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 (二)

(2006-07-27 16:46:22) 下一个

雪静静地看着这个有点内向有点忧郁的男生,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她很意外为什么这个平时话不多的男孩会说出刚才那番话。什么叫笨?他不是把该说的都说了吗?有时候不用说那台词式的三个字;象耿杰所说的就能表达一切,就能就打动人的心。雪望着这时衣不称体的耿杰,一时不知所措。

时间空间好象在那一刻停下来,体育馆里只听到他们俩的心跳声在回荡。这一刹那的宁静,叫人窒息。耿杰忐忑不安,好象在等待雪的“判决”。他见雪久久不语,有点后悔了,暗地里骂自己:“你看你看,笨笨的,把雪给吓坏了。如果她对我没感觉,如果那只是我的一相情愿,那我们以后就连朋友也做不成。她再也不会理睬我了。我还不如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那样我还可以默默地守护着她,祝福着她。现在该如何收拾?”他就象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打扰了。请不要生我的气。”然后,转身就想走。

雪急了:“你干嘛?我又没说什么?谁要你走了?谁说你自作多情了?”

“那么,你是接受了吗?”耿杰的眼中放出光芒。

“哦。。。。”雪红着脸,低下了头。

耿杰欣喜若狂,差点就在体育馆里大喊。他按下自己激动的心情,轻轻地说:“我能牵一下你的手吗?”雪害羞地把手伸出去。然后,它们被一双修长的艺术家般的温暖的大手包围着。雪觉得很安心,好象这双手可以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为她遮风挡雨。。。。。。是的,雪觉得她再也不用害怕什么。。。。。。

光阴似箭。岁月在读书声中,考试中,嬉笑声中慢慢溜走。高二的时光,来去匆匆。在这个学期里,雪和耿杰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季。校里校外,图书馆,西湖前,断桥边,多少处留下了他们的脚印。

但是,他们自我陶醉于两个人的世界,完全忘了还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们。高中生的恋情,从来就被看成是洪水猛兽,一旦被发现,就得斩草除根。更何况是雪这种品学兼优的,有着“光明前途”的学生干部?枪打出头鸟是必然的!于是,幸福的时光,渐渐走向了尾声。

一天放学后,雪和耿杰被一脸严肃的班主任分别叫到教导处。雪先进去被训。班主任讲了一大堆所谓的道理,什么早恋没结果,会影响学习,会给其他同学开了坏头,不道德所以不会被社会所接受。。。。。。雪虽然心里不认同,但硬是给班主任那种文革红卫兵阶级斗争似的架势给弄哭了。她讲的话里面,最令雪担心的,是被恐吓要通知家长。但雪想,如果耿杰不怕,她也不怕。只要两个人能携手走下去,路就算再崎岖,雪也不会放弃。

雪离开时,没忘了给正在门外等候“受审”的耿杰投以鼓励的眼光。

雪在教室里等着耿杰回来,可一直等到晚饭时,还不见他的身影。可能他直接回了宿舍了吧,雪在想。尽管雪很希望可以跟耿杰说说她的想法,但她觉得他们有的是时间,也不急于这一朝一夕。

可是,以后的事却叫雪失望。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耿杰只跟雪保持了基本联系,这就跟其他同学没什么区别。雪让耿杰陪她去图书馆,耿杰也不愿意。雪的心开始下沉了。她逐渐觉得耿杰是在有意逃避她。

两个星期以后,不出所料,耿杰悄悄地在雪的抽屉里放了一封信。雪跟我说她忘了里面确切写的是什么,她只记得看完信后,信纸已被泪水弄得模糊不清。信的大概意思是,耿杰被班主任说服了。因为他家教很严,如若让他爸妈知道他在拍拖,肯定会骂他个半死。所以他决定放弃。信的最后一段,雪还是记得的,因为在她读信时,那几句话就象刀子一样,割得她的心淌血。在那里,耿杰说:“我很感谢你对我的爱。但是,世俗的枷锁实在是太沉重,它快要把我压扁了。于是,我只能逃开,只能对不起你的错爱。让一切都成为回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