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爸的心事 2016-04-29

(2016-04-29 09:07:15) 下一个

老爸的心事     2016-04-29

昨天跟老爸聊天时,老爸说凌珊又给他发来短信,说是她将乘XXX次列车到武汉,看来是要住在我父亲那里,弄得我父亲心里很不安宁。

我能理解老人的心情,老人有他自己的生活习惯,每天的起居饮食也有他自己的规律。每动荡一次,包括身边的人员变动,都会让老人心里不安的。

凌珊这样频繁地来骚扰老人,实属不道德的行为,但我们也无法阻止凌珊来武汉,看来在这个住处,我父亲是不能再住下去了。目前为我父亲另找栖身之处为当务之急了。

老爸念叨着要买房子住,又说听说武汉就有高级老人公寓(在汉阳?),是一条龙服务。我估计他是看到了这样的宣传广告,具体的情况是否真的有广告里说得那么好,还需考察,证实的。

我问老爸,换住处就等于是搬家,您现在的状况,是否还能经受得起搬家的动荡?老爸说他是再也经不起大的动荡了,就是现在的的样子,估计也维持不了几天了的。

我跟老爸说:那您还张罗着要买房子干什么呢?

老爸说是想留给我。

我跟老爸说:您千万别想着要给我留什么房子,一来我不会回国去住,就是您和我母亲都在的时候,我每年回国的天数都是屈指可数的,即便是我以后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回国,也顶多是去旅游,不会固定住在一个地方的,因而在国内买房子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而且就是我要买房子,也不会用您的钱去买,您不用为我们想什么,就想怎么样才能让您的晚年生活过得质量高一些,尽量去享受现在的生活。所以我觉得,如果您说的那种高级老人公寓如果真的那么好,您可以不依靠别人就能生活得很好,我觉得是您最好选择。只是我听说的,国内老人公寓的待遇是很糟糕的。去老人公寓的多半都是没有亲人在身边的了,这样的人,到了丧失生活自理的时候,多半就只能任人摆布了。国内人的道德水平我真的不敢恭维,就连凌姗这样算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这样贪得无厌到了根本不顾礼仪廉耻的地步,您一个人去老人公寓,在那里没有亲人熟人,我还真是不放心。怕您受虐待,遭欺骗。

老爸只有叹气,不再吱声了。

我知道老爸是觉得他那六十万存款的卡片在二哥手里,他们不愿给我父亲买房子,也不愿意动他的这笔钱,他担心的是他对这笔钱没有支配权力了。

我跟老爸说,是我让二哥替您保管这个卡片的,我怕您一糊涂起来弄丢了或是被人骗走了。那六十万是您和二哥一起去银行存起来的,存的是定期。去年我跟您一起去银行确认过,是两个三十万。这也是我让二哥这样存的,需要用的时候,不会一下子六十万都要动用,这样存就用不着一下子全部都取出来。我原还想存成更小的数额,二哥说银行建议的这个数目,再小了就不能享受大额存款的利率了。

老爸还是担心这笔钱恐怕已经不在了,因为他近些天来手机上有信息告诉他,他在建设银行的六十九万元的存款已经到期,请尽快处理。

这个手机是我回国时老爸给我上的号码,我使用的时候也经常有类似的信息发来,我看多半是广告,就没理它。在使用期间,我给这手机装上了微新,我走时就留给了二哥,这样二哥也有微信了,联系起来就方便些。这次二哥走时,把这个手机留给了老爸,老爸现在身边一下子有了三个手机:他自己的,我给二哥留下的,还有一部是老爸的旧手机,儿子会过时给儿子用过,也是上好了号码的。

我不知道老爸怎么会有66万这样的数字,我让老爸爸信息念给我听一遍,可他说他找不到了那信息了。

我告诉老爸,说那是广告,不要理它。可老爸看到这样的信息就把这个数字跟自己的存款数目联系起来了,说他的六十万已经被转走了,没有了那么多了,等等。

我跟老爸解释说,您的六十万跟这里说的没有任何关系,您在建设银行根本没有帐户的,您的钱也不在这个银行里。

老爸说那是老二给转过去的呗。

看来,老头子这是开始老年痴呆了:怀疑身边的每个人。

我只好耐心地跟老爸解释:去年我回国时,我跟您一起把这个卡片的密码改了,我没告诉二哥,您也不记得这密码是什么了。没有密码,没有您本人在场,没有您的身份证,是谁都动不了您的这笔钱的。

老爸还是说,他的身份证一直是交给老二保管的。

我说,这就对了啊。不然您把身份证丢了,别人捡到,用您的身份证作坏事怎么办?

老爸说,老二他们是想分掉他的这笔钱。

我跟老爸说过,我没准备要他的这笔钱,如果他用不完的话,就让二哥他们给老家人用。我问过老爸,老爸当时也应允了的。看来老爸是记住了我的话,忘记他自己应允。

我问过老爸多次,他想用这笔钱作什么,只要他的想法合理,可行,我们都会去照做的。可他一直也没有什么表示,没想出用这笔钱具体去做什么。现在想起买房子,估计也是听他们民院老干处的人说的,现在买房子是最好的投资,钱存到银行里拿的利息还抵不上通货膨胀率呢。

唉,真是的,有点儿钱就被这样折腾。

老爸也说,还不如不卖他在民院的房子呢。他还想回到民院去。

这个我理解,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小窝。

可是现在已经把他自己的房子卖给了何家,这是离婚的代价啊。

老爸当初不忍心找何家要更多的钱,现在就只能自己瘪着了。

当初答应买新房子的是老爸自己,尽管是在何家人的纠缠,威逼下同意的,老爸自己心里也是想享受他应该享受的100平米的福利房的。

老爸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看这件事了,以为让何家人去折腾,他只坐享其成就可以了。可何家人只会站在他们的立场来做这件事,她们出了钱,就不能白出,我原以为他们会先尽着两老用这房子,等老人走了,我也不在国内,房子就自然属于他们的了。只是她们恐怕是太贪心了,等不得两老去享享晚福了,早早就想用这两老的房子。因而就来折腾老人,让老人早早死掉他们才好用这房子。所以我看不好国内人的德行,这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情竟然也敢做。

估计老爸认为我是怕房子落到何家人手里,才让他离婚的。其实我根本就没想过要什么房子,只要老爸的晚年能过得舒适,怎么样都行的。如果两老真的是相依为命的那种状况的话,我是怎么也不会同意他们离婚的。其实我每次回国时看到的也都是两老和睦相处的样子,若不是老爸在电话里跟我哭诉何家人怎样对他不好,他的老伴怎样跟他发脾气,欺负他,我怎么也不会同意他们离婚的啊!

老爸是否想过,其实,不论怎样他们怎么样折腾,即使是老爸不离婚,老爸走了之后我都会得到我应该得到的那份的。

事实上,我回国时能去看望我父亲的时间很有限,每次都是何家人事先准备好了的。何家人很会办事的,面子上的事做得很体面。当着何家人的面,我老爸还能跟我说什么呢?

或许,那时老爸也不愿让我知道他与何家人相处的难堪吧,毕竟这桩婚姻是他自己给自己做主办的,根本用不着我同意。我也不会有任何意见。这是他自己生活,他自己的人生。十多年前时这样,就是现在,他也是能给自己做主的。那位姓杨的著名科学家82岁娶了28岁的媳妇,老爸比当时杨先生大也不了多少,他现在若还想娶谁,我也是无权干涉的,还会为他高兴—只要他娶的人能真心待他。我真的希望他现在还能有这个心思,这样起码能说明他的心理还是健康的,还不至于被钱所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不吵架的夫妇很少吧?

到了老年,一个老头子,不为了点目的,谁会被人爱着,结婚? 身子板通常都已经老化了,其它能有什么? 也就一些金钱,房子的。 尤其那些年龄差很大的情景更是如此。 偶尔能有几个人,真是想有个人说话伴儿的,那就不会经常吵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