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攀比

(2009-10-13 09:53:45) 下一个

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的现代人却感到生活越来越累,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使人陷入困境的心累有时是由于攀比。攀比心理人人都有,只不过每一个人攀比的对象各有不同、攀比的内容五花八门罢了。
今儿早, 跟高中同学煲电话粥。 其实她日子过的不错。 房子车子孩子都蛮全的, 国企办公室坐坐, 轻松的一天又一天。 她却无比痛苦地跟我说十一同学聚会,发现很多男生都当领导了;有的有几处房子的;有的家里2口子各有一部车子; 有的孩子学习 很好的,考上名学校私校; 有的换年轻的老婆的;有的男生有商业头脑的, 一个男生挣了N年的每月1000大元的工资刚涨到每月10000元, 她却不能忍受别人比她挣的多。有一女生炒股传销怎么赚到私房钱, 有的女生嫁的老公是权威,行长。有的女生用LV, 用LANCOME。 有的在海外混的好, 说到这里,她心理极其难受,痛苦。 她后悔她怎么当初不理那个当领导的男生? 怎么没看好哪个经商的, 她为什么嫁了个这么个无用的老公?
我说,老同学你累不累啊?比吃比穿比金钱,比名比利比地位,比学比识比才气,比来比去,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成不了我,我也成不了你,何苦要比。攀比总是伴随着抱怨,攀比总是使自己心理无法趋于常态。一些人总是对别人的优点望洋兴叹,不断的自责,不停地埋怨,甚至认为自己或家人很没有用,简直是一个废人,多余的人。攀比就像一把利剑,刺向自己心灵的深处,而且攀比对人对己都十分不利,最终伤害的只有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这样的攀比值不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