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天十一,国庆假期开始了,先祝各位弟兄姐妹节日平安愉快!俺约了俩姐妹去香山,然后去看父母三天,期间抽空写文章和大家分享最近的经历

(2013-09-30 01:53:02)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坚信;
 
我们被神拣选是因为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神儿子的名分(请参考新约圣经哥林多前书十二章的第三节)

从这个角度看,别说是您儿子,或许您本人都是神要借着那位基督徒的女孩儿将神的救恩临到您的呢。
 
说的远一点;圣经中的确有教导说:信与不信的不能同负一轭(请参阅新约圣经哥林多后书第六章第14节)。


轭是架在头牛脖子上的木制横档,为的是让二头牛调整它们的步伐后而能同心协力带出最大的功力。
 
请看图


可惜的是这段圣经也常常被一些基督徒(或父母)拿来当作筛选婚姻的配偶的 “上方宝剑”。

但我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您,这样理解圣经是不完全的。
  
因我们看圣经不能断章取义,而是要依据上下文和整体圣经来看。
 
这段圣经的整段经文是: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甚么相交呢。 光明和黑暗有甚么相通呢。

 在这里的意思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是不一样的,就好像光明与黑暗是不一样的那样,因为光明与黑暗是没有交集点的。
   
做为被神拣选的基督徒也就是被神分别为圣,被洁净的人,不应该再去沾染被神视为污秽的事。

神是圣洁是光明的(so do us),污秽的事是黑暗的(as none believer).

所以为了圣洁的缘故,被神分别出来的人,是不能跟属魔鬼的(状态、做法、想法、意见、下场)在一起。
  
但不是说不能和那样的人在一起!!!

神拣选基督徒,不是要把我们全部召集在一起与这个世界隔绝,而是要我们在这个世界中做光、做盐,为祂做见证。

如果我们断章取义,认为信与不信的不能交往,那基督徒岂不是不能和所有的非基督徒一起工作,做买卖,读书。。。?

没错,圣洁的神恨罪恶,但祂却爱罪人!!!并为了拯救因罪而与祂隔绝,还没信靠祂的人,赐下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让那些原本要灭亡的灵魂得永生!

如果我们教条的以神恨罪恶的态度来待还没信主的人,那么别说在选择婚姻上了,恐怕就连在生活上(工作、做买卖、读书)都不可以跟非基督徒有所接触,否则就是 “违背圣经的原则” 了。

说了一大圈再绕回来是;无论您还是儿子,您们或许都是神要借着那个基督徒的女孩儿来将祂的恩典赐与您们哦,我们基督徒能做的就是顺服神的旨意--在万民中传扬祂的救恩,拣选的在主,祂要恩待谁就恩待谁。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宗教改革日的回想

10月31日,今天是宗教改革节, 因欧洲不过万圣节,所以我记不住这个鬼节的时间. 知道宗教改革节也出于偶然。 不,应该说是必然中的偶然更准确. 在人看来是偶然的, 在神看来没有什么不是必然. 只不过人总是视野太小,能看见的必然有限而已。

3年前这个节日那天早上,我去教会的葛长老家,以为上午9点30我们教会的宣教团队在他家有会议,但我记错了,宣教会议原来不是这个时间。葛长老的太太我的好友Victoria说正好我们上午去英文教会(我们教会的母会)去崇拜,下午再去中文教会,你跟我们同去吧?这是他们家一贯的习惯。我呢,平时都去中文教会,偶尔才去英文教会。我说好吧反正已经出来了,何不同去?

坐在车上和他们一家四口边聊边走,期间我往窗外瞥了一眼,看到路牌子上写着Reformation day, 才知原来今日是宗教改革节!这应该是欧洲的节日,因为宗教改革运动和文艺复兴,启蒙运动并列成为改变欧洲历史也改变人类历史的三大运动。 新教改革的两位重要人物马丁路德在附近的德国生活,加尔文就在日内瓦教会归纳和实践他的神学思想。 很巧啊,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去了这个历史悠久的英文国际教会!

牧师Derek Frank 可称为我的启蒙牧师,我生平第一次听牧师讲道是在这个教会,而他所讲的正是我所需要听的:死亡是怎么一回
事?人要如何面对亲朋好友和未来自己的生死分离?这次他讲的题目是“Is there anything too hard for the Lord?” 创世纪中,神派三位来访者给亚伯拉罕传递信息,亚伯拉罕殷勤接待他们,使者说明年此时你妻子沙拉要生一个儿子。沙拉年纪已老不信这是真的,使者便说了这句话:“在耶和华有什么事是难成的吗?”最后牧师说,你们大家要仔细关注,神常常会派来访者给你传递他的信息。 接下来的周二,我接待了三位访客,两位政府官员,一位是我现在律所的管理合伙人。我们一同吃饭期间,他们三人都说,现在时间到了,你应该回来了!我们说了很多别的,但这话我当时没有细想。下个周日在主日时回想最近发生的事情,忽然想到上周的讲道和三位来访者的话,明白了这就是神通过他们传给我的信息,他应允了我自己一段时间以来的祷告和教会同工们为我做的祷告。合适的时候,我愿意回到中国被主所用。知道神已经应允了我的祷告,成全了我的小小心愿以后,我就认真地和拿邀请我的律所谈回来的工作合同,完结在日内瓦时手上做的案件,辞职并搬家回了北京。

宗教改革日那天我所听的道中,上帝带给了我个人一个重要的信息。所以这一天对我非同寻常。感谢主,他真是一点一点儿带领我, 最初是英国牧会的彭牧师应邀来我们日内瓦教会讲道,他讲到自己在亚洲和欧洲的宣教旅行,说第一次路过北京,在火车站看见黑压压的人坐在地上,多数面色愁苦茫然,就有一种感动,想起耶稣说的:“他们困苦流离,就像羊没有牧人。。。” 从此对大陆人心有负担,后来他们全家在西安住了四年,后来他在英国牧会期间建立了施福基金会为灾区和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和贫困家庭进行资助,和身心灵的关怀。 他为此募捐还来到包括日内瓦在内的其他欧洲教会。那天当我听到火车站他所看见的景象和感受,就忽然发现自己原来没有真正的爱心! 因为我多次经过同样地点同样景像时心里想的是这些人很吵闹很脏,希望快快离开此地。惭愧啊,彭牧师才是真的爱主,爱人的信徒,而我对很多没有地位的人们心里没有真爱。于是我心中默祷:主啊,我真的没有爱, 请你帮助我!我愿意改变,多一些爱给很多这样的中国人,他们毕竟是我的同胞,我理所应当为他们做些事。如果我能做什么,我会愿意照你的意思去做。 从此以后,主给我心中放下了一个负担,有一天我要回到中国,我就不断地祷告求神带领,直到他安排好了一切,直到他通过Derek Frank 牧师传给我这个确定的信息,在我的生活中真实地证实。其实,只要我们愿意跟从神,神就会带领我们, 先在我们心里做工作。腓立比书2:13节“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因为我们信主,所以他帮助我们,在我们的心中运行时,使我们的心念与世俗的心念不再相同。生命一切的改变之工都是主作的,我们只要一个信和跟从, 其实是轻松的。

回来北京,感谢主保守,我的身体很快就适应了环境。工作有挑战,但是都有办法渡过了难关,我学习了天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带领我的主祷告,感受到我和主的关系日益亲密。把我所不能做到的都交给主帮忙。在查经组里结识了一批弟兄姐妹,其中有不少是2012年新受洗的信徒。 一起学习圣经,也彼此在生活中加强交往,彼此敞开,了解问题,彼此帮助用圣经的道解决问题,包括人与人之间的纠纷。生活很丰富,因为有太多事要做。有时多的让我都畏惧了!我需要从祷告神的过程中从新得力,再去到生活当中人全能当中。我和查经组弟兄姐妹一起服侍了三位绝症患者知道他们离开人世回归主怀,对于有了主在生命之中的我们,死亡再不是不可逾越的难关。 也许神用真实的肉身死亡测试我们信心的功夫够不够?我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对永生和天堂的存在深信不疑。而这曾经是我过去信仰当中的一个大鸿沟。我真能感受到主爱我如同宝贝女儿一个, 用真实的经历体验来造就我的信念, 使她更扎实坚固。感谢主恩!

我的邻居阿姨信主了,2012年受洗了,叔叔也信主了,虽然还没受洗。他们的女儿在政府工作,由于家人的建议曾犹豫是否要受洗,但是后来主要她明白了,上帝和主耶稣是她生命中胜过一切人类老板的老板,她最需要主在她生命中。上周她也受洗了,特别开心喜乐!之前,她甚至还跟我一道去给小林弟兄施洗呢!小林弟兄最近也被主接走了,今天我看Billy Graham 牧师信仰答疑的书,其中说道没有达到成年年龄的儿童,若因意外死去,他们就可直接去天堂。虽然舍不得,但是知道这真是好! 而我的工作常加班,作息不规律,邻居叔叔阿姨就像我的亲爸妈一样地关心我的一切,恨不得天天做好吃的给我,连来我家的高校老师朋友都赞阿姨作的饺子超级的好吃,羡慕我竟然有这个待遇,是不是真的很有福气?

认识网上的弟兄姐妹也是开心事,今年日内瓦教会需要一家庭为主题的辅导和培训,主让我结识成长姐,恰好又这方面教导的才干和经验, 推荐她明年在旅途中去日内瓦服侍欧洲的弟兄姐妹,这也是主给的一个很好的人力资源网络,感谢主,也请常青的弟兄姐妹为成长姐的服侍能惠及更多人祷告求主安排,加力!

我这周六有十几个大学同学来北京,看望马上要给儿子做骨髓移植的一位信主同学,我和这位同学同工给班级同学传福音, 同学们大家在微信里不断支持鼓励他们一家。 这周六我们同学要在京见面聚会,然后周日同去看在医院的同学。能够对这些青春年少时有缘同窗的同学们传信仰,让他们生命有希望,有力量战胜人世间的邪恶,苦难和死亡这三个最大的人生考验,这也是主差我回国来的直接目的。愿主在人们心中做工,挽救所有中国人的灵魂,使他们认识主,得永生!也愿主带领能力极小的我和弟兄姐妹,与他同工去帮助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亲人同事,同学。愿主的旨意成就在这块土地上!

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日这天坚持真理,说真话维护圣经的行为给我们后人极大鼓舞,无论发生什么不利的事,甚至危及生命的事,神都会按他的旨意干预,使历史朝着他所设定的方向发展。让我们行公义, 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我们的神同行!补祝弟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所有朋友认识主,获得永生和今生的盼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