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08-13 08:11:41) 下一个

照说春天是多梦的季节,可现在已经立秋好几天了,我怎么多梦起来,还都是些离奇古怪的梦。

都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这些天来的梦,净是些我从未想过的,也根本不会想到的的事情。

梦中,我回到了中国,大连外语学院的那个庞大集体宿舍里,睡在上下两层的单人床的下铺,身边却是建院的大学同学们,说着我吃了什么东西中毒了,他们费了好大力气才将我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


听着他们的讲述,我仿佛想起了那是在江南的一个水乡小镇(我好像从未到过的地方),我跟随大学同学们一起游完着,一位同学,好像是德誉,给了我一个香喷喷的粽子,我高兴地接了过来,吃了下去,然后就不省人事地睡着了,。。。这时身边的同学里,也有德誉在,还笑咪咪地看着我呢。

恍惚中,我起身跟着同学们走到了哄乱的走廊里。人群中见到我德国的同事芭芭拉和她的家人(我根本不认识的),身边的同学跟我说,她(芭芭拉)的两个孩子也中了毒,但是没能抢救过来,都去了那个世界。说话间,我们走进了一个房间,看到那里的两张床上有被床单蒙盖着人形,想必就是芭芭拉两个孩子了。床旁边摆着鲜花,花丛中站着芭芭拉的家人们。我见不得这种场面,转身出门来,跟迎面而来的芭芭拉撞了个满怀,芭芭拉抱着我,流着泪,我也忍不住跟着流起泪来。哭着哭着,我就醒了。摸了摸脸上,还挂着泪水!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多冤枉,芭芭拉这辈子就没生过孩子,也没养过孩子,哪里来的这般梦境!

还有一次,梦到回国,去了阿哥的老家,去看他奶奶。那是个乡下的老屋,房间里采光不怎么好,看不清楚老奶奶的面容,只是觉得老人身板挺硬朗,脑子也没糊涂。我给老奶奶带来个个三、四岁的小男孩,那是阿哥的孙子,我让老奶奶好好看看她的重重孙儿。可老奶奶对她的重重孙儿好像并不怎么感兴趣,告诉我,阿哥让我等他,还要我跟阿哥说要阿哥提防着点儿嫂嫂。我很想见到阿哥,可却是十分艰难,老奶奶跟我说了许多,可我没听进去多少。醒来后,还在为一直没见到阿哥而伤心呢。再想想阿哥从来没跟我说过他奶奶还活着,也从来没跟我提到过他奶奶。


若是信神信鬼,就会说这是鬼神托梦,因为这些事情我从来就没想过这种事情啊!可这又是哪儿的神鬼呢?

前两天,婆婆说她近来常常梦到她母亲,她小时候的事情;我母亲也跟我提起我姥姥的事儿,至今,在母亲的案头一直放着我姥姥和姥爷的照片,母亲做了好吃的,就先盛一小碗放在她俩的像前,好像他们也能跟着吃上两口。

经常梦到自己一个猛窜就跳到林海的上空,脚下是碧绿的树林,随风沙沙地作响,头顶是片片白云,温柔地环绕在自己的身边,自己的身体在空中飘着,慢慢地下降,脚快碰树梢时,再来一个打挺,就又窜上云端,很是遐意,。。。

关于人的梦,评论,说法实在是太多了。百度了一下,算是个集锦:

http://baike.baidu.com/view/5875.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