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深秋回武汉(三)

(2014-11-20 14:29:24) 下一个

武珞路
       2014-10-30


早上不到五点醒了一次,老公也醒了,他就睡不着了。弄得我也是半天才又睡着的。可这一睡就睡到了八点多了。下楼去街对面的那家包子店买了几个包子和两杯豆浆,我和老公俩的早饭就算打法了。接着去收拾老妈的房子。
打扫收拾了老妈的房子,就累得不想动了。老公睡了午觉后才动身去东湖医院,给老妈送保健药去。熊护士长看过我拿去药后说,这药还是不给我妈妈吃为好。保健药也是药,是药三分毒。
关于我母亲的住院费用熊护士长跟我说,需要时她会找李超武联系的。
 看到那些要过期的保健药,扔了实在可惜,老妈花了好多钱买的啊。也只好拎了回来。  今天雨小了些,从医院回来的路上去了趟街道口,413路车竟在我上过小学门口停了下来。         这里就是我童年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可如今找不到一点当时的样子了只有学校的名字还是武珞路小学。
        这里原来是老民院的大门,现在被军区占了。那里面有我小时上过的幼儿园,有我小学时住过的“家”—那栋平房。虽然每间房子只有不到12平米,我们还是在里面生活下来了的。可现在恐怕已经全都拆掉了吧。
 
  街道口。小时候这里只有几家商店,只有两趟公共汽车在这里停站:12路和15路。12路的终点站是武大,15路的终点站是华工。


 

“搬家”2014-10-31

从饭店搬回到母亲的家中,虽然没有饭店住的舒服,毕竟是自己的家。水电煤气电话和网都通,生活是有保障的。对老公来说有些勉强,也让他吃点苦。其实这种生活,乐趣也在其中啊。

晚上去了老爸家,由于是下班的高峰时间,打不到出租车,只好带着老公去乘地铁。可地铁只到光谷,出了地铁还要转公共汽车,才到老爸家。一路上,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这么多人在地铁里,大街上,。。。
晚上老爸请客去了他住处附近的“简朴寨”饭馆吃的晚餐。四个人只花了206元,吃得很舒服。

现在在中国要上个手机号码还要身份证,我给护照,那卖手机芯片/号码的人还看不懂。我只好让老爸给了我上了一个手机号。老爸干脆就把他的一个不用的手机给了我。还是有个老爸好啊。


淑芬请客              2014-11-1
终于不下雨了。上午去看了老妈,给她拎取了一袋子泰国香米。老妈今天精神很好,只是饭量小了点儿。老妈见到我就高兴,还说我怎么跟上次来看她时有些不一样了,说我眼睛怎么比原来大了呢?可能是我离老妈近了,她看我脸上的什么器官都大了吧?老妈高兴,我也高兴啊!

中午从老妈医院回到老妈的家里,接到老爸的电话,说老爸只跟我说,淑芬要跟你说话,便把电话给了淑芬。淑芬是他老伴的大女儿。淑芬跟我说,邀请我们今晚再去我老爸家吃饭。
饭后,老爸老伴的大女儿跟我说,我是不是不要我父亲的房子,他们已经交了一些钱买新房子,要是我不要房子的话,他们就把余款交完,明年就能住进新房子了。

说来说去还是要我老爸的房子。

那么,何家人很痛快地同意我老爸回老家,也就很明白了:他们只怕是恨不得我老爸再也不回武汉,他们一家人就把我老爸的房子霸占了。

只要老爸过得舒适,有没有房子,我倒是不在乎的,也不会去与他们计较的。只怕是老爸心里不平衡吧?老爸,想开点嘛!

 接到二哥的电话,说他给我回了信,下面是我与他通信的内容:
 
二哥你好!

已与何家人谈妥,他们同意我和我丈夫一起送父亲回一趟老家。至于什么时候回汉,我说这要看我父亲的适应情况。他们的要求是我父亲回汉时,一定要有人陪同。我跟他们说这是不成问题的。尽管我和我丈夫不能在老家呆多长的时间,我二哥和思祥都可以送我父亲回来的。我父亲也表示这次回老家要在老家多呆些时,想在老家过春节。
我已让我父亲准备行装,我原准备如果车票好买的话,三、四天之后就动身的。我父亲想等到周四或周五,因为他的一个银行卡挂失,银行的人说要等到周四、或周五才能取到新卡。我想再说服我父亲一下,争取早些动身。那银行卡等他回汉后再取也可以的。
 
我想最晚后天就去买车票,我俩在老家只准备停留两天,我母亲这里也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的。车票买好后我会马上通知你的。

祝好!



 


From: 二哥
Sent: Friday,
October 31, 2014 8:59 PM
To:
Subject:回复:我们已到武汉
霞:
     
你是和安迪的父亲一起来的吧?代我向他问好!
     
七七的婚事办的比较完满,但也还有好些善后事要做,主要是这段时间忙七七的婚事耽误了一些工作,有些客户非要等我去给他们做。我如果去武汉至少得在下星期三之后,你能送你父亲来就更好。
     
你不需要去办什么手续,只是五叔离开武昌去什么地方要给学院老干处打个招呼。上次我是给他办了外出就医的登记,那次他没来,只要我们不改变就医的医院应该不需重新登记。
     
这次五叔来贵州应该会住较长时间,甚至可以在凯里长住了。我和思祥在凯里的住房条件都好,他老人家想在那里住都行,你自己来这里看看就知道的。但是何家的人会是什么想法?他们会反对或阻拦吗?我上次去武汉说要接五叔来凯里他们开始时就是持反对态度的。你是否要跟何家的人商谈这些问题?我觉得这才是你送五叔来之前首先要注意的问题。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rchill' 的评论 : 你在华师教过书?太亲切了!拥抱一个!!

估计洋葱汤 记得还是60年代的事。我64年随母亲从北京搬到武汉,在那时的中南民院,也就是现在的军区里渡过了童年。文革中我姐姐带我去武大游泳时走的还是煤渣路。后来是什么时候铺上的水泥,我也记不清了。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汤' 的评论 : 您家这是那年哪?小时候的煤渣路早就冒得了,70年代中就改成水泥路了。街道口新华书店早就没有了,90年代变成亚贸商城了。洪山电影院变成群光了。物是人非,物是人非啊。放心,只要我们的记忆还在,小时候的事就一直在,对吧,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武汉伢在这里聚头的不少啊。谢谢楼主的帖,描写得蛮过细。我曾经在华师教书,系办就在英语系楼上,估计是与你母亲打过照面的。祝福她老人家
洋葱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句老话叫物是人非,可我到觉得是人是物非,打小生活在广埠屯,儿时的记忆太深刻了,可惜一切只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面,终将随风而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汤' 的评论 : 老乡,你好!
街道口新华书店应该还在,只是不会是你记忆中的样子了。
女贞子树在我的印象中也有的。现在很少见了。
94年从广埠屯到付家坡只要一毛钱?那跟我上大学时的价格一样啊!
现在都是上车就得交两块钱了。--刷卡只要一块六毛钱。
洋葱汤 回复 悄悄话 无意间来到这里,顿时勾起乡愁,街道口到武大最早还是条煤渣路,为了扩路商业学校旁的一座小山也被平掉了,路两旁的女贞子都被砍了,好可惜。街道口新华书店还在么,军区旁的的那座北伐将领的烈士墓是否安好,那里不让人进,我小时自己翻墙进去才知道那里是纪念一位北伐将领的,十分肃穆,可惜那时没有相机,公交车后来又有了66路108路59路,再后来就太多太多了,很长一段时间从广埠屯到汉阳门是一毛五,94年从广埠屯到付家坡只要一毛钱。真的很爱很爱那里,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