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加留学生, 请你买好保险

(2009-10-02 06:28:40) 下一个
朋友亲戚 B留学生来加后半年,为了省钱,在学校未买学生医疗保险。一日暴食后腹部剧痛, 在我刚下班回家时电话打来。 立即送去医院。到了ER,告诉我他没买医疗保险,银行卡又没有银子了,考虑佛说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代将所有押金交上以后,此生即活蹦滥跳,言语如滔滔江水伴奏着我疲劳之躯,谈及他是视金钱如粪土,花钱无度等人种云云(其实家境很不富裕)。第2天联系留学学校, 学校很通情答礼, 考虑是在校学生补办保险。 2天后出院。 此生拖延了近2月才去报销。保险公司理赔一切,包括我帮助垫付的住院押金(其家人提前邮寄给我)。3个月平安无事。此生依然我行我术,周末请来家里提前过节,问及相关事宜,他全懂, 遇到为何发生非预期的情况, 他又全不知道。
前日半夜又来电,告诉我腹部又剧痛,要送其去ER,便告诉我,因为没有即时申请到9月份的program(不听劝的结果), 所以又没买医疗保险。不是在校生,又没有保险。。。
我不从事理财会计业务,但我强烈建议来加来美的留学生,为了你和你的家人,请你一定主动去买保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