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人的信件

(2011-12-17 12:20:39) 下一个

故人的信件    2011-12-17

生病在家,清理了一下好些年都没好好整理过的抽屉,从一扎旧信中这个小小的信封飘落了下来,看到“寄信人地址姓名”上写的是“宜昌”,一时记不起来会是谁来的信,打开来一看才发现是已故的大学同学孙毅在我24岁生日那天给我写来的信。

 

 

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可我心里却没有那么多圣诞气氛。今天无意中翻出了这封30年前已故大学同学在我30年前写给我的信,我真没想到辗转了这么多地方,我居然还保存着呢!读着他的信,感慨万千,。。。

 

整整30年了。读着这封故人的信,不觉眼眶有些发湿,信中的字字句句都让我揪心。那些话语读上去虽平淡,却令人深思。如果他还活着,我们真的能像他信中所写的“我们之间纯洁的友谊能长存”吗?大学时代的我们的确就是那么简单,感情很纯洁。

 

 


 

 

他在给我写的这封信的两个月之后,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那如他的名字般的坚毅、执着却是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我记不得我是否给他回过信,但他的诚恳深深地感动了我,尽管在他临终的日子里,他的自信被病魔磨耗的剩无几许,但在我心里,他一直是纯真的。 

信封背后的这几个字也是那时写的。小侯是我同宿舍的同学,在《 在禁止谈恋爱的岁月里 》里我称她为“群”的那位女生,她也是属鸡的,不知她是否还保存着这张邮票。 

 

 

含泪重读故人信,字字句句揪人心。世事沧桑千古逾,真情纯爱万世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