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深秋回武汉(二)

(2014-11-19 15:06:36) 下一个
2014深秋回武汉(二)

秋雨蒙蒙的武汉    2014-10-28


昨天在杜塞多夫就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的。到了戴高乐机场,我们按登机牌上指定的登机口去了K33,倒还挺顺,不用出安检,只要过一个护照检查即可。


老公这回便去免税店买来了香水,只是没有他想要的那款味道的了,老公埋怨我说,若不是我在杜塞多夫阻止他买香水的话,他就能买到他喜欢的那款香水了。


可在信息板上总是没有我们航班号的显示,开始时以为是时间早,还没到应该显示的时间,可后来在我们飞机起飞的时将带里还是没有我们的航班号。


在杜塞多夫机场与我们聊天的那个女孩子也在这边,等着等着就觉得不对头,她去了法航的柜台问了,说是我们这个航班的登机口改了,是在G区域。我和老公听她这样说,有些沉不住气了,就去了K33登机口问,可到了K33登机口,那里没有任何我们这趟航班的迹象。看到K33对面的登机口处还有几个法航的工作人员,我便走过去问了他们,他们告诉我说我们的这趟航班在G候机登机区域。


尽管G区域里K区域不远,我们要出到外面才能去G区域。也就是说我们还需经过一次安全检查。老公发毛了:那我刚刚买的香水怎么办?那个女孩子也说,她也是刚刚买了一大瓶饮用水,。。。


我让老公去他买香水的免税店,跟他们说明情况,看能否给包装一下,这样安检时就可以通过?


找到那个免税店,跟他们说明情况后,他们说因为这香水已经到过我们手中,再怎么包装恐怕也难过安检的,他们让我老公退货算了,去了G区域,那里也有免税店,再重新买就是了。老公是用信用卡买的,这下子退了他现金,等于是他用信用卡去了些钱吧。


只是那个女孩买的饮用水是没法退的了,因为她已经喝了几口了。我们等着她讲那瓶子水都喝了下去才出了K区域,去了G区域。


我们的航班晚点了。听汉豪的一个朋友(也是我们武汉的老乡)说法航飞武汉的飞机是小飞机,他们开始做过几次,觉得不舒服。可这次我们乘坐的却是大飞机啊。除了起飞时就晚点了之外,一路无事,飞机也是晚点到达。


武汉的天河机场还是我原来记忆中那个样子,没多大变化。国际航班的登机/候机厅比国内航班的还小。--也许是没有多少国际航班的缘故吧。边防检查,提取行李倒是都挺快的。

天下着雨,我们拖着行李,竟要走到隔着一条马路的出租车候车岛上去才能坐上出租车。出租车几乎就是没有,偶尔来了几辆,也都是被先我们所到那几个人抢座了。看到是这样的情景,我也不客气了。
不一会儿,来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放下了车窗,对等出租车的人们喊着“神农”,可没人搭理。我就走了过去问他是否载人?他问我去那里?我说去广埠屯,他点头同意了。机场高速后,上了长江二桥,经过省博物馆,水菓湖,狮璐路,武璐路,一车就到了武昌我们订住的卓悦假日酒店。出租车费105元人民币(包含15元的机场高速费)。

因为天雨,空气潮湿,出租车的车窗被水雾蒙着,司机还不愿意开车内空调。可见度那么低的情况下,他还开得挺快的,真为安全提心吊胆。

这里与欧洲的时差是七个小时,等于是昨天少了七个小时。在饭店Check in后,老公就倒头睡下了。

想着时间还早,还想去老妈的医院看看,可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雨水,便打消了这个想法。

给红艳发了邮件,告诉她我们的旅馆房间号,等她给我们送来我老妈家门的钥匙。红艳回我邮件说她直到晚上七点都有课,那之后才能来我们饭店。

老公睡足后,叫嚷肚子饿了。我们等不及红艳了,便去了饭店三楼的餐馆,吃了晚餐,红艳才来的。

老妈家新门的钥匙一共有六把,装得严严实实的,还没开包。装门时用的两把已经作废,红艳一并都给了我,我拆开来,当时就给红艳一把。我准备给老爸一把,我们自己留一把,剩下的三版交李大哥保管。

晚上,与红艳一起去了老妈家。因新做房门,门口处灰尘很大。离房门最近的书房里也有很厚的一层灰。得要好好打扫一番才能住人的。


老妈还是那个样子啊       2014-10-29

雨下个不停,。。。昨晚给老爸打电话时,老爸说他今天来我们住的饭店,可这样的雨天,怎么好让老人跑路?给老爸又去了电话,告诉他我们去看他,他就不要大雨天的出门了。我们先去我母亲那里然后就去他那里。老爸倒是体贴我,让我就暂时不用去他那里了。


从我们住的饭店房间的 窗口看出去的 景致



上午去了东湖医院看望老妈。



东湖医院



老妈还是那个样子啊,跟去年没什么不同的。医院的熊护士长找来我母亲的主治医生,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给我讲了我母亲的病情:主要是我母亲长期高血压,导致心脏肥大,发生过一次房颤,很危险,弄得我母亲身体障碍增大,他们一直在用药物治疗,现在情况有些好转,但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发生,让我做好思想准备。熊护士长没有跟我提到我母亲的费用之事,想必我母亲的钱还是够用的。

中午还在那里跟老妈同屋的病人和阮护工一起吃了一点阮护工做的饭菜。老公是执意不吃的。
从老妈那里回来,老公就想马不停蹄地去老妈的住房去做清洁。早饭后买来的做清洁的那些东西可以派上用场了。

可李大哥打来电话,说他一会儿就来我这里,有些事情要跟我说说。我和老公就只好在房间里等着他。
老公用我的手提电脑上网,我便倒在床上,等着等着,我竟睡着了。。。
 

-------------------------------------------------------------------------------------------
我母亲的医疗费报销

李超武,你好!

谢谢你今天特地来我们这里一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信息。你还连水都没喝一口就匆匆走了。看你这样忙,要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下午我去华师医院财务问过了,他们告诉我明天,最迟后天他们就会把七万一千多元报销的医药费汇到我母亲的工资卡上去的。图为华师医院财务门上的公告。供参考。

这样的话。就不用从定期存款取钱出来了吧?

我明天还会去医院看望我母亲的。过几天,我会找时间从我母亲的工资卡上取钱出来,按你说的,取四万,三万交医院,一万交给熊护士长。

今天下午我去了中国银行取欧元出来。因一次只能取一万美元以下的金额,而且当时银行里也没有那么多的欧元现钞,我先取了一小半出来。银行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下次与银行联系后再去取钱。

这些欧元我们这次先带走。以后我母亲若还需要用钱,我们会再给她的帐号上汇钱进去的。鉴于凌姗对待我母亲和我的态度,我不愿再让她平白无故地占我的便宜。我也问过熊护士长,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从去年五月到现在)凌姗一次也没来看望过我母亲。

周五我们将搬到我母亲的住处去,那里的水电煤气和电话以及英特网都还是通的。电话:6789 2348。白天我们出去的时间多一些,晚上都会在家的。
祝好!


P.S. 在这里怕是我的hotmail邮箱不怎么好用,故用我的qq邮箱再给你发一遍。

是否还需要我从我母亲的工资卡上再取钱出来?按你说的,取四万,三万交医院,一万交给熊护士长?


---------------------------------------------------------------------------------

Hallo Andi,

wie geht’s? habe
schon paar Fotos von dir gesehen.


Bald fliegst du schon nach Hause. Wir
haben mehr mals versucht dich anzurufen, unsere Handi klappt nicht,
warhscheinlich deins auch nicht…
 
2014深秋回武汉(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