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5)

(2008-10-19 13:14:18) 下一个

第七天: 2008 年 10 月 4 日星期六 十月四号

昨夜睡到半夜就醒了,儿子也醒了会儿,他倒是很快就又入睡了,而我却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又睡着。早上儿子先起来了,在外屋看书,老公还在睡。他怎么这么能睡呢?白天睡了很长的午睡,晚上仍然能睡得这么好!


今天是儿子的 11 周岁的生日。早饭时,儿子就缠上了他老爸,要他老爸陪他一起去上次老公误入的一个半岛上去潜水玩。老公这次度假几乎没怎么游泳,说是耳朵有毛病。今天也答应了儿子的请求,早饭后爷儿俩就上路去了离我们住的 Naoussa 镇子不远的那个半岛了。我自己一个人留在房间,打开手提电脑,制作了一个视频节目:《风祭》。还没做完,他们爷儿俩就回来了。一会儿,老公还从超市和点心店各买了些好吃的,好玩的,还加上一本新书 — 小说类,算是给儿子过生日了。

中午老公想睡觉时,偏偏来了收拾、打扫房间的清洁工,等房间收拾好后,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老公还是去睡房睡了,我把《风祭》做完后,又缝了会儿裤子,才跟儿子一起下海游泳。儿子还是那么小胆儿,不敢往深处、远处游。见我游远了点,他就喊我回头。


晚饭还是在我们的旅馆的饭厅吃的。我并不怎么饿,本想只要一个希腊式色拉就可以了,在旅馆的主人竭力推荐下,就要了个面包夹香肠的“凉狗”。老公和儿子要的也是旅馆推荐的肉末茄子。饭后旅馆女主人(她今天一天都没露面)的父亲说为了安迪过生日,给我们免费送了一盘糖胡罗卜点缀的酸奶作为饭后甜食。老头说,这糖胡罗卜是他下厨的老婆自己做的。开始我们都没吃出这糖胡罗卜是什么,吃到嘴里也不知道是什么,老头才告诉我们是糖淹的胡罗卜。我只多问了问,这糖胡罗卜是怎么做的,老头就说明,他答应明天他将告诉我。这顿晚餐又是 45 欧元。


晚上,儿子感叹说,这一天过得真快,转眼间,他的生日就过去了,还埋怨说我今天没给他做什么。我跟儿子说:十一年前,你的第一个生日,妈妈给了你生命,第二个生日,妈妈教会了你说话,第三个生日,妈妈教会了你走路,。。。。这会儿,儿子已经在我身边睡着了。看着儿子熟睡的样子,心里十分满足。十一年来,儿子睡觉时的样子总是让人觉得安静、幸福,满足。

第八天: 2008 年 10 月 5 日星期日 十月五号

今天是安静的一天。因为老公拉肚子,几乎是每半小时就要上一趟厕所,因而不敢远出。

早饭后,我将昨天快缝完了的裤子缝好了,又做了一个视频节目:“ 姫折鶴 ”,就到了下午五点了。跟儿子一起下海游泳,今天让儿子自己在浅水处砸海刺猬玩,我去了海湾中深水处,看到水中一群一群的鱼儿,紫色的,黑色的,白色的,透明的,带花纹的,真美!今天风大,海水中有的地方有些杂物,总的来说还是清亮的,水温也在 22 度左右。

等我游回来,儿子还没玩够,我跟他说,在另一侧也有许多海刺猬,他还可以去那儿砸。他便兴致勃勃地跟我到了另一侧。潜水捞起了一块石头,便开始砸海刺猬。我想,这海刺猬估计就是大连人说的“海蛎子”。早在大连外语学院培训日语时,也是这个时间(九月份),就见到大连人去海边,找海蛎子,找到后,砸开就吃。据说是很有营养价值,味道也鲜。老公说他有一次去非洲,那儿的原住民(非洲人)跟他打赌,说他吃不下十个“海刺猬”,结果他真还吃下了十个!不过赌赢后,他的胃也难受了可好一阵子。毕竟不习惯。


儿子刚刚砸了一个海刺猬,鱼儿就成群结队地来吃这海刺猬了,看来肯定好吃!


儿子继续砸着这海刺猬,没注意一下子将自己的手碰到海刺猬身上,被刺着了。我看了看儿子的手,只是小手指上有两处被刺的样子,我摸了一下,儿子叫疼,跟我说了声:“回家吧”转身就又游走了。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等我游到岸边,儿子已经无影无踪了。 -- 这小子,逃起命来可真快!


我上岸后,收拾好东西,回到旅馆房间,儿子已经在冲澡。两只眼睛红红的,还在哭呢!这小子可真是小肚量,这么点小事儿就哭!洗完澡后,老公帮他挤了挤刺,我洗完澡后,又接着帮他挑刺,可挑不出什么来。儿子着急了:这可怎么办?我说也关系的,过两天这刺就会自己出来的。儿子还问,怎么出来呢》我说,人的人体都有排除异己的功能。这刺的周围,过几天就会化脓,这刺就会跟着浓一起被排除到体外的。

儿子说,化脓的话,多疼啊!我说现在挑这刺不也疼吗,就看你能忍受那种疼了。


老公说,这会儿天黑了,看不清楚了,等明天天亮了再找刺吧!

我让儿子在扎刺的地方涂上他自己的口水,然后我给他贴了快伤湿止疼片,才算是安顿了儿子。


洗完澡刚刚换上的内裤,就画了花了 — 又来例假了。


老公的肚子还是不好,连开车出去吃饭都不行,我们只好又在旅馆的食堂吃了。老公要了鱼,儿子本想要烤鸡,可惜已经被别人点完了,只好要了个烤猪排。我要了个葡萄叶子卷肉馅。加上各蔬菜色拉和希腊式酸奶及饮料,一顿晚饭又花去了 67 欧元。


晚上睡觉,谁在哪儿睡,又要讨论一阵,结果是:我睡在睡房大床我自己的那一边,老公在我的再三催促下,终于又洗了一次脚,可以在睡房的大床上睡觉了。儿子睡在起居室的沙发上。


睡觉前的找蚊子程序也是万万不能省略的。第一天,我在睡房里点了蚊香,旅馆老板说我们的房间是没有蚊子的。可第二天,我们就被蚊子咬得一塌糊涂!就连老公也不得不给他自己喷上了避蚊剂。

第九天: 2008 年 10 月 6 日星期一 十月六号

昨晚睡下后困意不够,本想喝了半升葡萄酒,因该是困得不行了的 -- 只好插上耳机听歌来给自己催眠。可一盘 MP3 的 CD ,听了近半盘了,中途恍惚是睡着了,可还是醒着的。也不知已经是几点了,干脆关掉音乐,闭眼睡了。


早上,老公还没醒,我就醒来上厕所,又是难以再入睡,接着听音乐,也不管用。老公起来后,我还腻在床上听音乐,直到老公说,儿子已经叫饿了,他就跟儿子先去了饭堂。我这才爬起来,匆匆洗漱后也去吃早饭了。


早饭后,老公和儿子都问我,今天怎么安排。我说,那就去 Lefkes 吧。因为昨天老公就嘟囔着要去 Lefkes 。


又到了 Lefkes ,有点“旧地重游”的感觉了。我建议顺时针走一圈,因为上次是逆时针走的。结果也能走到村子的那个大教堂。










Lefkes 村子的大教堂:





Lefkes 街景:


















返回的路上,路过一家手工艺品商店,老公看上了一盏灯罩,十分喜欢,很想买下,让我劝说住了:怎么往家拿?拿回家后又能挂在哪里?老公都答不出来,那卖灯的兜售得还听起劲,跟我说,女人也要学会说 yes ,老公没听清楚,我就跟老公说了,老公只是笑了笑。


回到旅馆后,老公约了我们隔壁房间的那对老夫妻一起去 Lefkes 吃晚饭。


下午的时间里,老公睡觉,儿子玩他生日那天老公给他买的磁铁棒的玩具,又看电视,我补袜子,没能在电脑上写一个字。整个假期到今天,就是昨天给《过眼烟云》写了几个字,那么多想写的东西都没动手呢。明天老公带儿子去游海艇,我可以安静几个小时了,但愿能写点儿什么出来。


下午五点,老公醒来,先跟儿子下海游泳了。我也后来跟着去了。昨天开始的例假,今天早上起来后就回去了似的。一天也没有多少,所以今天我也能下海。


每次去海边游泳回来 , 尽管都已经冷得直哆嗦 , 儿子也还要去一下旅馆里的游泳池 , 说是冲干净脚上的砂。

晚上,跟邻居的那对老夫妻一起开车去 Lefkes 吃晚饭。他俩也租了一辆跟我们一样的越野车,可他们才花了 30 欧元 / 天,而我们租的是 40 欧元 / 天。


饭桌上跟他俩聊天才知道他俩来自奥地利,我听他们的口音,只能判别是南方的,具体是瑞士还是奥地利还分辨不清。 -- 这顿晚饭花了 50 欧元。


Lefkes 的晚餐餐厅:



Lefkes 的晚间街道:

 

希腊度假日记(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这种流水帐却真实透明的日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