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艾玛

(2008-06-21 15:31:01) 下一个

早饭后,收拾了一下就快12点了,老公提议散散步,就跟老公一起去上周去过乌珀尔水库散步,返回的路途,我们下到乌珀尔水库大坝下面,那所水力发电站没在工作,因为水库中水位不够吧。结果我们绕了一个大圈,回途与来路完全不同了,途中路过托马斯原来的住处,遇到托马斯的前妻--艾玛,我们已经走出了近五十米的路程,才想起来,这就是艾玛!在老公的提议下,我们又折了回去,跟艾玛打了个招呼,聊了几句天儿就离开了。本来一路上我跟老公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跟艾玛聊完后,我俩全沉默了,旧时的情景似乎又到眼前,一时浮想联翩,。。。上一次在托马斯的新家里跟那位刘经理私人会晤时,托马斯私下跟我说的那句“我仍还是个Play boy”一直让我迷茫,。。。

艾玛看上去除了胖了一些,跟前几年没多大变化,白白净净的。我们经过她家时,她正在修剪她家门前的几株灌木。硕大个家,加上、花园。车库什么的,也够她收拾一阵子。看来她现在还是一个人?老公问,我说不清楚。艾玛有教师执照,但据我所知,她不在学校教书,只是做家教,或是给残疾学生上课。老公说,托马斯跟艾玛分手,肯定花费了不少钱的。这还用说吗,他俩结婚,至少有十年以上了,艾玛还跟托马斯一起在中国生活了三年呢!只是他俩没孩子,我觉得这是艾玛的不幸,起码她现在也不至于、这么孤单,一个人守着这么大一栋房子, --- 当然我们没问她现在是否有了新的生活伴侣,不过在闲聊中,艾玛说她的车这几天坏了,还是致命的减速箱损坏,那车只用了七年,应该还是辆半新的车呢!她说她现在成了个步行者了,由此看来,她还是一个人生活着的。。。

记得十年前,在上海,我跟海因里希就跟托马斯说过,有自己的孩子是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儿,托马斯不以为然,说他也带过他哥哥的孩子,也知道养孩子乐趣和带孩子的辛苦的。他们那时并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工作不允许,后来回德国后,他接手了他现在经营的公司,就更没有时间要孩子了。。。。托马斯现在的家里倒是有个孩子,但也不是他自己的,是他的新妻嘎比带来的。

老伴儿说,像托马斯这样的人就不该结婚,害人,自己也没个好果子。我说,他现在的妻子嘎比,对他们的家庭生活的情况应该是知道的,因为嘎比就是他的秘书,老公说,那时,艾玛也是一样啊!我无语可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霞!欢迎回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life...

问候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