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日崇拜

(2009-01-26 04:21:40) 下一个

崇拜

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把自由崇拜做为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一个内容, 禁止任何政府干预信仰者任何形式的崇拜聚会, 这和人类历史上为什么需要崇拜有关系。

先来看看基督徒为什么要崇拜耶稣。

腓利比书 2 章 5-11 节说: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依赖。

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

8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11 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崇拜就是单单对神的崇拜,对基督的崇拜,对真理的热爱。 心里爱真理的才能追求真理。

人类对音乐歌曲舞蹈, 所有美的事务的热爱都出自人的天性。 当这些美的东西用于表达善,表达真理, 表达出人类心中真正的渴望与感恩,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又有什么理由不让这种美好情感无拘无束地抒发呢。

崇拜和为了个人或小集团的私利而结党是完全两回事。 保罗在腓利比书 2 章 3 节明确说过:基督徒“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我常常在教会崇拜唱诗的过程中领受到圣灵的感动。 这个周末我们的教会崇拜也是这样, 特别是当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对神的爱有新的认识以后。

昨天特别感动我心的是下面这两首歌:

《耶稣 , 超乎万名之名》

主耶稣 至圣者

和平之子,公义真神

你圣洁美丽无比

你完全无人能及

主耶稣 真神儿子

谦卑自已,十架上舍已

你宝血 涌流能力

在你爱中我得以完全

耶稣 , 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天上地下 万物屈膝敬拜

哦 ! 耶稣 , 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愿荣耀都归你

愿荣耀都归你

愿荣耀都归耶稣羔羊

我很明白, 自己的心思意念和行为,不配和那充满爱,圣洁,公义的神共聚一堂。 但是, 主耶稣仍然愿意为了拯救我们的灵魂,谦卑自己,直到流血牺牲, 献上他的一切。

我心自问:世上哪一个先知圣人能够为爱我而将生命倾倒, 唯他一位而已。 他是真正的爱,我只有在他的爱里才得以完全。

喜乐

我们虽不义,神对我们的旨意却不是灭亡, 而是拯救, 是 “你们要靠主喜乐 " !

帖撒罗尼迦前书 5 至 18 节, 把神的旨意明白地告诉他的信仰者:

“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 。无论是彼此相待 , 还是待众人 , 都要追求良善.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

“ Rejoice evermore. Pray without ceasing. In every thing give thanks: for this is the will of God in Christ Jesus concerning you. ”

保罗特别提醒基督徒:“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祢的救恩是我盼望

雖然橄欖樹不效力 

也許葡萄樹不結果

我仍因救我的神歡欣快樂

我要讚美 無論得時或不得時

我要讚美 每天從日出到日落

我心堅定於祢 每天讚美不停

我要讚美 跳舞讚美 

我要讚美 自由讚美

大聲歡呼祢是永遠得勝君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Wh8OXVYac


我们的喜乐不是靠自己, 也不靠环境, 靠的是主耶稣。因他是那位赐恩典,施医治,
给我们丰丰富富新生命的主。

腓利比书 4 章 4-7 节说:

" 4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5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

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7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

我们所祈求的有时是真理, 而神所给与的有时是管教, 我们祈求的有时是平安, 而神给我们的是完全的医治。 他是住在我们心中的圣灵,作我们的导师, counsellor, 也做我们的安慰者, 灵魂的医生。

靠着这位真理的圣灵, 我们才会在任何环境下都平安, 都喜乐。

我还特别喜欢昨天领会的那位姐妹引用的圣经经文:

哈巴谷书 4 章 17-19 节 :

“ 17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18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19 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诗篇 118 篇

“ 14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是啊, 因为他的救恩, 我可以高歌,在任何情况下满怀喜乐。 我怎能不感谢那位用恩典和真理掌管世界的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顺利的时候感谢神,容易。 艰难时候赞美神其实作用更大,他给我们能力和一颗平安的心,渡过困难, 而不致于在突如其来的打击面前失去了意志和力量。

新年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受启发。
有的地方说神喜欢我们崇拜他
而我们的牧师说:神要我们崇拜是这样对我们比较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