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荒漠甘泉选读二

(2007-07-02 03:31:50) 下一个
因受苦难得以完全。” --- 希伯来书2:10。

伟人并不是奢侈造成的, 而是苦难造成的。有一个母亲, 带了一个瘸腿而又驼背的孩子回来, 做他儿子的伙伴。 她曾警告她的儿子,不要用言语去伤害这残废的孩子, 要好好地和他玩耍。

当他们玩耍的时候,她暗暗地偷听他儿子说些什么。 他对他的伙伴说:“你知道你背上所背的是什么吗”, 驼背的孩子大为窘迫,答不出一句话来。他说:这是一个装翅膀的盒子,有一天, 神要替你打开来, 那时,你就能像天使一样飞行了。”

有一天,神一定会让每一个基督徒看见:他们现在所受的困苦,是他所用的工具,为要叫他们完全的。 他要他们成为磨光的石子,好用以建筑天上的殿宇。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诗篇119:71。

最鲜艳的花草生长在荒野的高山上,最有生机的苔藓。最美丽的野花, 也都生长在光秃的峰巅上。

我有两个苔藓的标本, 一个是从高山上采集来的,一个师从城墙的树上采集来的。 这两个标本的形状和颜色都截然不同。生长在山颠上的那个标本是樱红色的,质地光滑,轮廓完美。 生长在低地城墙上的那个标本是安黑色的,质地粗糙,轮廓破碎。

受苦的信徒啊,你受尽了风雨摧残, 就失去了所有的安慰吗, 神让风雨一次次地打击你,使你容颜憔悴, 但是试炼一过,黑暗就会变成光明,你就会得到非常的祝福。

他必降临,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 --- 诗篇72:6

要得到一块柔润的草地, 唯一的方法就事常割草。 要得到一颗温柔,和平,怜悯的心,唯一的方法就是请神常用镰刀修割。

草刚割下,嫩枝还未复原的时候,如果一阵柔细,温暖的小雨降在上面, 是非常舒适的。 所以圣经说:“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

朋友, 你是否正在被神的镰刀修割呢, 不要怕镰刀,因为镰刀之后一定会有细雨跟着。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 诗篇46:10

乐谱中能不能缺少休止符呢,诗篇中能不能缺少“细拉”呢,如果不能的话,人生也不能缺少安静。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像“安静”那样安慰我们的心。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我们才能得到“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 才能得到“平静安稳”,才能得到这世界不能给与,不能夺去的安息,才能听见神微小的声音。

车轮飞转,但心中有一个地方,是一无动静的。 同样,在我们忙碌的生活中,我们的灵里仍然能安静地与神单独亲近。 “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 全地的人, 都当在他面前肃静静默”(哈巴谷书2:20).

亲爱的父啊,有时我们在没有星光的夜里行走,四周一片黑暗,前面既没有星光,也没有月光。 产惨淡的黑暗似乎永远不会褪去。 在这样的沉寂中,你柔和的声音安慰了我们流血的心。 我们听见你微小的声音, 看见你焕发的慈容, 我们的生命就如同枯萎的花儿饮了雨露一般。
---------------------------------------------------------------------------------------------

读完了这些, 我明白你我经历困苦,不是枉然的,我们要怀着盼望等待那温柔的细雨降临。七八月是暑假,父母和小侄女这个周日就要来了, 暑假两个月里, 神要我做的是好好地和亲人一起享受每天的日常生活。 我自己也要休息,神爱世人, 甚至把他的独子赐下为爱我们而死,我若不爱自己和自己的健康,就枉对神爱我的心。

神要我做的就是休息了。那是他的美意! 借此机会和各位朋友道别一段时间,愿你们领受神的爱, 暑期各有美好的经历,充分的休息, 合家欢乐, 万事如意!

我向朋友们(包括我自己)推荐一个行动计划

每天:一分忍耐,一分自制,一分不自私,一分慷慨,一句慈爱的话,一句称赞的话,一次原谅别人,一件善行, 一个高尚的思想,一次祈祷,一次微笑, 一曲短歌 (不容易吧, 加油!)。

两本有用的书:
荒漠甘泉”,考门夫人著, 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中文译本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by Gary Chapman, I particularly benefitted from reading the chapter:"Loving the Unlovely".

愿神和他的爱常与我们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忙得团团转,办公室摆了一地的文件来回参考,写东西, 赶一个deadline。

谢谢你的问候!

也祝你全家平安,节日快乐! 虽然晚了点儿。。。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像“安静”那样安慰我们的心。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我们才能得到“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 才能得到“平静安稳”,才能得到这世界不能给与,不能夺去的安息,才能听见神微小的声音。"
有小艾引的那段, 真好, 很受益 谢谢青青!

还独立节没上班, 就来看看你.
好好忙, 当个好... 你本来就是的:)

祝你和亲人有个美好的时光, 幸福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这个主要是我给自己的提醒, 因为搞法律人的多有习惯于挑剔的毛病, 所以要慢慢改。

忍耐,自制,慷慨,赞扬, 你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真的。

原谅,今天就有一次经历, 我弟弟说让我原谅他昨天说话太着急,为了安排父母和小侄女转机的事。 我知道他是好意,当然原谅他, 还得感谢他想得比我更周到。

如果你发现什么地方需要我原谅的, 告诉我, 我一定原谅你,我还没发现呢。也请你原谅我, 咱们互惠吧!

我会很忙的, 父母第一次来,小侄女有好多心愿,我要拿时间去当一个好女儿, 好姑姑。


祝你署期快乐,平安, 多保重!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一分忍耐----没有忍耐的感觉,因为很快乐:)

一分自制----当自制成为习惯,也不觉得了:)

一分不自私,一分慷慨----我一向觉得自己是个自私的人,虽然也挺慷慨的:)

一句慈爱的话,一句称赞的话----经常说:)

一次原谅别人----我倒是很希望别人可以原谅我所有的不懂事:)

一件善行---哦,这个最难了,要学习:)

一个高尚的思想----这个也难,我有好多思想,就是不够高尚:)

一次祈祷----心里烦躁的时候我念佛:)

一次微笑, 一曲短歌----天天笑,不怕长皱纹.天天听很多音乐,笑着听的,因为喜欢:)

祝新的一周青青顺利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