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心眼的人?

(2014-07-02 13:59:02) 下一个
小心眼的人?      2014-7-1

昨天快下班时,新头儿来我们办公室,跟艾尔柯打招呼最热乎,也不为怪,艾尔柯就是他的兼职秘书了,给他做表格、收集数据、资料,等等。而我就坐在艾尔柯对面的菲尔比可的座位上,新头儿却根本就没跟我打招呼,可他倒是跟坐在艾尔柯背后的尼科尔打了招呼。
新头儿是看我太忙了才没跟我打招呼的?我看不像。
自打新头儿来,我无意中顶撞过他好几次,其实我是无心的,也并非针对他什么。看来他是怀恨在心了。这么个小心眼儿、小肚量的人,怎么能当好头头?即便觉得我刺头,也不该这样明显地表现出来吧。
想到我也许在这里上班的时间不会很长了,也没必要跟头头较劲,只要他不找我别扭就行,我反正就是干活拿工资的。在这里,同事之间的关系很好处,没什么勾心斗角的,大家还都挺团结的,谁有点什么事,大家都跟着想办法,出主意,帮着解决。
前两天老公跟邻居聊天时,聊起了我们要在Winsen盖房子的事儿,邻居还以为我们马上就要卖掉我们现在住的这栋房子呢,传到了仅隔我们家一家人家的西班牙人那里,他们马上就说如果我们的房子要卖的话,他们很想买下来,因为他弟弟要结婚了。兄弟俩住在一处,相互也有个招应,这个西班牙人,在德国已经呆了很久了,其父母都能说德语,他们兄弟几个都是在德国长大的。只是这个邻居跟他老婆离婚了,他现在住的房子是他前妻家的,他说他已经用了17万欧元把房子从他前妻那里买了下来。记得那房子里原来住的就是一家西班牙人,他们的女儿也嫁给了现在这个西班牙人。
周末,这个西班牙人带着他弟弟和他弟弟的未婚妻(很漂亮的一个西班牙女郎)还有他自己的女儿和父母,一大家子人来看我们的房子,那阵势好像是这房子就要属于他们了似的。我一再跟他们说,我们并不着急卖掉这房子的。因为我还在上班,而且我们的儿子还没高中毕业,怎么也要到明年的现在才能陆续抽时间来收拾这房子,准备出售。同时我也要在我奉职的公司附近找到住所才行。这西班牙人还都答应了。听老公说,他弟弟着急结婚呢,他自己也边看这房子边在计算着怎么装修这房子。。。这弄得我好像就要无家可归了似的。
今天上班来,问了劳嘎里斯在H镇上找住房的情况,后又跟维什巴赫提到了这事儿。
维什巴赫说他妈妈那里就有一套房子,一间睡房,一间书房,一间起居室,厨房,洗澡间均有。只是网络太慢了。我说那不行。他还说他的邻居就在买房子,25万欧元。我说我可没那么多钱,只准备租套房子,住到退休就搬到新房那里去。
今天下午的例会上,新头头跟我们讨论上次Workshop做出的话题。才一周多的时间,怎么会有什么改变呢?
在会上我感觉这新头儿好像不怎么想听我的发言,我说的事儿,他并不接茬,还给岔开来。一两次之后,我干脆就不说话了。何苦呢?沉默是金!有这时间还不如做几个报价呢。
新头儿来了之后,占用我们工作时间开什么例会,不光我,伊芙兰德也跟他说,我们的时间有限,可新头儿说他做这些,是在帮我们“磨刀”,磨刀不误砍柴功嘛。只是在我看来,这只是新头的新官上任的几把火。几乎每个头头都这样做过,可关键的事儿,一个也没能给解决。还不如原本就淡漠的好。到真解决了几个问题后,再高调也不迟的。
谈到那个让人事部给我们部招人的事,在布赫曼时代就已经在人事部备过了案的,原本是给我们部招个搞外勤的,可让这个新头儿一解释,变成了要招一个搞零部件调运的人,给公司管理满世界的零备件仓库和调运。我只说了这事儿还是由各个国家或地区代理们来管为好,事实上,美国那里已经让美国子公司自己买去零部件,自己管理了,不像中国代理这里,已经运到中国去了的那些零部件,还是我们公司自己的财产,由我们来管理。盲目,费劲儿,开销也大。可新头儿说,还是由我们来管理的好,目前的这种情况,就是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专业人员,这就需要他和扎克瑟还有机器制造部的人来共同商定。我看这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新招来的人对我们的机器能了解多少?目前我们这里搞零部件调度的虽只有维什巴赫,萨拉他们那几个人,但他们是很有工作经验的。这事儿跟我们关系似乎不大,大家都没怎么开口,我看头儿跟我的想法也不一样,自己还是赶快闭嘴的好,不然这个小心眼儿的人,不知会不会觉得我是在跟他唱反调。
例会正讨论着一个话题时,头儿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接了电话,起身出了我们办公室的门,在走廊里跟电话里的人说了五分钟左右吧。在这世间里,大家空坐着,闲聊。尼科尔跟伊芙兰德挤眉弄眼的,显然是在谈论新头儿,劳嘎里斯和安娜斯塔也在抱怨时间没了。安馁特-裹扎斯基也转着眼珠,无所事事。安娜格瑞特更好了,干脆干起活儿了。看这当头儿的,跟大家开会时就该把电话关机的嘛。你的时间宝贵,我们的时间也宝贵啊!老板给我们发工资可不是让我们跟你来磨叽的,是要我们干活儿的。连这一点都拎不清,这个头儿还能当几天?



伊芙兰德的埋怨声      2014-07-02
今天我几乎没时间去管菲尔比可的那摊子活儿,只是接了几个电话,处理了一下我昨天接手干的几件活儿,其他的都交给雯根斯芬去干了。临下班时雯根斯芬还问我,要不要把菲尔比可的计算机关掉,我说关掉吧,我今天是在没有时间去管那一摊子了。
Outlook上的会议提醒一个接一个,伊芙兰德很委屈地埋怨道:这新头儿一来我们一下多了这么多会议,还让不让人干活儿了?还“磨刀不误砍柴功”呢,照相这样开些没用的会,不光刀没磨快,连砍柴的时间都没有了,看你用什么来烧饭!看来不光是我,别的同事也是一样反感这新头儿的无味的会议。新头儿是想通过会议从我们这里得到更多的信息,可哪个会议不都是他在向我们索取信息,找我们要经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