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琴中学的音乐晚会 (续)

(2013-06-28 15:10:44) 下一个


伦琴中学的音乐晚会 (续)




 


 


座稳后,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安娜的妈妈:年龄大概40岁出点儿头吧,身材中等,瓜子形的脸盘,腮边挂着一片淡淡的红晕,薄唇细鼻,柳眉下的眼神有些朦胧,看上去让人觉得有些诡秘,或许这就是女人吸引人的地方?老公说他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来是在那里见过的。


还没来得及跟安娜的妈妈打个招呼,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走过来跟我们说,第一排还有两个空位子,正好适合我俩,问我们愿不愿意去那里座,观看演出。我说,那太好了!女老师便带着我俩来到了第一排。空位子在校长利帕特先生的旁边。


利帕特见到我们,竟然还能记起我们来,呼着我们的名字,热情地跟我们握手打招呼,说他没想到我们的儿子也参加了这次音乐会的演出。我说我们也是才知道不久的,听到儿子说要白衬衫,才知道的。利帕特笑了:原来是白衬衫泄的密!


坐下后,老公说:不久学校又有中国客人要来了,都安排好了吧?(我们家里也被安排接待两位温岭二中的老师)


利帕特说,学生和老师们下宿的人家都安排好了,就是对方的行程与原谈好的有些不合,他们还在联系中。原定是伦琴中学在学校接待温岭二中团队的,可对方的行程安排是伦琴中学的人要去法兰克福接温岭二中的旅游团。这么一个庞大团队,伦琴中学还没这样大老远地去接过。去年温岭二中的老师和学生们也是由他们的旅游团送到伦琴学校的大门口的。在离开时,也曾有过要求伦琴中学讲着庞大的团队送到法兰克福机场。显然是负责他们旅游的公司想省事,去年伦琴中学就没有答应这个要求。今年,温岭二中的旅游团是先到伦琴中学,现在这里与德国的老师和学生交流,然后再去欧洲其他国家旅游。但他们的旅游公司应该负责将他们送到伦琴中学来的。


 


没能再多谈,演出便开始了。两位主持节目的姑娘很老练,还有那些唱和唱的女学生们,穿上黑色的夜礼服,看上去真不像是学生了,简直就是成年人了。也是啊,这是高三的学生,差不多都满了18岁了,可不是成熟了吗。


节目大多是合唱,先是毕业班的学生们,然后是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合唱。我们看到安娜的妈妈还有拉法埃尔的妈妈,还有一些比较眼熟的家长们也上了舞台,在伦琴中学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唱着他们的声部。然后是高一、二年级的学生的合唱,显然力度不如高三的。


 




 


歌曲之间,伦琴中学音乐老师跟观众们说,她们每周都在学校练习合唱的,如果在座的也想跟着一起合唱的话可以来学校一起练习合唱的。这里的教堂教会也有类似的合唱组织,这样由学校组织的合唱团,没有宗教色彩,学生歌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来唱,应该是受年轻人欢迎的。


中间有段休场时间,学校组织得还很像是那么回事儿,在楼下的大厅里摆起了卖香槟酒、橘子汁饮料,以及夹好火腿香肠的面包什么的摊子。休息时间里,观众和演员们一拥而上,不一会儿那些吃的和喝的就被抢购一空。


我和老公只卖了饮料,老公不愿跟那些人去挤着,我倒是买到了一个夹好火腿香肠的面包。吃完后,我找到了安娜的妈妈,忘记自我介绍一下就问起了安娜的情况。安娜的妈妈说安娜生病发烧,这次不能来参加音乐会了,她看着我,跟我说,那你就是安迪的母亲了。我这才明白了自己失误,连忙说是的,还谢谢了她,每次我儿子在她家跟安娜玩德太晚时,她开车送我儿子回家。


她说,这两个孩子还是很谈得来的。我没来得及多说什么,下半场的演出就开始了。


休场后,高一的学生又合唱了一段,接下去就是儿子的钢琴独奏。平时在家听儿子练琴,总是听到他在几个地方有按错键的,这次倒是真不错,还没怎么听到他手指不听话的地方。


然后另外一个高班的男生也钢琴独奏了一个曲子。这个男生很专业了,我都觉得比我儿子的钢琴要弹得好。


伦琴中学的高中班音乐晚会片断钢琴独奏-2




最后是对唱和独唱节目。水平也不错,尤其是那个姐妹俩,自弹自唱,在舞台上表现得自如大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