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茄子猪肉鲜虾馅饺子的实验报告

(2008-07-27 19:59:15) 下一个
茄子猪肉鲜虾馅饺子的实验报告

前面提过,我家虾公酷爱吃茄子,我却十分不爱吃熟茄子,我很不理解多年为什么会有人爱吃那油汲汲蔫呼呼的茄子。 后来看到“紫茄子”事件,才知道爱吃茄子的人还不少。外面大雨瓢泼,做茄子已经黔驴技穷的我,于是乎象似被闪电击活了那根神经,想到也许可以做馅,征求我家虾公和虾仔,虾公说不care,只要是茄子怎么做都没有意见; 小虾说只要有茄子一概不吃。我检讨是我管理无方,包个饺子还要2种馅:茄子猪肉虾馅和洋葱虾肉猪肉馅 。

单说这茄子猪肉虾馅的实验过程,先调猪肉和虾肉馅加花椒水顺一个方向搅至有粘性,再依次加酱油,盐、料酒、十三香、鲍鱼露、葱花、蒜瓣粒,(葱花家的成员我都请来了),姜末。加玉米油、少量香油,搅拌均匀。盖盖儿放置半小时。

然后在这个时候切茄子丁,我家虾公切的比较小,JM们可以切大点!这时茄子丁加入搅拌好的肉馅。


接下来,开始包饺子喽!
虾公赶皮儿,


虾婆包饺,


虾公虾婆秀恩爱劳作的结晶---熟饺子!:):)


实验总结:
不讨厌吃茄子的朋友,茄子馅的饺子值得一做更值一吃。依据是虾公大呼好吃;我们家不吃茄子的小虾尝了一个曰,不赖嘛!结论好吃。实验成功,值得推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做过3年的胶东人还是在很小的时候!
chamberlai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地道。

你是胶东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