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晴天总有时

一个凡人,一些繁事,和数不尽的烦根
正文

20060714 我和小说中的她

(2006-07-15 07:40:11) 下一个
这段日子在追看一部小说。小说讲的是一个女孩出于感激和内疚嫁给了一个她并不太喜欢的男孩。结婚之后,男孩的脾气慢慢呈现出来,两个人代沟越来越深。后来,有另一个男的喜欢上这个女的。经过一番心理挣扎之后,这个女的决定逃出她的婚姻坟墓,和她真的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在这重要时刻,她却发现她怀上了她丈夫的孩子。然后,新来的男人为了劝女孩保住孩子,说了谎,说他们不可能在一起。这就是最新的章节。看到这里,网友们已经评论纷纷。其中,有一人留言,意思是这个男的无论如何也已经把妹妹的魂勾走了。这让我想到我自己。

当然,小说情节跟我的现实相差很远。我没有小孩,你没有结婚,我们间也默认我们只想维持现状,不想去打破什么。但故事的主要骨架还是很象。我想说的是, 无论我们以后怎样,无论我们还能维持多久,有一件事是改变不了的:我对他的感觉。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真的爱他吗,还是只是感激他对我的浓浓的爱和曾经犯错的包容?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用回答这个问题。我曾经很幼稚地想,以前的人盲婚哑嫁都可以过一辈子,我和他已经是这么多年的朋友知己,怎么也会比爷爷奶奶辈的人强吧!至少他还是很疼我的。我不知道我是否爱他,但最起码我不讨厌他,而且喜欢被他宠的感觉。但是现在,我觉得这个我一直都不想直接面对的问题可能已经有答案了。

你走之后,每一天都那么漫长。两三天没收到你任何东西,我就觉得你好象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络我,以至于我不得不警告我自己,只是两三天而已,是我太着急了。情绪波动得很厉害,接到你邮件就会很开心,没你音信时就会很失落。如果可以将我每天的心情起伏画成一个趋势图,那一定会比股市还要浮动得厉害。所以,我要不断地找事干来让时间过得快点。是的,我已经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正是出于内疚,对他,我尽量做我能做的一切来减轻心里的罪恶感。但是,每当他问我:“你有多爱我?” 我都只会含糊地说: “别发傻问这些蠢问题。不然,我为什么要嫁给你?” 又或是,每当他要吻我时,我只能蜻蜓点水式在他唇上亲一下。对不起,我只能和我爱的人French Kiss。所以我知道,我可以很疼他,很迁就他,很宠他,很耐心地倾听他的喜怒哀乐,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一切就象对我弟弟一样。至于,爱,对不起,我不能骗自己。我的心深底处,只能装下一个人。无论那个人和我在一起的时光有多短暂,只要他是THE ONE,他就能走进我的心房。

不要骂我或是劝我,我只是一个凡人,我可以控制我做的事,我可以维持这段婚姻表面上的和谐,但我不能骗我的心声。也不要责怪你自己,有很多事情大家都控制不了,把握不了。也许,把问题交给时间是唯一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