公寓月租要3千元,买房子7,8千一平米的都 算平常价,如果一个人真的是两手空空的从头开始奋斗,生存发展真的是不容易的。忽然 就有点同情明明了,小孩子也挺可怜的,不管自己喜欢不喜欢,铺天盖地的各种课程都得 一股脑儿接收,不管他愿不愿意,他从现在开始就要肩负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的 期望往名校的独木桥上奔了。 回到纽约 在国内每天睡到自然醒,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美味佳肴,亲朋好友,不在话下,以至于我 回纽约后想到第二天竟然还要去上班,还要去吃难吃的鬼子饭,差点爆发严重的抑郁症。 上了两天班终于恢复正常了,很快就可以看US Open了,生活还是很美好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