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启示录: 美好在未来

(2011-11-06 08:49:40) 下一个
昨天乘地铁下班回家的路上,想到圣经新约最难的一本书: 启示录和她的意义. 以前我读这卷书信时,很多意思不甚明了。 读神学课程给我的好处是,这回有了一个概论的框架, 知道这本书要从整体上来看, 神是掌握世界历史发展结局的掌权者。 11章15节说:“基督终会再来,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这个周末打算重新读读启示录,求神赐我智慧,写一点心得纪录。不巧周六有着凉感冒的迹象。当晚在邻居阿姨家吃饭,得知她一周来睡眠都不好,我和阿姨以及她女儿一起读经,马太福音6章25节起那段儿,不要忧虑。 然后一起为阿姨祷告,求神帮助她平安度过病痛的这段时间。神总是给我们出乎意外的恩典,昨天阿姨终于睡了个好觉儿,我原本身体沉沉私发低烧,今晨感冒的症状也完全消失了。开心之中便满怀信心地开始接着读启示录全书。 力求集中精神,理解全书的脉络,看看在我一心读经的过程中,神要启示我明白什么关于历史关于未来的知识。 花了两个小时读完这本书信,随手写下当时的心得,便放下圣经去赴中饭的一个约会。 欧洲的弟兄姐妹来访的最近有不少,这是第三拨了。虽然我人离开了欧洲, 却好像根本没有离开一样。神竟然没有让我有寂寞怀旧的时间,想想挺幽默的,做他的儿女才有这种特殊待遇,我乃是有福之人。关于启示录,这本书是使徒约翰只身在拔摩岛上写的。 这部书信虽然充满了启示异象,和戏剧性,却宣示了神所掌管下人类历史的发展走向。世界和人本来是神造的,神是掌权者。但堕落天使撒旦以虚谎之灵欺骗迷惑世人,使他们不守神之道,也不向往追求真理,背离神,甚至迫害追求真理信神之人, 因为他们不拜任何地上的权势和偶像。 约翰呼吁基督信仰者要坚韧忍耐(14章12节)守住神的真道和信耶稣。同时也说这些受撒旦引诱的人不仅是与基督信仰者,更是与羔羊本人征战。但羔羊和他的跟从者会战胜他们(17章14节)。 神会制服并锁住撒旦一千年(20章2节), 这期间,未曾向地上的权势偶像屈服的基督儿女将复活并做神和基督的祭司,与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20章6节)。此后撒旦暂时被释放,但仍然继续迷惑列国,叫他们彼此争战, 并与圣徒争战。因为撒旦的不肯悔改,神给了他永死的审判(20章7-10节)。 而那些被跟随撒旦的人杀害的基督儿女,他们的名字记录在生命册上,神使他们因为基督的救恩得以复活进入永生(20章11-15节)。待神的审判过去,得胜的人将进入一个神所预备的新天新地。 这个新天新地什么样呢,约翰得了神这样的信息: “21:3 我 听 见 有 大 声 音 从 宝 座 出 来 说 , 看 哪 , 神 的 帐 幕 在 人 间 。 他 要 与 人 同 住 , 他 们 要 作 他 的 子 民 , 神 要 亲 自 与 他 们 同 在 , 作 他 们 的 神 。 21:4 神 要 擦 去 他 们 一 切 的 眼 泪 。 不 再 有 死 亡 , 也 不 再 有 悲 哀 , 哭 号 , 疼 痛 , 因 为 以 前 的 事 都 过 去 了 。 21:5 坐 宝 座 的 说 , 看 哪 , 我 将 一 切 都 更 新 了 。 又 说 , 你 要 写 上 。 因 这 些 话 是 可 信 的 , 是 真 实 的 。 21:6 他 又 对 我 说 , 都 成 了 。 我 是 阿 拉 法 , 我 是 俄 梅 戛 , 我 是 初 , 我 是 终 。 我 要 将 生 命 泉 的 水 白 白 赐 给 那 口 渴 的 人 喝 。 21:7 得 胜 的 , 必 承 受 这 些 为 业 。 我 要 作 他 的 神 , 他 要 作 我 的 儿 子 。 21:8 惟 有 胆 怯 的 , 不 信 的 , 可 憎 的 , 杀 人 的 , 淫 乱 的 , 行 邪 术 的 , 拜 偶 像 的 , 和 一 切 说 谎 话 的 , 他 们 的 分 就 在 烧 着 硫 磺 的 火 湖 里 。 这 是 第 二 次 的 死 。” 这是一个美丽新天地,神知道我们的期待和好奇,他让约翰带我们先窥见了一角:“21:18 墙 是 碧 玉 造 的 。 城 是 精 金 的 , 如 同 明 净 的 玻 璃 。 21:19 城 墙 的 根 基 是 用 各 样 宝 石 修 饰 的 。 第 一 根 基 是 碧 玉 。 第 二 是 蓝 宝 石 。 第 三 是 绿 玛 瑙 。 第 四 是 绿 宝 石 。 21:20 第 五 是 红 玛 瑙 。 第 六 是 红 宝 石 。 第 七 是 黄 璧 玺 。 第 八 是 水 苍 玉 。 第 九 是 红 璧 玺 。 第 十 是 翡 翠 。 第 十 一 是 紫 玛 瑙 。 第 十 二 是 紫 晶 。 21:21 十 二 个 门 是 十 二 颗 珍 珠 。 每 门 是 一 颗 珍 珠 。 城 内 的 街 道 是 精 金 , 好 像 明 透 的 玻 璃 。 21:22 我 未 见 城 内 有 殿 , 因 主 神 全 能 者 , 和 羔 羊 , 为 城 的 殿 。 21:23 那 城 内 又 不 用 日 月 光 照 。 因 有 神 的 荣 耀 光 照 。 又 有 羔 羊 为 城 的 灯 。 21:24 列 国 要 在 城 的 光 里 行 走 。 地 上 的 君 王 必 将 自 己 的 荣 耀 归 与 那 城 。 21:25 城 门 白 昼 总 不 关 闭 。 在 那 里 原 没 有 黑 夜 。 21:26 人 必 将 列 国 的 荣 耀 尊 贵 归 与 那 城 。 21:27 凡 不 洁 净 的 , 并 那 行 可 憎 与 虚 谎 之 事 的 , 总 不 得 进 那 城 。 只 有 名 字 写 在 羔 羊 生 命 册 上 的 才 得 进 去 。 ”22:1 天 使 又 指 示 我 在 城 内 街 道 当 中 一 道 生 命 水 的 河 , 明 亮 如 水 晶 , 从 神 和 羔 羊 的 宝 座 流 出 来 。 22:2 在 河 这 边 与 那 边 有 生 命 树 , 结 十 二 样 果 子 , ( 样 或 作 回 ) 每 月 都 结 果 子 。 树 上 的 叶 子 乃 为 医 治 万 民 。 22:3 以 后 再 没 有 咒 诅 。 在 城 里 有 神 和 羔 羊 的 宝 座 。 他 的 仆 人 都 要 事 奉 他 。 22:4 也 要 见 他 的 面 。 他 的 名 字 必 写 在 他 们 的 额 上 。 22:5 不 再 有 黑 夜 。 他 们 也 不 用 灯 光 日 光 。 因 为 主 神 要 光 照 他 们 。 他 们 要 作 王 , 直 到 永 永 远 远 。 22:6 天 使 又 对 我 说 , 这 些 话 是 真 实 可 信 的 。 主 就 是 众 先 知 被 感 之 灵 的 神 , 差 遣 他 的 使 者 , 将 那 必 要 快 成 的 事 指 示 他 仆 人 。未来这美丽的新天地,全新的关系是属于我们的,所以神才将那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仆人约翰,叫我们知道这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心中有美好的憧憬和极大的盼望。 因为我们在今生的世界中,有太多的不完美,整个人类太多的罪恶使人几乎丧失活着的乐趣和勇气。这些神都知道,我们最需要的是明天的盼望, 和今天活着的理由。地上世俗的社会,人和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本该是爱情婚姻, 这是一个人对一个人的承诺,每个人都有最大的空间发挥自己爱别人的能力。但是可惜,人的自私瑕疵往往不能把这个制度的美真实地实现出来,我们也就无法品尝那美好的滋味。 惟有在永生中,在神的锤炼中,我们能成为一个愿意让步的人, 一个安静不为自己索取而专营的人,一个任凭神赏赐收取的人,就象约伯说的,赏赐在耶和华,收取也在他 (我 赤 身 出 于 母 胎 , 也 必 赤 身 归 回 。 赏 赐 的 是 耶 和 华 , 收 取 的 也 是 耶 和 华 。 耶 和 华 的 名 是 应 当 称 颂 的, 约伯记1章21节) 。这都是因为我们坚信,我们今生即使得不到想要的,我们还有永生的盼望,而永生是更美的未来,真正的幸福只在永生里。 人的想象力是很差的,我们能想象出来人与人之间比今生的爱情婚姻更美的关系么,如果我们不能,只能证明我们缺乏想象力,不能证明不存在。因为耶稣亲口说了: “当 复 活 的 时 候 , 人 也 不 娶 也 不 嫁 , 乃 像 天 上 的 使 者 一 样 ”。 三卷福音书里都收录了耶稣这句话,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不是神为我们预示了更美的新天新地里,爱我们的神给我们预备的是超过爱情婚姻关系的一种美好关系么。如果你的结论是相反的,你的结论就是:神并不爱人,这是已经被今生的事实, 被耶稣为人类走上十字架的事实证伪了的结论,是荒谬无凭的。所以说,我们的想象力要丰富大胆一些,我们更美的盼望在未来,在永生而不是今生。不要为了今生计较,错把今生当永生。所以为了个人的幸福,我们应该有的是真信基督,才有盼望,今生也才获得幸福。保罗的今生也是一个劳碌奔波的一生,并且被判处死刑。但他“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立比书1章21节)的思想使他今生来生都能享受幸福。并且他也提醒我们:林前 15:19我 们 若 靠 基 督 , 只 在 今 生 有 指 望 , 就 算 比 众 人 更 可 怜 。 神已经使基督复活了。 基督的门徒和很多人都是基督复活的见证人。保罗自己就正是被复活的基督亲自“俘获”, 使他认识基督是谁。那么神不是完全有能力使任何死人复活么,将来神应许我们要复活这事不正是我们未来的可靠指望么, 并且这指望是写在一字一句不能增删的圣经里(启示录22章18-19节),并且有耶稣复活作为真实的证据。 我们如果还只为今生活着, 那就不是活在神的计划里,而是活在自己的小算盘里。人的能力有多大,很小很小, 当然要失望了。 所以保罗说,如果是活在自己的小算盘里,那是比众人都可怜了,你所受的苦都是徒劳, 你打的算盘也是白费精神。 惟有神有能力使我们复活,基督有能力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的过犯, 带我们进入永生。去还是不去,我们的选择就决定了我们有没有一个更美的未来。还有启示录这句话我也喜欢:启 14:13我 听 见 从 天 上 有 声 音 说 , 你 要 写 下 , 从 今 以 后 , 在 主 里 面 而 死 的 人 有 福 了 。 圣 灵 说 , 是 的 , 他 们 息 了 自 己 的 劳 苦 , 作 工 的 果 效 也 随 着 他 们 。就是说神告诉我们,今生我们会劳苦,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我们就会息了今生的劳苦,并且我们做工的果效会随着我们。 这就意味着,今生我们所做一切美好的事情,不会浪费,都会带入更美的永生。 所有美好的,我们一样都不会丢失,只会把不好的丢给今生。因此,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是有福的。这不已经是个美好的一生么,虽然劳苦, 但是快乐,不必忧虑。这样的信仰,还有什么能比她更好? 我的祷告是:“愿爱世人的神我们天上的父亲亲自改变人心,让世人知道向造天地的神求智慧,求基督的救赎赦罪之恩, 求明白怎样过今生,求未来的美好,求生命的永生。 谢谢您是那一位有求必应的天父,谢谢我们生命的主亲自为我们预备地方,使我们生命能复活。 我们的盼望只在基督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我也高兴见到你! 我回来后后很忙,但感谢神,他的安排真周到。特别我找到很近的教会,能多参与一些事情。我的房子装修也有很好的人照管,工作和继续修神学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How about you, hope all goes well with your health,work and family. I will pray for your daughter too.

Take care and rest your heart in His grac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真高兴.谢谢分享.希望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