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一)

(2006-07-26 14:40:56) 下一个

雪高中时上的是一所英文寄宿学校。她当时是班里的英文科代表,在班里号称英文两巨头之一。另外的一头,是一个叫耿杰的男生。耿杰其它科目学习成绩很一般,可他在外语上特别有天分,所以,每次大考小考,必定是雪和耿杰分占头两把交椅。刚开始,雪和耿杰是欢喜冤家,有事无事拌拌嘴,很有一番火药味。但久而久之,心里面又难免互相欣赏对方的才华。

真正把他们拉在一起的,是一次级里举行的英文戏剧表演。因为耿杰和雪口语出类拔萃,班里众人全票通过他们担当戏剧的男女主角。演的好象是《
PRIDE AND PREJUDICE》里面的一段吧。具体的情节雪没跟我说。为了彩排,每天放学以后,雪和耿杰都要留在学校对台词。当时正值隆冬,彩排后都已经是傍晚七点多,天早已黑了。女生宿舍离教室比较远,所以一般耿杰都会基于安全理由提出送雪回去。路上,自是有讲有笑,小到童年趣事,大到人生理想,两人基本上是无所不谈。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耿杰和雪的表演非常成功,众望所归地得了第一名。


然后,生活归于平静,放学后不用再彩排,雪回她的宿舍,耿杰回他自己的房间。岁月又这样静静地向前走了一段。然而,雪跟耿杰之间反而比之前疏远了很多。没有了以前的深谈,连再之前的拌嘴也没有。一切变得很局促,也很暧昧。雪忽然觉得若有所失,究竟欠缺了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连雪的朋友也觉察到老是有什么不对劲,但也说不出个大概所以。


直到有一天,雪从图书馆回来,远远就看到耿杰那修长的身影靠在宿舍前的柳树干上。冬天还未完全离去,光秃秃的柳树更显得耿杰身体的单薄。耿杰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拉链外套,可能已经等了有一段时间了吧,只见他冷得颤抖。雪心里忽然冒起一种莫明的怜爱,于是快步走上去。耿杰见到雪,马上迎上来。他嘴已冻得发白,着急地想说些什么,但话到了嘴边却被冻得发音不清。男生不能进女生宿舍,这在全中国的学校都有明文规定。雪说:“你稍等我一下。”于是,上楼,倒了一杯热茶,然后匆匆忙忙从衣柜里抽出自己最大的一件大衣,连奔带跑地冲到耿杰身边。茶,递给了耿杰;大衣,披在了他身上;然后,把他拉到离宿舍不远的体育馆。


体育馆里没有人。过了一会儿,耿杰终于恢复了正常体温。他双眼直接对上雪的双眸,雪从来没见过他如此激动和紧张,哪怕是在台上表演戏剧时。雪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长这么大了,还从来未曾被人这样直视过,好象他想要一直看到她的心底一样。


为了打破僵局,雪问:“你还好吧?为什么站在外边等我等那么久?你就不怕冷着么?”

耿杰说:“这段时间为什么你老是躲开我?我就那么讨厌吗?”

雪说:“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讨厌你了?”

耿杰回答:“我不知道。只是觉得以前我们还会谈谈心,聊聊天。忽然这段时间有点不理不睬的,总是不习惯。”


雪正想分辨,但耿杰的手指挡在她的嘴前:“先不要把我的话打断。我怕我不把心里肚里的话全掏出来,我会给憋死。我怕我现在不说清说楚,我下次就再也没有这个胆量了。雪,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感觉到,我对你跟对其他所有的女生不一样。我总希望能有多点时间跟你在一起,因为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我想把我以前所有的故事全讲给你听,只要你不厌倦;我也希望你会是我以后的故事里的女主角,只要你不介意。我这个人很笨,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但你懂我的意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