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天命之年的福分

(2015-08-31 15:57:29) 下一个

那不知所起的情,一往而深的只是虚无渺茫。情为虚,义又几多可信,还是务实吧。每天能有个舒畅的心情,不为几斗米过于折腰辛苦,淡情寡欲,不攀比,不势利,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知天命之年的福分了。

--------------------------------------------------------------------------------------------

这三个月来的一场历心的纠结,今天或许要来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我是要针尖对麦芒地坚持下去呢,还是知难而退,避门守舍呢。

--------------------------------------------------------------------------------------------

应人事部部长上周就发出的邀请,今天中午去了他的办公室,新头头当然也在。他们是要知道我是否能接受他们给我做出的离职条件。我给他们的回答是否定的。新头头气得有些丧心病狂了,竟然要挟我,那意思是我敬酒不吃吃罚酒,不知好歹,今后要是撕破脸皮的话,对我没什么好处的。他说他给我的条件很公平,其实我心里明白,他们的那些条件,是我理所应当得到的,谈不上什么公平不公平的。

我知道他们在我的工作中找毛病,挑刺,作梗,为难,可这些都难不倒我的,我相信我的同事们会站在我这边的,因为我和我的同事们的利益是一致的。新头头说,他会给我做出书面的工作条例,按条例考核我的工作成果。这倒是我早就希望的,至今我现在所做的工作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工作手册之类的准则,他要是能做出,还真是要算是为公司做了点事呢。他说他会跟扎克瑟先生一起来做这个岗位责任书,可他又说他实在是没心情,没时间来做这些事。我想,在他现在所处的位置上,他应该明白,这样的岗位责任书,是要经过工会的人同意才能有效的。作为部门领导,他可以提条件,但具体定工作量,还是要听工会的。

我倒是真希望在工作上能有这样的岗位责任书可循,不然像现在这样,职责范围不明确,工作方式不规范,部里十个人有十种工作方法,有一个人生病,其管辖的区域就乱成一团糟,这头头当得也够为难的。也只能说是他领导无方吧?他又不懂业务,又如何能做出合理的岗位责任书和每个岗位的工作范围呢?没有工会人的参与,岗位责任书即使作了出来,也只是老板一方的愿望,工会的人会找我们来商量的。这让我想起十几年前,在刀片公司做ISO 9000企业的鉴定时,就需要对公司里的每一个岗位都有可以循随岗位责任书,而这岗位责任书的内容,是要老板与工人们一起商讨的,比如一台编号为XXX的磨床,规定好每天的磨削工件的件数,工件的质量,工件的复杂程度,都必须考虑进去的。

我等着头头的新花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