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虚弱得连散步的力气都没有了 2017-3-11

(2017-03-11 11:54:21) 下一个

昨夜几乎是咳嗽了一整夜,干干地吐了两次,都是刚喝下的水。

早上也是被咳嗽弄醒的。早餐没吃几口就不想吃了。

今天天气不错,丈夫开始整理花园里的简易小屋。

在丈夫的搀扶下,我一步休三顿地从楼下爬上了二楼,测量了血糖,竟仍然是246。注射了胰岛素后,我便接着睡觉。

这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半。

我知道成天老是躺着是不好的。看到屋外阳光灿烂,我挣扎着起床来,让丈夫陪着我去附近的森林里散散步。

可是没走几步,就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腿没有力气,我担心那一步没走好就摔在地上了。

只好跟丈夫说,打回转吧!

回家后,看到了家里晒台上的长椅,就像是见到了救星: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谢谢你的耐心指教!

为你父亲惋惜。现在有更好的药来治疗这种病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吐,或许还是不坏的事呢,你的问题在肺上,没准吐出了肺里的浊痰和毒素呢,
听说有人就吐出了很多毒素呢。
你那么优秀,这些困难,难不住聪慧的霞,我说的可对?
anl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力气是肺的吸纳气能力比较弱了,建议您看看南懷谨先生的念佛录像,每天实践一点,可以当作复健运动做。不要着急,一周就会有效果的。吸氧充足,肌肉才会有力
东岸云 回复 悄悄话 坚持! 为你祇祷
东岸云 回复 悄悄话 坚持! 为你祇祷
东岸云 回复 悄悄话 坚持! 为你祇祷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学学八段锦, 适合身体虚弱的人滋养阳气。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也在德国,医疗行业,为你受的不完善医疗措施煎熬而心痛。别硬挺,住院输液可能好点,你水米不进,电解质紊乱不仅体弱无力,而且对心肾不利。
童铜 回复 悄悄话 霞姐,看着你吃不下的状况真是心疼。问问医生可不可以吃蛋白粉增加营养。还有有一段时间呕吐了,要查一下血液里的钾和镁的指标是否正常。 钾过低会带来心脏的问题。每3-4小时要起来动一动,以防血拴。坚持住,慢慢会好起来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霞姐!!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泡一会儿高温的澡来得到局部高温但又不至于烫伤?还有,白桦茸(chaga)煎水喝,北美就产chaga.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保持积极的情绪很重要,保持强烈的战胜疾病的信心很重要,健康营养的素食有助于减轻化疗的痛苦。有一密语(咒语)可助抗癌抗疾,不知当讲不当讲?是正确的方法,请放心。如愿了解一试,请给我发留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華書香' 的评论 : 梅华讲的有一定的道理,这类大的运动量,对排出肺底的浊气有很大的帮助,其实练八段锦也有类同的道理,八段锦是很好的道家内功。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在猜是不是你写的,果然。化疗后就是这样,走不动就回家躺着吧,停止化疗后会慢慢恢复的。喜欢听音乐吗?想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坚持!每天祝福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你现在试试,两腿伸直拼命把后脚跟往脚底下伸去,五个脚趾往回勾,感觉后脚跟的筋被拔伸到大腿后根部,有意的上下左右活动脚腕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有糖尿病的人,泡热水澡一定要慎之慎之。
几十年前,家父曾得的和你一样的病,但他没有糖尿病之担忧。
在中国这类病是不告知本人的,可家父却是第一个得知他是什么病的人
(因为主治医师会诊用英文交流他就知道了)。
大夫诊断随时有生命危险,最多不过三个月的寿命,可在妈妈精心的护理下,生命延时了两年之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试着做了,不知将后脚跟抻长怎么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lha' 和“晓青”的评论 :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祝福!
是的,坚持就是胜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 的评论 : 霞,可否试一下平躺在床上,伸直了两腿,用尽力气将后脚跟抻长,感觉拔筋一样。
这样做不是很耗散力气,但功效不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和“东湖绿道”的评论 : 是的,家里的晒台就要开始搭上玻璃顶篷了。晒太阳就方便多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是个好主意!
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只是现在力不从心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此一聚'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羡慕您先生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现在是多动一动就上气不接下气了。躺在床上,抬腿抬不到十无秒。一条腿一条腿的来,也是很费劲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泡热水澡?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惦记你,看你受苦实在于心不忍。 同意底下妹妹的建议,找医生(化疗)调整止吐的药和开胃的药。现阶段,保存体力,尽量多吃,休息好很重要。加油! 保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的一个朋友医生说他只有半年了,他就坚持每天骑自行车,除了吃喝睡就是骑自行车,果真痊愈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把心愿列个单子,一件一件去完成,也许有助于转移注意力呢~,抱抱!!!
sandong 回复 悄悄话 去墨西哥试试那里的另类治疗,听说很不错,晚期癌症患者很多都缓解了。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身体虚可考虑在屋内走动,不要去外边。小心感冒。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走不动多晒太阳也好。真是万幸洋先生对你还是蛮耐心的。祝福!
_度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篇文章说,西洋参有助于抗癌。问问你的医生。
月生日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应该请医生立刻调整止吐药,同时多用几种。能吃下东西是一切的基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葱妹说的很有道理,80年我住院时在医生的建议和同科病友的帮助下,就学过24式简易太极拳,实话说,就坚持了一两年。
我的记忆中,只要一病,就是青莲霉素伴陪我,也就是靠它一次次的击退体内的高烧,甚至在我50多岁时仍有几次突发高烧,被救护车送入医院的,可是这近十年来,再也没有高烧困扰我了,其实情就如葱妹而言。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太遭罪了,同情。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是不用回,(刚才字写错,对不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同回我们了,我们都理解你。一定要休息好!吃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霞,祝福你,坚持!坚强!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试着回答你的问题:发烧是机体正常免疫反应的一种表现,目前的观点认为癌症是一种系统疾病,涉及到人体免疫机制的抑制,所以附带着烧也发不起来了。你说的局部高温其实就是放疗的原理,所以癌症病人需要放疗的时候还是应该配合医生,是很重要的一种治疗手段。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多少人的眼睛在注视着您。。。。。这其中有很多类似情况的人!
您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无数颗心。。。。。。
沙家浜第8场: 坚持就是是胜利!
cxyz 回复 悄悄话 休息和锻炼一样重要。保重。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就在向阳地儿里晒晒太阳也很不错啊!试试床上八段锦(杨绛讲是她上了年纪走不动的时候活动的方法),等再有劲儿了打打简化24式太极拳。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在楼下住可能会更方便一些的 ?有个轮椅车就好了 累了就坐车里 ...祝福!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呢?少吃多餐。前段时间在城里看到了咳嗽的治疗法:睡前吃蒸香蕉和冰糖,如果怕血糖太高少放一点试试?
绿豆豆1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多休息,不要勉强锻炼,休息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是胜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癌症最怕高温度,可有时极希望发次高烧都很难,怎么能做到只是胸部局部高温让可恶的癌变退缩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好的,我找一些肢体锻炼的体操来做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躺在床上试着做肢体锻炼,我就是这么练的。
坚持下去,就有收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