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你相爱一百天(6)

(2006-08-11 11:13:07) 下一个

----- 献给我心中的你,献给我心爱的你

你的霞,于 1993 年初夏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 曹雪芹

----- 也献给可悲可泣的“第三者”们

六、家信

我在你那儿休病假的日子里,得到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这样享福的生活,有生以来还是头一次。你知道我爱睡懒觉,每天早上你都是悄悄地起床,做好了早饭,放在厨房的桌上,就去上班了;中午按时回来,做了午饭,招呼我吃好,自己却只是好歹吃点就去上班了。你怕我一个人寂寞,给我买来电视报,借来台湾电视剧的录像带,还弄来一盒国语磁带《东方之珠》,让我听。晚上我们一起昨晚饭,吃饭、聊天儿,看录像带。天气好的话,我们也常一起出去,在易北河畔散步。真是胜似神仙的生活。

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星期天还要去开会?因为所有在德国公司星期天是不工作的。你说是去领馆开会。说是近来汉堡领馆说驻外人员的管理松弛,汉堡还是个抽查点,晚间有时会有人打电话到家来,看你是否在家,叫我不要接电话。

我们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亲密境界。你说,一开始我给了你一些暗示,有两个是让你最大胆起来的:一是我敢单身匹马地来汉堡见你;二是我喝了你那杯剩得不多了的啤酒,你觉得这就说明我并不嫌弃你。你说你第一个晚上是很激动的。因为这是你在人生路上又迈出的一步。我想,你当时又怎么能知道这迈出的一步会是什么结果呢?你怎么就这么自信呢?一开始你也只不过是玩玩而已,也没有想到能到目前这种状态,可谁知将来会是个什么样子?

你说在我们做爱的过程中,我好像并没有达到“好了”的地步,我问你什么叫“好了”。你说你是男的,不知道女人的“好了”是个什么滋味,你只能告诉我你与你妻子做爱时,她“好了”时的现象,还说你们基本上是能够达到两人一起“好了”的。你说,她“好了”时会浑身发抖,大腿挺得僵直,最后也会有体液分泌出来的。等我例假完后,身体恢复了体力后,我们开始做爱时,尽管你我都作了很大努力,我却仍没有这种现象。你说也许是因人而异,我说我已经是很幸福的了,真的不知道还怎样能比现在还幸福。

你还让我看了你那远在大连的妻子给你的来信。虽然都是些家中的琐碎事,可以看出她对你的思念、依恋,也看出了她的坚强。你和她就像那首《十五的月亮》的歌所唱出的情怀一样,让人羡慕。

亲爱的韶华,

这些天来,我总在盼着你的来信,哪怕是短短的几个字也能给我很大的安慰!

妈妈那儿我常常去看她,上次给她换了被单,还将她那屋子里里外外扫除了一遍。她身体还好,你不用挂心。弟弟妹妹那儿也是一切如故,你尽管放心。祥华的媳妇儿怀孕了,还不知道是男是女,现在没有门路,是不会告诉的。飞华、春华他们也常来看看我这个大嫂和他们的大侄子。我爸爸妈妈那儿也都好,勿念。

让我最挂心的是咱们的小强,他马上就要考大学了,我想找人给他辅导也不得要领,跟朝瞎着急。这会儿要是你在这儿的话,肯定会是另一种情况。你要怨我无能了。

关于我去你那儿做你的 随行家属一事,我很犹豫:我放心不下你,也放心不下咱们的小强,我这一心扯着两头,不知道该顾哪头。

你这一去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你就不能回国探亲一下?只要十几天、最多一个月,你就能把这一切安排好的。我问了你们中远公司的人,你们是可以请探亲假的。我知道你工作还放不开手,我也不想拖你的后腿。我相信你是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的,也能将你的工作做的很漂亮的。可是家里的有些事的确需要你来处理呀!

吻你!等你的回音。

想念你的虹

1993 年 5 月 20 日

亲爱的韶华,

总算盼来你的信!

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不用你谢啊。

我当然给 祥华他们送去了贺礼,还不轻呢。现在都只能生一个,可不是件大事吗!

给小强请家庭教师?我也想过,可我还不知道怎么请?再说,请什么人?什么价格?我现在让他跟着一个补习班一起学。这可是个很有名气的补习班,去年的从这个补习班上大学的有 75% 呢!我送了好多礼,说尽了好话,他们才接收的。学费也不便宜。

咱们的小强也不笨,你要是能在这里再帮他一把,我估计他考大学是不成问题的!

我单位人事部的人告诉我说中远公司给我的借调信已经来了,还需要有两个单位的协议书,即两个单位商议好工资、待遇以及今后的安排后,我才能开始办手续,去你那儿。

你说 小强上大学后会住校的,只有周末回回家,也可以回他奶奶那儿。可我们还不知道他考不考得上大学?考上了,大学是哪儿的?本市的,有奶奶,要是外市的呢?当然,小强要是考上了大学,我不去你那儿,也帮不上他多少忙了。可要是咱们俩都在国外,万一孩子有个什么意外该怎么办?我想念你,可也放心不下小强。你说起怎么办?

韶华,我十分想念你,也像你想念我一样!每当夜深人静时,我看着小强熟睡的脸庞,就像是看到了你。他有你的轮廓,你的眉宇,你的鼻子,你的嘴唇!我抚摸着他的头发,就像是摸着你的一样!常常我禁不住内心对你的激情,走出他的房间,在我们睡房的凉台上,遥望着天上的星星、月亮,想到你此时也许正在紧张地工作呢,我就笑话自己没出息了。但是我仍是十分希望,此时此刻我们能在一起,能团聚。

热烈地吻你!等你的回音。

思念你的虹

1993 年 6 月 2 日

看了虹给你的信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晚上躺在你的怀抱里,跟你说了半夜,也没说出个头绪来。你说你的虹对你太好了,没有什么可挑剔指责的,不然你也能狠下心来,跟她告别;而我又是你心尖上拴着的,我给了你给了虹所没有的,也达不到的境界,你说你也很苦恼,不知道在她和我之间,到底哪个是你的归宿。

我无法否认你给了我我从未尝到过的幸福和甜蜜,可是又让我面对着这种撕碎人心的痛苦!我真是爱你爱得心流血,可又恨你恨得脑发胀!也佩服你的本领:让两个女人都对你如此痴醉。。。这些天来,不论我是在哪儿,我是在干什么, 你 的声音总在我耳边做响,你的笑貌不断在我眼前出现, 你 的拥抱和亲吻让我沉醉,你的爱抚和温存给了我无穷的回味。

可是你的虹给你写的信,却让我十分不安,她的那些秀丽的字迹,在我脑怎么也擦抹不走。我甚至想过要给你的虹写信,让她把你让给我,因为她已经得到了你这么多年了!现在该是让位的时候了!你说我是不会这样做的。的确,你也太了解我了。我问你会不会想到过我会把你搅得回家种地?你说那样对我来说是鸡飞蛋打,你并不害怕。你不怕,我怕什么呢?我只是该想想你值不值得?而且,那一边是与你共同生活了十六、七年的爱妻,跟我的这几天又算什么呢?你不忍心,她也不会放弃的。闹起来又有什么好处?

我说我真的想不通,有时真想从这楼顶跳下去,你说要是我跳了,你也跟着跳 ---- 你显然是玩笑话,可我真有一大半是内心话。

孔子说的女子无才便是德,也许有一定道理。本事大了,就得能者多劳。但多劳未必多得。像你的虹那样的,有一个能体贴她的丈夫这辈子也就够了。今后的你,还能对我怎么样呢?一切都有你的虹在那儿了,我为你操了半天心,却都是在为他人做嫁衣。

我自己也不明白: 你 这儿是个明摆着的陷阱,可我只是越陷越深,不可自拔。去医院复诊检查时,竟跟医生要病假,医生居然也给我开了!在你这儿养病,一呆就是半个多月了!这半个多月如梦似仙的厮守,如胶似乳的交融,把我们的灵与肉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了,你的一举一动都牵着我的心,我的一呼一息都连着你的肺。我不去想离开你后我该怎么生活,只对自己说:车到山前必有路。

星期二去看病后,医生开的诊断书上写的是 : Schwere hämorrhagische Zystitis 。你查来 字典说其意义是严重的出血性膀胱炎。虽然药我一直在吃着,仍觉得不舒服。星期五的上午去买了点儿东西,按说你的菜做得不错,平时可能会一扫而光,可我却没有食欲。早晨睡到八点差五分,你匆匆忙忙离去,午饭吃完后也没有多少时间亲热。下午一直觉得发困发乏,看着电视,还是破案片,都睡着了。

晚上你下班回来,说你公司现在电脑已换新,一切都顺利。看来你回国探亲之期也可以定下来了。这也是我与你关系的一个段落。今后会怎么样我也不去多想了,就照你说的:听其自然,不再束缚自己的感情,尽情地享受这段我们在一起的生活。以后是不会有太多的机会能与你接触了,好好珍惜能与在一起的时光吧。只把这段情作为一个梦幻,一个短短的美梦来回忆,也许我这辈子也难有这种体验了。人生一遭,什么都体验一下也许并不是件坏事,我只担心自己会有钻牛角尖的毛病,到你这儿来钻牛角尖。我真怕自己 想得太多,真有一天也许会钻到牛角尖里去。

(未完待续)

与你相爱一百天(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霞啊!

不过这里的故事与落叶那边的不是一回事。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当时的感受
明知道不可以在一起,却又不甘心分手,只能苦苦挣扎

是歌唱得很好听的霞吧?:)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说不可以钻牛角尖?不甘心只当个第三者?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不可以,不甘心,只有挣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