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20060717 伤心的演奏室

(2006-07-18 16:30:34) 下一个
今天要在学校里通宵等实验结果。匆匆吃完晚饭后,外面天还没黑。于是,决定在校园里逛一圈,细细回味这里带给我的一切回忆:欢乐的,感动的,喜悦的,悲伤的,忧郁的,痛心的。随着步伐慢慢移动,不知不觉,我发现潜意识里,头脑指挥着我的双脚走近你的宿舍。真的要走过去吗?我问我自己:你确定你的心灵可以承受得起那种触境伤情?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和你的三天中,这里有着我们两天的生活片段。如果有一本我和你的故事,那这里一定是第一场景的所在。

走过那片绿茵,推开那扇重重的木门,我迈进了宿舍。深呼吸一下,气息里是那种熟悉的餐厅混合着清洁剂的味道。我暗暗说:“还好,心情不象想象中的激烈。” 然后,我做了一个更大胆的决定:走到地下室,再看一眼那个你为我弹奏钢琴的房间。沿着窄窄的过道,静静地,我来到了演奏室。门,不难想象,是紧紧的闭上。我打开MP3,把它调到慢歌的PLAYLIST,然后,缓缓坐在门前,靠在门框上。合上眼,听着《倒带》的钢琴曲,昨天的一切仿佛又回到眼前。还记得那天我说的话吗?“我想一心一意的享受你的每一个音符,但是,一个音符的跳跃却又意味着我和你之间相处的时间又少了一秒。如果时间可以停下来,那多好啊!”现在想起都觉得心伤。是的,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时间永远都不够呢?



我知道我不可停留太久,我的实验还在等着我回去。我站起来,看着那扇门。门将我和里面的钢琴隔开。我和你之间又何尝不是障碍重重呢?我们之间的那道墙,我们是永远都不能跨过的。多么悲哀啊!我走近木门,在房间号码上轻轻的吻了一下。我知道门不会有感觉,我吻的是我们那段回忆,代表的是对远方的你的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心意。忽然想起在《天桥风云》里有一幕戏,讲的是远钧对庆琳的爱无处倾诉,只能深吻着庆琳的广告照片。我和远钧的心情一定很象吧!之后,我很不情愿地离开了演奏室。在大门将要关上的一刹那,我忍不住回头,再看了演奏室的门一眼。我终于感到心痛了。我以为我已经好了。结果,这一眼还是令我肝肠寸断。眼泪,不由自主地哗啦啦地流下来。

可能我和你的相遇,相识,相知,只是老天给我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我却那么傻,以为一切都是真的 。付出了我所有的思念和眼泪之后,才发现,童话只能存在于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