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第一任德语老师 (中)

(2007-02-23 11:38:15) 下一个

我说,看来学文科跟学工科就是不一样,做爱也要讲究情调、感受什么的,学工科的,像我这样的,做爱能配合好不就行了,不是照样生了孩子?
他俩都哈哈地笑了,小丽说,小霞,平时你挺机灵的,怎么对这事儿这么木鱼脑袋?做爱可不仅仅只是为了生孩子哟,做爱可是人生一大乐趣呀!
我说我不明白这里有什么乐趣,你们说说看。可他俩都抿着嘴儿,笑我的傻样儿。最后小丽说,这个,你可得跟你爱人去商量了!
我跟我爱人是在我出国前三个月匆匆办理的结婚手续,没有时间度蜜月,只有一周的假期。后来,我爱人又得到了两周的晚婚假,可我当时在接受口语培训,他这两周的假日也只能是陪着我在校园度过的。记得那时结婚时发给我们过一本,书名大概是叫婚姻生活常识吧。丈夫还有时间读它,我是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读的。在临出国前,跟新婚的丈夫在北京又有几天的团聚,他还照着那本书上写的,要找到我兴奋点,可惜他还不太会摸索,所以也没找到。在留学期间的探亲假时,也是时间太短,我看望父母后才去丈夫那儿,加上丈夫也要上班,所以也没能摸索出什么名堂来,可是孩子倒是不知不觉地怀上了。所以我一直相信,这种事儿是可以无师自通的。现在听他俩这样说,我似信非信地就去问丈夫。丈夫当时工作挺积极,可还是一直在窜当我,让我给他搞到日本去上学,所以心思根本不在这事儿上,何况我们都有了孩子,还有什么可多想的呢。再说,那时候,也很不好意思去琢磨这种事情。
估计小韩看我学德语也只是好玩,并不正经,他教得也不很起劲儿。其实我是因为太忙,公司的工作忙,家里带孩子、给老公找去日本上学机会忙,很少有时间塌下心来学习。所以小韩也就捡简单、好记忆,还能常用上的句子教我。
那时,小韩下班后,就来我们的办公室,接他的小丽一起回家,临走时,只要我在,一定要跟我说声“垂思”—再见。他俩都是骑车上班的,我常常是目送他俩双双登车而去,自己才 上回家的114电车的,在电车上,若能追上他们,还跟他俩招手道别呢。
小韩知道我喜欢音乐,也不知他是哪里搞来的德语歌曲的唱片,借给我听,我还真得很喜欢。那还是我出国回来时,用九百美元加免税指标买来的很高级的音响,可是家里房间太小,加上有老有小,音量就不敢开大,何况那时还没有完全“改革开放呢”,听这类“靡靡之音”也不得不悄声地来了。
1987年春节前后,小丽要随一个考察团去美国,回来的时间正好是二月十四号一大早。一般来说处里都会安排人去接机场的。小韩也知道我们处里习惯,就一个劲儿地跟我们处长—刘头儿推荐我去接。我倒是不在意早起,可刘头儿说小霞家里不方便,还是他自己亲自去接。小韩又来鼓动我,让我主动提出,我当时一直没弄清楚小韩的意思,还说,我几次出国出差回来也都是刘头儿接的,这次刘头若不去接小丽,也说不过去呀。
等小韩辅导我德语时,他就跟我说了“在情人节那天早上醒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的情人。”可我还是没理会到他的用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挺实在,有看点,喜欢!你的下一段故事,写好了,给我打个招呼。谢谢!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故事!但愿我不会让你失望!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已经很感激了。你的故事实在太精彩,看了上集,就想看下集。有空就写点,只是别忘了写下去。还有几斗米为你存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也祝你周末愉快!

不好意思,实在没时间,只能写了这么一点儿。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鼓掌!赏大米一斗(^&^)。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