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20060710 23:00 爱情小说后遗症

(2006-07-10 20:14:21) 下一个
我走进了一个怪圈。 确切来说,应该是一个恶性循环。



没有你音信的日子,仿佛灵魂出窍。想紧紧地拉住爱的裙角,让我再细细体会;想让其它某些事情来占据我的思绪,好让我不再胡思乱想;也想找些催人泪下的事物,让我大哭一场。为什么哭?太多太多的思绪了,剪不断,理还乱。只知道心里憋得慌。为了掩饰一切,我将所有的情感强加压制。我怕我再不宣泄,它们就会爆炸。于是,我想到了爱情小说。爱情小说里的情节永远动人,生离死别,荡气回肠。因此,这两天里,一有空,我就疯狂查阅爱情小说。为开心的事而欢笑,为悲伤的事而落泪,为浪漫的事而感动,为不尽人意的事而失落。很长时间也没这么疯狂过了。

一路以来,就知道爱情小说都是虚构的,看了会上瘾,会沉迷在其中,会影响现实生活中的抉择。所以出于自我保护意识,理智地不想去碰它。真的怕自己会代入角色而不能抽身!但是,现在,我宁愿催眠自己,好让时间过得快一些。我希望能将故事里男女主角那些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的感觉带到现实生活中,让我的痛和牵挂少一些。但这样一来,我又会发现故事永远是完美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痛,或许会更多。多么矛盾啊!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成语:‘饮鸠止渴’。这就是我所指的恶性循环。

无论如何,我还是找到很多可以表达我心声的句子。例如:

“我早已做好了‘不会天长地久’的心理准备。但当我真的要面对‘我们只能曾经拥有’的现实时,还是心如刀割。”

如果真的要失去你,我想我要说的,也一定是这句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